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人事「卡位戰」已悄悄展開

發表:2006-05-04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第十七次黨代表大會預計一年多後召開,此間中國政情人士分析,掌權四年多的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目前政權穩固,他主導的十七大舉行的前期準備工作已展開,省部級官員已開始要為明年能否進入中央委員會、甚至政治局等權力中心展開卡位戰。

香港「經濟日報」在報導中引述熟悉中國政情人士說,十七大將是胡錦濤、溫家寶主政後,首次主導的中共黨代表大會,因此十七大的高層人事布局和政策方向,也必然帶有胡溫色彩。他預期,中央新一輪宏調措施,可能會較易得到地方政府的配合。

其實圍繞十七大的人事安排「卡位戰」早已悄悄拉開序幕。如去年底開始的一大批中央、地方省部級官員互調,就是十七大高層人事布局進行的「熱身」。

其中較為外界關注的是上海,上海曾被視為中共高幹的「搖籃」,中共第三代領導核心江澤民第一大批中央官員(包括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國務院副總理黃菊等)都來自上海,即外界所謂「上海幫」。

不過,在胡溫主政後,上海「高幹搖籃」的江湖地位似乎已經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中國官場近年不時盛傳,中央統戰部長劉延東將會取代陳良宇,出任上海市委書記。也有傳言指上海市長韓正會調往外省工作。

而最近黃菊因病暫停工作,更是牽動京滬官場神經。

因此,最近陳良宇多番表態「要落實(總書記胡錦濤提出)的科學發展觀,樹立全國一盤棋思路」,被外界解讀為向胡溫「效忠」。也凸顯目前中南海對地方諸侯的政令通暢。中國官員預期,這次中央人事宏調應不會像上次那樣遭地方諸侯暗中抵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