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民主大革命正在逼進

發表:2006-05-03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治改良派和中共製造的「人權花瓶」們雖然千嬌百媚,形色各異,卻有共同的意志特徵:「曲線救黨」。他們都要聲稱自己嚮往「自由、民主、人權」,都要對中共發出青杏般酸澀的指責,最後,他們又必然都要論證中共及其法律制度存在的歷史合理性,並嚴詞責難,甚至誣蔑鋒芒直指中共暴政生存權的民主大革命。指責中共是其「曲」之所在,這一「曲」是為了增加欺騙性;肯定中共的政治生存權才是其衷,衷之所在,在於救黨。

回顧過去,可以發現,每逢共產黨遇到現實的或者思想理論的困境時,改良派和「人權花瓶」們總會及時挺身而出,為幫助共產黨擺脫困境竭盡所能。當前,民主大革命的政治意志逐漸形成;維權抗暴運動初步從思想理論上掙脫了必須在中共憲法和法律範圍內行動的思想枷鎖,正在艱難但卻頑強地推進歷史。改良主義思潮又一次表現出棄婦般的對中共暴政又苦又甜、幽怨百端的愛戀,企圖用虛構的思想邏輯,瓦解民主大革命的政治意志,否定維權抗暴運動的政治價值。

近日,一位身處海外的改良派聲稱中共「氣數未盡」,理由主要在於中共「該硬的都硬了,該軟的都軟了」,即該凶殘的都凶殘了,該無恥的都無恥了;另一位國內的「人權花瓶」,所謂「著名維權律師」則斷言,共產黨至少可以繼續存在三十年,理由主要在於,三十年後才可能給「六 . 四」平反。
以上兩位的相同之處表現為:他們都是以中共的意志作為判斷歷史進程的基點。當然,對於他們自身而言,這是合理的。因為,奴才總是本能地以主子的意志作為思想的起點,如果他們還有思想的話。
中共顯然深刻意識到了自己的政治生存危機,才會惶不擇人地啟動早已年老色衰的昨日政治花旦,和今天的三流「人權花瓶」,來證明專制政治依然有強悍的生命力。不過,無論有多少寄生於專制體制的政治跳蚤們喋喋論證,都不能改變基本的歷史邏輯──中共暴政的崩潰已勢成必然,現在只是等待某種偶然性觸發此種必然。
支持上述歷史邏輯的證據,多如春天北京上空沙塵暴中的黃沙。今只擇其主要者列於後。

八九年,通過血洗北京,中共權貴階層獲得了專制政治的穩定,但卻徹底喪失了執政的道德基礎。中共暴政因為犯下不可饒恕的反人類罪行,而淪落為精神的破落戶。處此困境,如何解脫?屠夫鄧小平以小商販式的實用主義精明,推行讓中國人在物慾中腐爛的政策,當人民普遍忘卻了道德價值時,中共暴政便不必再擔心由於執政道德基礎的喪失,而失去政權。
在這次人類歷史上罕見的人性腐爛過程中,首先腐爛,並且腐爛入骨的,是國家權力的承載者,中共各級官員。中共權貴階層由此形成黑幫集團。所謂政治黑幫就意味者,中共權貴的政治意志已經在對物慾的貪婪中徹底腐爛;國家權力腐敗所排泄出的個人利益,成為中共權貴集團唯一的凝聚力。
專制權力本質上超越有效的限制和制衡,不受限制和制衡的權力的腐敗,也不可能受到有效遏阻。因此,專制權力腐敗的閘門一旦打開,就會波濤洶湧,勢不可擋,迅速趨向極端。

國家權力腐敗產生的凝聚力,在於對官員物性貪婪的滿足。在一定時期內,各級官員為攫取個人私利,會本能地維護承載他們的個人私利之舟,專制政治。但是,當權力腐敗發展到極端之時,當專制政治由於再也容納不了極端腐敗的權力引發的社會矛盾而趨於崩潰之時,將很少有人會為挽救專制體制舍生忘死。因為,專制政治的近衛軍──各級官員早已在腐敗中把個人私利視為上帝。

