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反對中國等成為人權理事會成員

發表:2006-05-04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機構──「聯合國觀察」今天呼籲聯合國會員國,反對中國、古巴、伊朗等國「聯合國觀察」說,假如中國、古巴等有系統違反人權的國家贏得選舉,成為人權理事會會員國,將是明白顯示了,人權理事會與人權委員會沒有不同,只是換個名稱罷了。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由於充斥破壞人權的國家,成為聯合國改革行動的首要目標,由人權理事會取代。第一屆人權理事會的四十七個會員國將於五月九日,由聯合國大會一百九十一個會員國,以多數決選出。

目前共有六十八國角逐人權理事會席位,其中仍不乏人權記錄不彰的國家,「聯合國觀察」今天警告,二十八個參選國家迫害人權,不適成為人權理事會會員。

「聯合國觀察」今天公布的報告點名中國、古巴、伊朗、俄羅斯及沙烏地阿拉伯等五國,如成為會員,對於新成立的人權理事會的名聲與信用將構成威脅。

分析這六十八個候選國家的國內人權記錄與對聯合國人權決議案的投票記錄,「聯合國觀察」毫無保留地支持其中二十九國,有條件支持十一國,反對二十八國。

「聯合國觀察」秘書長紐爾表示,下週的投票將是極為重要的,人權理事會的合法性將能樹立或墜落,就要看其創始會員的人權聲譽。

美國認為聯合國大會通過的人權理事會要件不符期望,已決定不參選人權理事會會員,但堅持理事會會員必須是真正的人權擁護者。美國並積極參與推動理事會建立運作機制。

一位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最近在日內瓦表示,美國不排除在明年改選時,爭取成為會員國。根據規定,人權理事會員國任期三年,每年改選三分之一。而在第一屆當選的會員國將抽籤決定任期為一、二或三年。
成為「人權理事會」的會員國。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