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迷醉探戈烤肉的芳華

發表:2006-04-27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世界另一頭的阿根廷,王家衛把她當作逃避現實的好去處,在電影《春光乍泄》中,他把阿根廷演繹得如同一出落暮的探戈,藉助兩位男同志感情的易碎敏感和細密疼痛的掙扎,影片所流露的是邊緣生活的孤寂滋味。而由麥當娜所主演的《貝隆夫人》卻是一幕激情的探戈,Evita出身寒微,憑藉驚人的毅力成就了短短得只有33年的人生傳奇,她經過苦難的洗禮,最後成為一顆耀眼的政治明星,平民愛戴她,上流社會卻定論為「不擇手段的女人」。然而她的故事就如同探戈的起源史一樣地充滿悲喜,最後都被世人所接受和欣賞著。


古法烤銀雪魚

  探戈(Tango)是阿根廷的國粹,多為雙人舞,男女兩人隨著樂曲的節拍前後左右移動自己的腳步,自始自終男女交臂而舞,因此有人把這種舞蹈看作是詮釋男女情愛的肢體動作。相擁而行、雙腿緊貼的韻律,凝結著對情人的熱愛和眷戀。

  也有觀點認為,探戈是舞蹈與音樂的對話,探戈音樂就如老人們操著琴走到人生的邊緣一般,把音樂帶到了後臺,讓年輕人跳著生命之舞在生命的舞臺中心旋轉,此時舞蹈又成為音樂的主宰,音樂則退為背景,襯托出舞台上舞者的靈魂。

  但更多的人認為探戈是表達了心靈感傷的舞蹈,早期的探戈因出身於草階而名聲不好,被認為是下等人和不健康的舞蹈,只不過探戈的縱情是沉靜內含的而不是熱烈宣泄的這種獨特魅力,讓人體味到那些浸潤著哲學般的憂傷,這種憂傷中有身在異鄉的遊子情懷,有命運坎坷的艱辛,也有對人生的痛苦思考,使探戈具有一種不可言傳的動人與一種永恆的意味。探戈是一種舞蹈,也是一種文化,還是一種人生的方式。

  除了這些在鏡頭下所領略的阿根廷的人文風光之外,在我們的流行歌曲裡,探戈用來形容女子對愛情的依戀及情深,鄧麗君的《酒醉的探戈》純真甜美;《似火探戈》中梅艷芳的治艷迷漫;白冰冰的《愛情探戈》有的只是憨厚期盼。


澳洲青口

  現實中,阿根廷盛產美女之外,其風光之美妙也讓人醉心,遊客大都會被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露天的流行展覽場所吸引,那裡清新著各樣風情;氣勢磅礡的伊瓜蘇大瀑布更讓人嘆為觀止,因水流與陽光之折射而產生的彩虹輝映著美景,絕對驚艷;藍天白雲下的一望無涯的潘帕斯大草原,躍馬揚鞭、驅趕牛群的放牛郎也都充沛著誘惑。

  所謂一方水土一方人,阿根廷人多數是白人以及白人和印第安人的混血後裔,還有純印第安人中的馬普切人、高亞人、托巴人、馬塔柯人及奇裡瓜諾人等相互結合所產生的混血兒。因此阿根廷人普遍擁有自傲的典型都市人性格,受過良好教育,憂鬱情深,品位不凡。

  阿根廷在飲食文化方面有幾個關鍵詞可涵括:烤牛肉、葡萄酒、馬黛茶等。


牛肋條

  阿根廷一向以畜牧業為本,阿根廷的牛肉直到今天仍然傲視歐美,「阿根廷烤牛肉」更是名揚世界,本土的傳統烤肉方式,是將艷紅的牛肉穿在十字鐵架上,讓藍色火焰飄出誘人的香味,外焦內嫩是阿根廷烤肉是大的特色。


鴛鴦雙扒

  阿根廷是世界第五大葡萄酒生產國,葡萄種植園一般處於南緯25-40度之間的安第斯山腳下。那裡的氣候呈現出炎熱、乾燥、太陽光照充足等特點,加之土地肥沃,十分適宜葡萄的生長,也有利於保證葡萄酒純正的香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