東海一梟:「龍泉十八劍」火熱出爐!

發表:2006-04-14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五月,鄉親蒙冤。老梟一介布衣,財薄勢寡人微言輕但救人心切,不得己向海內外同道求援,並希望從法律、法權、人權、公安制度、三農問題、農民維權問題等各個不同角度,撰寫分析、闡釋、評論、呼籲、抗議文章。我表示,俟我妹夫林樟旺和其他鄉親無恙歸來,將從作者中選取十八位代表人物,名以「龍泉十八劍」,制劍相贈,以酬高義!

林樟旺案很快引起了網路界和海內外媒體(主要是海外媒體)的關注採訪和支持:《議報》為此案開闢了「民間維權----聚焦龍泉」專欄,以此案為契機深入討論三農問題和維權問題;《民主通訊》、《博訊》第一時間大量刊發有關文章和訊息;老梟家鄉網站遂昌論壇開闢了《林樟旺案專題》,成為國內報導林樟旺案最全面的網站;青田《甌聯論壇》網也開闢了「發生在我們鄰居的一樁冤案」專題;草庵居士、伍凡在新唐人電視臺的獨立評論欄目作了《東海一梟遇到的麻煩》專題;《維權通訊》微泉將林案有關文章和資料譯成英文在維權刊物發表;李健在「致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露易斯. 阿爾波爾女士的公開信」中將林案列為重要案例…。

報導林案、刊發"林樟旺案"有關文章的媒體另外還有:臺北中央電臺楊憲宏之聲、大紀圓、希望之聲廣播電臺、自由亞洲電臺、《新世紀》、《博訊》、《多維郵報》、《大參考》、《黃花崗》、《大紀元》、CCC動態、《大參考》、《維權通訊》、《自由中國》、《新太陽》、《敢言雜誌》、中國團結工會網站、檳榔園文學書院報、中國百姓喉舌網、青年論壇等等。多次採訪和報導林案的記者有:王玲玲、燕明、夏語冰、黃娟等。

2005年7月25日,由北京市京鼎律師事務所、北京新時代致公教育研究院、南寧震旦文化藝術研究院聯合主辦,召開了林樟旺案研討會,共70人出席了會議。會議由張星水、周鴻陵、杜兆勇「三劍客」為主要籌備人,胡星斗、李柏光、張祖樺、高智晟、王德邦、王建軍、劉舒慧、王緒宏、閻雨、薛鴻雁等都積極參與大力協助。李亞年為研討會錄像,廣西向日葵文化傳播公司編輯製作了研討會的vcd,夏雨總經理、黃廣宇副總經理、節目組小劉都付出了很大的熱情和辛勞。

2005年8月9日,在南寧香格里拉麗灣大廈二樓舉辦了林樟旺案小型法律研討會,會議由廣西中企聯知識產權事務所首席法律顧問、林樟旺案法律援助團陳冰先生召集並主持,一直關注林案的廣合律師事務所黃九華律師、民族律師事務所韋文勝律師、廣西中企聯商標專利事務所羅麗及東海一梟等參加了研討,就林案有關法律問題進行了深入、嚴慎的研討和論論論證。

除了上面提及的,還有下述朋友及網友也給予了不同程度的支持和幫助:石頭、杜德榮、林正央、高寒、黎正光、李新德、趙達功、張大軍、黎小龍、毛良、俞梅蓀、孫大午、張耀傑、顧萬久、蔡衛和、候文卓、隨風舞動、南山小竹、一池清水、愛幫先生、龍小蟲、野草有關師友、浙忙省市縣有關領導等等,名單太長,恕不一一,還有一些暗中相助或不宜公開、不願公開大名的 「貴人」,在此一併致謝。

本來是要從有關林案文章的作者中選取十八位代表的,可粗粗統計,至少有三十九位法學家和作家寫過文章並同時給予過各種形式的幫助,取捨篩選太難,只好「名不符實」了:名為「龍泉十八劍」,實有三十九人之眾(如分為天罡十八、地煞十八就差不離了,可誰又願當地煞呢,呵呵,還是馬馬虎虎算啦)!

