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我看見她的頭顱飛走了」廣東菜市場發生爆炸

發表:2006-04-22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上午7時55分,肇慶市鼎湖區桂城街水坑一市場發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1死8傷。目前,傷者均無生命危險。死者孔某是該市場豬肉檔女檔主,和丈夫李某在該市場賣豬肉10年。據目擊者稱,爆炸物來自一颱風扇,風扇下方捆著一根電線,當孔某碰到這個風扇後便發生了爆炸,孔某的頭顱被炸飛。有知情者稱,初步懷疑事件與有人蓄意報復有關。目前,警方正在全力偵查。

  現場 肉攤上滿是碎片和粉末

  昨日上午11時,鼎湖桂城水坑一市場外圍站滿了圍觀的人群,市場附近的街巷拉起了警戒線。記者一行通過桂城水坑一南大街到達爆炸現場。爆炸點在該市場豬肉檔第二個攤位,警方用警戒線將其與毗鄰的四五個豬肉檔封鎖起來。


奶奶抱著9歲的孫女悲痛欲絕


現場提取的物證。


這是死者生前用來辦身份證的照片,想不到,竟然成了遺照


攤位下有破碎的碎片和血跡,地面上散落著豬肉和肉碎,一塊豬的內臟上面插著一把砍肉刀。市場人員說,發生爆炸後女檔主孔某當場死亡。和該攤位相鄰的攤位上,豬肉沾滿了黑色的粉末和紅色的碎片。

  該市場面積約1000多平方米,除了豬肉檔,還有蔬菜檔、水產檔、水果檔等。市場人員說,該市場的生意一直不錯。雖然發生了這樣的事件,仍有不少顧客前來買肉買菜。

  中午12時左右,警方的刑偵人員把散落在肉裡面和地面上的紅色碎片、黑色粉末狀的東西收集了起來。

  目擊者 我看見她的頭顱飛走了

  「我們都叫她阿群。人很好,心地也善良,就是性子有點急躁。在這裡賣肉10年了,沒見她跟誰紅過臉拌過嘴。」離死者孔某的攤位不到5米遠處有一家乾貨店,店主小紅說,事發時間還不到上午8時,「我是早上7時看見她的,當時我看見她老公阿江送來豬肉放在案板上交代了一番。沒過一個小時,我回來後就聽見這裡發生爆炸,而阿群也死了,頭都沒有看見。」

  豬肉檔檔主舒先生在阿群夫婦檔的前兩排左側位置,他不停地砍著肉,「情景實在顯得蹊蹺和突然。想不到這裡竟然會發生這樣的爆炸事件。」就在孔某豬肉檔後面賣肉的女檔主彭某在接受警方問訊時說,事發時間是上午7時55分,當時她聽到阿群一聲「這是誰的風扇」後,就『嘭』地炸響,迷霧頓時在市場內瀰漫開來,「當大家清醒過來後,我看見阿群倒在血泊中,而且她的頭也不見了,她腦漿灑了一地。」

  「我們也聽到了一陣巨響。」住在水坑一居委會向陽一巷的徐先生告訴記者,他當時正在吃早飯。聽到爆炸聲的還有水坑一南大街的檔主,他們離該市場也有300多米遠的距離。在街口的檔主老陳告訴記者,「我一聽就好像是爆炸聲,但起先不知道,等看到水坑一市場內有好多人跑出來後才知道這件事。」

  傷者 爆炸來自一臺紅色風扇

  在鼎湖區人民醫院住院部,外科醫生告訴記者,此次爆炸事件導致8人受傷,其中4人需要住院治療,但都沒有生命危險。傷者彭某,33歲,她的右手受傷,躺在病床上,「做手術都做了4個小時!」彭的母親告訴記者,事發時間她就在女兒附近,聽到爆炸聲後才發現女兒受了傷。

  昨日下午2時左右,感覺好些的彭慢慢爬了起來,吃了些稀飯。據彭介紹,阿群來到她的豬肉檔後發現她的攤位夾層下有一個風扇,那風扇是紅色的,阿群問了這颱風扇是誰的後,突然風扇爆炸了。彭還向公安機關描述,那紅色風扇看上去還比較新,平時也沒有見阿群夫婦用過這個風扇,那風扇上頭呈國字型,下方是方型並捆了一根電線,電扇看上去十分結實。

  家屬 我跑回來見她倒在血中

  在水坑一向陽一巷一幢三層樓的房子前,坐滿了前來哀悼死者的親朋好友。廳堂裡,死者的丈夫李先生,這個40多歲的漢子眼角噙滿了淚水,「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李先生哽嚥著說,「我剛離開她不到20米遠,就聽到爆炸,等我飛快地跑回來時,就看見我的妻子倒在血泊中,天啊!死去的她連完屍也沒有留,我妻子的頭都沒有看見。」

  「我們是1998年結的婚,我們很少紅過臉。」李先生說,妻子心地一向善良,對雙親,孩子都很好,「我們在一起賣肉,一般是我送好肉到檔上去,她負責賣,我們這裡一帶(賣肉的)都是由妻子賣肉,男的送肉。」李先生的家離事發的水坑一市場不到兩百米遠,附近還有水坑一居委會。

  李先生與阿群的大兒子李平(化名)今年18歲了,當時他還在圍觀的人群當中。他告訴記者, 「我想看看我媽媽倒在這個地方最後一眼,她真的太可憐了!」李平說,當他得知媽媽的事情後,他不相信這是事實,「媽媽太好了,可就這樣突然走了。」阿群和李先生還有一個小女兒,據李先生的妹妹講,這個女兒並不是親生的,是阿群從市區某單位門口撿來的,現在女兒已經9歲了。女兒當時抱著她奶奶哭成了淚人。

  知情者 懷疑有人蓄意尋仇報復

  在現場,有目擊者稱,事發的頭一天晚上,有人曾到過阿群的豬肉檔上,放下風扇就走了。還有目擊者看見,這颱風扇看上去有七八成新。阿群的丈夫李先生稱,他家沒有這個風扇。

  有知情者透露,阿群去年曾經與人發生過口角有肢體衝突。還有人透露,這起爆炸事件懷疑與有人蓄意尋仇報復有關。目前,警方正在全力展開偵查之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