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稿】誰是最可恨的人

作者:文/宇馳 發表:2006-04-16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年中共軍隊到北朝鮮去和聯合國軍打仗,解放軍變成了志願軍。中共給他們貼上了「最可愛的人」的標籤。

聯軍武器先進,小米步槍羊群戰術不如大炮飛機好使,共軍被打的稀裡嘩啦,支使中共打仗的大家長斯大林也心驚肉跳,就死了。蘇聯態度有變,共軍支撐不住。結果整師整團的被俘。

《智取威虎山》裡有一句話:「三爺最恨讓共軍逮住過的人」。其實共軍比三爺更恨俘虜。這些戰俘就成了中共最可恨的人。

戰後關於戰俘的遣返也是頗費周折。聯合國軍隊講人權,讓戰俘自由選擇去向,結果有很多人去了臺灣。回到大陸的戰俘後來則享受著歷史反革命的待遇。

話說到了70年代,中共也開放起來,招商引資成為熱門。其中當年去臺灣的戰俘很多人已經腰纏萬貫,紛紛來到大陸來投資。此時非彼時,當年去臺灣的戰俘如今已是身價百倍。而那些回到大陸的戰俘如今還活著就算不錯了。

1979年11月的一天,四川省的宜賓縣的一個高級賓館熱鬧非凡。縣委書記率領部下官員舉行隆重的宴會,款待當年去臺灣的戰俘李友福,歡迎他回到家鄉投資建廠。

李友福是個講義氣之人,時隔三十幾年他仍然不忘朝鮮戰場上出生入死的戰友。這次回鄉辦廠是其一,其二便是看望戰友。一了他多年的夙願。
投資自然使人高興,而要和戰友見面卻讓縣委書記為了難。但又不能駁了貴客的面,終於答應了。

離賓館門口約100米的一個角落裡,有兩個衣衫襤褸的鄉下人,都穿著免襠褲,其中一人腳下穿著輪胎做底的膠皮鞋,在瑟瑟寒風中僵立著。
他們就是李友福當年的戰友。

約個把小時後,縣委秘書把他們帶進了賓館門口。這位秘書向賓館接待人員說了幾句話後,方被允許進入。

古來征戰幾人回!今生又能相見,實乃人生一大幸事。

酒過三巡,縣委書記已略帶醉意。只見他端著酒杯依次敬酒,在輪到給李友福的戰友時,一字一句的說;「你們忒可恨了,廢物!窩囊!當年你們為什麼不去臺灣?!」。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