需要說明的是,這份「龍泉十八劍」名單僅侷限於為林案寫過文章者。林案曝光後,通過各種方式、手段、渠道介入林樟旺案的相識或不相識的朋友很多,都是我和我親屬鄉親的「貴人」。但許多朋友包括法律援助團勞苦功高的律師專家們,有「行」無「言」-----有實際幫助但沒寫文章,就未列入;僅為林案賦詩者,如伙夫、老像、江嬰、楊春光、檳郎等,亦未列入。

二00五年十月一日,林樟旺案當事人均被龍泉市法院判緩刑,林樟法、梅善良、毛根壽三人委託本案辨護人陳冰先生(廣西中企聯知識產權事務所首席法律顧問)上訴至浙江省麗水市中級人民法院,直到2006、 3、16,麗水法院下達刑事裁決書(日前才到我們手裡):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此役雖敗,非戰之罪也。龍泉、麗水兩級法院裁定林樟旺等當事人修建後的農村機耕路改變了用途,所依據的是早已過時作廢的《土地分類》,對事實認定錯誤,適用法律錯誤。同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九十六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受理上訴、抗訴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審結至遲不得超過一個半月」的規定:麗水法院已嚴重逾期。

此役之敗,時機未熟耳。如梟詩《或者》所寫:「或者連一隻小犬也鬥不過/或者可以把成群豺狼虎豹/一擊而倒/或者連一塊頑石也搬不動/或者移山填海,只需我/拈花一笑… 關鍵在於時間/它開始了沒有」。是再戰還是休兵,且聽聽大夥意見再定奪。當今中國司法之黑暗、權力之蠻橫、法律之無力,舉世聞名,在中共治下,林案如能依法翻過來,那可真是奇蹟矣,翻案者真是天下第一劍矣!

無論成敗,經此一役,「龍泉十八俠」的俠骨豪情良知正氣及法學辨才,將更加為世人所欽仰。「龍泉十八劍」之名,富有現實和歷史之雙重意義。黑暗已成公安和官場的常態,世間種種大不平之鏟除,平等光明新中華之重造,皆有賴於諸君衝鋒在前、師範天下也!

寶劍正在定制,不久即可出世。本來想搞一個贈劍儀式的,奈老梟棄業隱居多年,財源衰竭,耗不起資,又不好真的去拉贊助,呵呵,只好罷了。請名單中劍主人賜知郵寄地址-----當然,方便時駕臨廣西自取最好。草庵居士與伍凡身在國外就不寄了,我代為保存,以後見面再交。

相助者眾,歷時已久,如有所疏漏或記憶有誤,務請知情者、義助者及相關當事人來電來函指正。名單暫定,以便更正。

「龍泉十八俠」光榮榜(暫定)
張星水,北京市京鼎律師事務所主任,林案一審辨護律師,林樟旺案北京研討會主持人(北京市京鼎律師事務所為主辦單位),寫有:《關於林樟旺一案的分析與思考----- 質疑有關部門的辦案動機》、《林樟旺案一審辯護詞》。

陳冰,廣西中企聯知識產權事務所首席法律顧問、林樟旺案法律援助團團長,南寧舉辦林樟旺案小型法律研討會召開者和主持人,林案一審、二審辨護人,寫有:《法律、法權與人權》、對浙江龍泉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周光明等人非法拘禁、受賄、徇私枉法等刑事犯罪控告書》(代)《濫用職權徇私枉法陷害勒索村-----林樟旺等人非法佔用農用地罪辯護意見書》、《刑事上訴狀》。

高智晟,北京市晟智律師事務所律師首席合夥人,林案辨護律師,寫有:《政府不做事,是對公民最大的善舉》,是最早為林案寫辨護文章相助者。

周鴻陵,北京新時代致公教育研究院院長,林樟旺案北京研討會主持人(北京新時代致公教育研究院為主辦單位),寫有:《保護投資人合法權益,促進農村公用事業發展------以姚坑村公用事業用路修建為例》。

劉路,律師,林樟旺案法律援助者,二審辨護律師(因未開庭,故未出庭),寫有:《"善行"何以成"罪行"?------評龍泉市公安局關於林樟旺案的起訴意見書》

楊興錄,北京航舵律師事務所律師,林案辨護律師,曾到麗水、龍泉深入瞭解案情和取證。寫有:《申訴與控告》,(楊君初稿,十多位律師與法學專家集體創作)、《請求立即澄清林樟旺等人修路一案的法律性質》(代)、《關於要求龍泉公安局森林分局迴避的請求書》(代)、《林樟旺等涉嫌非法佔用農地罪案律師建議書》(代)《不如罰東海一梟給俺送些美酒和帥哥》。

李柏光,法學博士,著名人權活動家,維權鬥士,林樟旺案法律援助者,寫有:《以法律名義進行的違法濫權行為!-----在林樟旺一案研討會上的發言》《請求啟動人大法定監督程的申請書》(代)《致浙江省監察部門緊急申請書》(代)《致浙江省三級檢察機關的控告狀》(代)《要求撤銷周光明的龍泉市公分局長動議》(代)