腐敗延長了暴政的生存,但是,暴政最終必將死於腐敗。那是一種最令人厭惡的死,而且死期將近。因為,腐敗正如脫韁的瘋馬,拖著挂鐙的中共暴政,狂奔向墓地。
八九年之後逐漸成熟起來的中國權貴市場經濟表現出兩個奇蹟。一個是經濟增長指數的狂飈突進,一個是社會財富和權利的兩極分化的狂飈突進。這兩種狂飈突進同生共長,如影隨形,互為表裡。而這種現象是源於中國權貴市場經濟的天性。

中共的經濟改革最終形成的,是以腐敗的國家權力為主導,以權錢交易為潤滑劑,適應權貴階層攫取社會財富需要的市場經濟體制。這種市場經濟運行的過程,就是權貴階層利用腐敗國家權力,高速積累私人財富的過程。以腐敗的國家權力為根據,而不是以公平競爭為根據的個人財富的積累,必然要以絕大多數人的貧窮為補充──絕大多數人的貧窮,是權貴階層富有的原因。

由此,可以發現一個權貴市場經濟運行的邏輯:經濟增長指數越高,權貴階層私人財富的積累越快,底層民眾的貧困化和權利被剝奪的進程也隨之越快,並最終形成越來越趨向極端的社會財富和權利的兩極分化。
只要國家權力的專制性沒有得到徹底改變,上述權貴市場經濟的客觀邏輯就不會改變。保持國家權力的專制性,則是中共權貴階層的命脈之所系。已經犯下重重反人類罪行的中共權貴階層只要失去專制國家權力的保護,便不可避免要受到正義的審判,淪為民主政治下的囚徒。所以,中共權貴階層決不會主動放棄專制。國家權力的專制性繼續存在,權貴市場經濟導致日趨極端的兩極分化的邏輯就不會停止運行。而極端的財富和權利的兩極分化,必將血淋淋地撕裂社會。中共暴政的崩潰正是社會大分裂的政治註釋。現在,我們已經可以聽到社會兩極分化走近社會分裂臨界點的腳步聲。
中國最深重的危機在於人的靈魂的墮落;造成民族人格的整體墮落,也是中共暴政最不可饒恕的罪惡。

高貴者死,卑鄙者生──這是專制政治確定的生存規則。八九年之後,中共權貴階層更迅速地演進成政治黑幫集團,並以其前所未有的虛偽、貪婪、腐敗、凶殘,成為最大的教唆犯,教唆全社會在赤裸裸的物慾中腐爛。人們的心靈間,只有沸騰的物慾,只有冷酷的私慾,只有猥瑣的獸性和污濁的奴性;良知與道德,理想和信念早已是萬眾輕蔑斜視下的存在。
今日之中國,生命的高貴感和神聖感蕩然無存。霍布斯所言狼與狼的關係,在人世間普遍出現,而且還是最狡詐的狼。絕大多數人都處於極度焦慮、浮躁和莫名的不安之中;除了自身卑微的物性生存之外,不對任何事務負責的末世心態,如滾滾的沙塵暴,瀰漫了人心。
「人是追求意義的動物」。當人喪失了追求意義的能力,就無可避免墮落成最凶殘的獸。遍觀中國,滾滾如塵之中國人,內心深處都動盪著急欲發泄的獸性,而中共暴政用國家恐怖主義維持的穩定,正在民族心靈的普遍動盪中震顫。那種震顫,明確講述著即將到來的崩潰。大崩潰後破堤而出的獸性的狂濤怒潮──專制政治孕育的罪惡之果,將在神州的荒野間肆意汪洋,中國命運之星將黯然湮滅。
中共暴政已經把中國的命運引入絕境死地。非有與社會正義一致的強悍意志,不足以挽中國命運之狂瀾於即倒。因為,人類的歷史進程,由意志所決定。

對於中國,最艱難之處在於,現在只有中共權貴政治黑幫集團的政治意志,猶如即將崩塌的巴士底獄,斜立於西風殘照之中。而能像鐵手一樣牢牢扼住中國未來命運的民主大革命意志,卻似貴州冬日的大山,總被霧鎖雲閉。
中共暴政是中國現代社會悲劇的根源。民主大革命所否定的,正是中共悲劇的根源。只有民主大革命的意志具備了主導中國未來歷史的政治能力,中國的命運才會踏上良性發展的邏輯。當中共暴政的必然崩潰由於偶然性的觸發驟然降臨之日,如果民主大革命的意志還沒有能力成為中國命運的主宰,重大的社會災難就無可避免──沒有真理引導的動盪歷史,只能在血雨腥風中找到歸宿。因此,用堅硬的政治理性,迅速鑄成民主大革命的意志,乃是拯救中國命運的壯烈之舉。

