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峽谷將建玻璃橋 可載700人(圖)

發表:2006-05-14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懸空玻璃廊橋效果圖

位於美國亞利桑納州的大峽谷風景區舉世聞名。今年底,這裡將新增一個令人嘆為觀止的新景點———在距谷底1158米的高空,建造一座馬蹄型的透明玻璃懸空廊橋,它虛懸在谷壁之外的半空中,最遠距谷壁21米,比半個足球場還要長!這個玻璃懸空廊橋將打破史上最高建築物的記錄,讓遊客可以站在高空中俯瞰大峽谷的宏偉風光。

由強化玻璃製造   
  
據報導,這個大峽谷「玻璃懸空廊橋」將耗資3000萬美元,它將建造於大峽谷南緣,該地屬胡拉拜族印第安原住民所有。
 
按照計畫,懸空廊橋虛懸距谷底1158米的高空,比目前世界最高摩天大樓還要高2倍多。據悉,這個高度目前只有飛鳥能至,由此高度墜落,大概要足足15秒才會落地!懸空廊橋呈馬蹄型,寬約3米,最遠距谷壁21米,超過半個足球場的長度。橋麵人行道由3英吋厚強化玻璃製造,並由5英尺高的玻璃幕牆封閉起來。一旦開放之後,遊客可以行走在上面,站在高空中俯瞰大峽谷的宏偉風光,看著科羅拉多河在腳下奔流,絕對過足「天行者」的癮。
 
可載700名壯漢
 
據介紹,興建懸空廊橋是工程技術的一大挑戰。它必須能夠承受時速高達160公里的強風,而且強風會由8個不同方向吹襲。為解決這個問題,工程人員將94根鋼柱打進石灰岩壁作為橋墩,並深入岩壁達14米。此外,還特別加裝了3個鋼板避震器,每個避震器重為1500公斤的。
 
因此,懸空廊橋可支撐70噸重量,也耐得住規模達裡氏8級的地震。據主辦單位透露:「廊橋計畫的最大乘載量是120人,但實際上它承載700名壯漢都沒問題。」

計畫今年底開放
 
據悉,透明廊橋即將於今年年底竣工,並向遊客開放。大峽谷導遊表示:「許多人到大峽谷時喜歡盡量靠近峽谷邊緣,但往往嚇得腿軟。可以想像,即便沒有恐高症的人,踏上懸空的透明廊橋後,也肯定會膽顫心驚。」因此,考慮到可能有人在最後關頭卻步,廊橋設計師將在玻璃懸空廊橋旁加蓋咖啡館,供遊客休憩。

據設計者羅奇薩工程公司透露,如果有膽大的遊客覺得透明廊橋還不夠過癮,未來廊橋下方還計畫加裝遊客懸空電纜車,讓觀光客一嘗吊在天上的滋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