程瑞華,企業家,為林案做了大量繁瑣工作,林案辨護人,寫有:《林案辯護詞》

鄭俊偉,浙江君豪律師事務所律師,林案一審辨護律師,寫有:《對龍泉市公安局起訴意見書事實認定方面的意見》

張祖樺,憲政研究專家,著名公共知識份子,協助籌辦林樟旺案北京研討會,寫有:《人權入憲與民權淪陷》。

楊在新,廣西中馳律師事務所律師,林樟旺案法律援助團成員,寫有《討伐浙江龍泉"公匪"坑害百姓的惡行》三篇、《關於要求嚴肅查處龍泉市公安分局綁架勒索等違法犯罪行為的控告》(代)《虧龍泉公安下手!》。

川歌,律師,林樟旺案法律援助團成員,寫有:《我對林樟旺一案的看法》、《拳擊場上的東海一梟》、《不得不說的話----並寄語龍泉公安分局局長周光明們》、《趙本山的三鞭子與林樟旺一案》《路--為龍泉為修路而蒙冤的山民而作(詩)》、《路--為龍泉為修路而蒙冤的山民而作(詩)》。

王德邦,校長、學者,協助籌辦林樟旺案北京研討會,寫有:《從瓜分到掠奪--警惕極權掠奪時代------林樟旺案引起的思考》、《從小崗到姚坑,一條民權爭奪之路》。

閻雨,北大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所長、研究員,協助籌辦林樟旺案北京研討會,寫有:《狂歡在痛苦中升級--從林樟旺案透視農村、農民困境》。

錢明鏘,著名企業家、詩詞家、社會活動家,始終關注並多有幫助。寫有:《原玉步蕭瑤《林樟旺案雜感》三首(詩)》、《步東海一梟《龍泉十八劍》原玉(詩)》

薛振標,企業家,始終關注並多有幫助,寫有:《政府怎麼能死不認錯!-----有感於林樟旺案》等。

千歲蘭/王雨墨,協助籌辦林樟旺案北京研討會,寫有:《"和諧社會"的敵人--從林樟旺案看中國貪官》、《親農--我從鄉村走來--寫給林樟旺我的好兄弟》

草庵居士,與伍凡在新唐人電視臺的獨立評論欄目作了《東海一梟遇到的麻煩》專題(也是文章標題)。

任不寐,自由作家,在其主筆的《議報》辟林案專欄,寫有:《我拿什麼來幫助你,東海一梟》等。

杜光,中央黨校教授,參加林樟旺案北京研討會併發言,寫有:《從林樟旺案看政治體制改革》。

楊天水,自由作家,寫有《中國警方離文明多遠》、《誰是法盲--浙江龍泉市農民林樟旺被逮捕實在冤枉》、《農民林樟旺何罪之有》、《逮捕林樟旺是胡溫新政的對臺戲》、《專制惡習害了林樟旺》。

溫克堅,中文獨立作家理事,寫有:《請胡錦濤來證明東海一梟錯了!》。

歐陽懿,自由作家,寫有:《浙江公安勒索山民,網選總統憤怒舉報》、《梟病、民罪、黨毒貽害》、《亮燈、奏樂、擺拳、連環霹靂手 --為老梟鼓勁、加油》

舊雨樓,企業家,在《遂昌論壇》為林案開專題,寫有:《再也不能這樣活!--兄弟姐妹們,起來!共同聲援遂昌鄉親林樟旺!》。

郭少坤,自由作家,寫有《維權難、難於上青天》、《誰知道會"研究"到什麼時候》、《只許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

老戚,自由作家,寫有《聲援老梟,聲援林樟旺們》《黑暗的周光明》《林樟旺能否回家過中秋節》《請老梟將正義進行到底》。

風塵俠隱,自由作家,寫有《警乎?匪乎?》《我不願相信----觀林樟旺案有感(敘事詩)》、《我不願相信----觀林樟旺案有感(詩)》。

魯北,自由作家,寫有《是誰欺榨農民》、《龍泉市森林公安分局想幹什麼》。

焱文,自由作家,寫有《機耕路上的罪惡-----淺議林樟旺案件》、《天下惡賊》

王中陵,自由作家,寫有:《老大難,抓住老大就不難--林樟旺案與破家縣令》、《次韻和東海一梟《林樟旺案雜感》

樊百華,自由作家,《龍泉市公安局"千萬不要把事情鬧大了"》

南峰,自由作家,寫有《支持維權就是維護正義----為林樟旺案而作》、《和詩一首(詩)》。

小陶,自由作家,寫有《拍案不驚奇-有感於林樟旺一案》。

姜福禎,自由作家,寫有《任意車邊的土皇帝---也給東海一梟敲敲警鐘》

鄭賢,寫有《鄉村修路村村通,為啥浙江成罪行?》。

火戈,自由作家,寫有《可愛的故鄉-------和鄉親余建英等兄弟姐妹一起哭喊!》。

黨治國,自由作家,寫有《哀兵必勝,貪兵必敗》。(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