任由中共暴政自然崩潰,而無所作為,是喪失了創造歷史的勇氣者的卑微選擇;將中共暴政的崩潰納入民主大革命的範疇,定會使中國歷史進入真理的邏輯。中國未來的命運完全取決於一項激烈的時間競爭,即民主大革命政治意志的形成,是否能早於觸發中共暴政崩潰的偶然性的降臨。
斗轉星移,風流雲蕩,白駒過隙,時不我待。讓民主大革命由理念形態轉為實踐形態,已刻不容緩。這一偉大的轉化,似應循下列諸階段,即再舉義旗,形成大勢,聚集英雄,策略運作,決戰暴政,勝利慶典。
「再舉義旗」的實質,就是要用有效方式,明確宣示通過全民大反抗,徹底否定中共極權專制,創造憲政民主和聯邦中國的政治意志。同時,要具體申明民主政治將為除中共權貴階級之外各個社會階層、社會群體所帶來的政治、經濟、文化利益,從而給崇高的民主理念,注入現實利益的驅動力,民主大革命的政治意志將因此成為絕大多數中國人的利益追求。
所謂「形成大勢」就意味著,以思想的海雨天風,掃蕩氾濫多年的改良主義幻想,讓民主大革命的意識主導時代精神;讓全人類都凝神屏息,關注中國人民為摧毀極權專制最後的巴士底獄──中共暴政,而向歷史表述的對正義的渴望,對自由的嚮往;讓歷史明白,中國人民徹底否定中共暴政的政治意志,乃是自「文藝復興」以來,人類反抗專制歷史的最後總結。
「聚集英雄」是歷史邏輯的必然。無美女作為祭品,無法鍛造出干將莫邪千古神劍;無英雄男兒願意為之獻祭,不可能湧現偉大的命運。任何徹底變革命運的歷史進程,必定有屬於她的英雄人格。民主大革命毫無疑義是屬於全體中國人的神聖事業,但是,民主大革命運動的中堅,必須由具備聖徒情懷的英雄人格構成;聖潔的英雄人格,乃是民主大革命運動的道德凝聚力和無堅不摧的鋒芒。

智慧的運動才可以預期勝利。「策略運作」由此成為必須經過的階段。民主大革命運動之策略,必隨天道之所欲,循人性之軌跡,不拘一格,不執一端,但機心百變之中,又有定律:策略的中心目的在於,採取有效措施,使中國自發湧現的大量民眾抗暴維權活動政治意志化和組織協調化。
經過充分的策略運作過程,民主大革命的政治意志即應敏銳地抓住歷史機遇,或者創造歷史機遇,發動全民總體反抗運動,以人類理性和良知允許的一切方式決戰暴政,終結專制,實現憲政民主,創建聯邦中國。
人類歷史是意志的展現;最堅硬的意志,才會主宰歷史。因此,必須使民主大革命的意志成為最堅硬的意志。

被艱苦的命運擊敗的生命是可悲的,他們已經不敢想像給時間確定意義和價值。百折不撓、千敗猶戰、萬挫不餒的英雄,則永遠不會喪失為時間確定意義和價值的自信。根據對中國社會大危機的評估,人民應當確定,當六 . 四事件二十週年之際,必在天安門廣場上舉行民主大革命勝利的宏麗慶典,即絕不允許中共暴政存在於六 . 四二十週年之後。
勝利慶典之際,要在天安門廣場上,為死於暴政的八千萬同胞建立高達雲天的墓碑,那些對中國人民犯下反人類罪行的獨夫民賊,將被鑄成鐵像,永遠跪在死難者墓碑下,作為專制罪惡的象徵,警戒萬世。
我向歷史預言,民主大革命正在逼進,即將橫空出世,並主宰中國的命運。因為,我已經同中國的崇山峻嶺一起,感到了大地的震盪。屬於全人類的自由民主的理想,將以中國民主大革命的勝利而最終實現。

二零零六年四月二十八日


(首發於《自由聖火》網站。《自由聖火》網站網址:http://www.fireofliberty.org 。)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