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社論:僱用胡先生

發表:2006-04-18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聖頓郵報在胡錦濤訪美前夕,16日以社論文章「僱用胡先生」為題,文章指出雖然胡送出百億美元訂單大禮,但胡並未回應布希的關心--釋放中國牢獄的新聞工作者。文章呼籲只要中共繼續監控網路、否定中國公民的政治和宗教自由,布希政府的政策應該反映更多現實中的中國。

當這個星期四胡錦濤訪問華盛頓,將是布希和胡在短短一年之內第五次碰面。雖然胡先生不會得到他想要的國宴或美方正式定義的國事訪問,他將在白宮草坪接受閱兵儀式和21響禮炮。

一個明顯的問題是:是否這實效主義的歡迎對一個獨裁政權是合適的?當美國國會和政府對這個問題質疑,胡正在展示它的好處。在到達華盛頓之前,他將參觀西雅圖,胡的採購團剛剛與波音和微軟簽訂合同,這是一百六十億美元大採購的一部分。

對美國國會更強烈的是胡拒絕調整中國貨幣匯率,自從去年人民幣一個微小的升值之後。人民幣被低估和不佳的美國消費決定導致全球經濟處於危險的不平衡狀態。胡不願在國內匯率政策上冒險,但由於他的拒絕行動,胡冒險觸怒美國國會中貿易主義保護者,將導致更加巨大的混亂。

這並不是說布希頻繁會見胡是錯誤的,但問題是中國是否可能成為一個真實、建設性的全球性角色,只要中共繼續監控網路,監禁中國的最佳的新聞工作者,否認中國公民的政治和宗教自由。我們會說中國不是可能的-- 並且布希政府政策應該反映更多的中國現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