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的來訪不值得慶賀

作者:南希.佩洛西 著 楊莉藜 譯 發表:2006-04-21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布希總統將為中國總統胡錦濤鋪開紅地毯。胡錦濤所領導的政府殘暴鎮壓中國人民和西藏人民的自由、民主權利和宗教訴求,但是美國卻大肆揮霍納稅人的錢給他最隆重的歡迎,包括檢閱儀仗隊,鳴放21響禮炮。

同樣是這個政府還向那些威脅世界安全的國家,包括伊朗和北韓,出售軍事技術。同樣是這個政府武力威脅臺灣,拘押、折磨敢於表達政治觀點和宗教信仰的中國人,逮捕敢於攜帶達賴喇嘛照片的西藏人。

雖然展開公開對話十分必要,但是國會兩黨中的許多人反對給這次官方訪問賦予慶賀的色彩。

這樣說並不意味著我們傾向孤立主義政策。我們必須和中國保持關係,但是這種關係應該是一種能使我們保持自己的價值觀念,促進我們的經濟增長,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的可持續發展的關係。

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不斷增長,這關乎我們的國家安全。用不了多久,中國這樣的持有美國國債的國家將不再僅僅是為我們製造玩具、服裝、計算機,他們還會操控我們外交政策的制定。

美國的對華政策無力成為我們外交政策的支柱--無力促進民主自由,無力遏制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擴散,也無力通過提高海外出口貿易來促進經濟增長。相反,我們一直在追求一種「滲透式」自由,即以促進貿易自由起步,認為貿易自由了,政治自由就會隨之到來。在現實面前這個政策被證明是一種幻想。

布希政府的官員說,他們希望中國成為「負責任的利益相關者」。我們應該放下這種一廂情願的空想。北京政府的首要目標是政權的穩定。經濟發展和對於自己國民的殘酷鎮壓是維護政權的手段。進入美國市場是北京戰略方針中的關鍵一環。

美國進入龐大的中國市場也是至關重要的,但是我們兩國的貿易關係卻不啻一場災難。儘管十幾年來我們一直妥協讓步,但對中國的貿易赤字卻從最初的每年四十億,增長到每週四十億。中國持續操控貨幣,壓低出口產品價格,美國從中國進口的產品比在自由市場條件下還要昂貴。

最後,國會兩黨將密切關注這次訪問,看看布希會不會向北京叩頭,威脅到我們同臺灣長期的盟約。

美國人民希望布希政府表現出抵制北京的決心,向世人證明我們相信中國人民也同樣有權利享受自由。只有這樣我們才有道義力量在世界的其它地方為自由吶喊。


洛杉磯時報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