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事件: 翁美玲死後向影迷求助

發表:2006-05-15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顏簿命,「俏黃蓉」翁美玲在正當盛年,事業最高峰時,竟因事而自殺,結果她的一生有如煙花般瞬間即逝。在翁美玲離世後,有傳她的鬼魂仍然留在人間,不斷在片場出現、有時還會與影迷小聚。總之在這20年之間,見過她的鬼魂者,有她的朋友、影迷、同事……

  死因曾傳出多個版本

  在翁美玲死後,坊間一直流傳多個說法,由於警方發現她死前曾嘗試努力地爬到廳中,還想打開窗戶,但最後卻中毒身亡。因此有人認為她借自殺來博取男朋友的同情,但結果假戲真做而命送黃泉。當然,翁美玲在花樣年華之際自殺,自然引起多方面的揣測,所以在網路上亦傳出謀殺版本。有傳在她「自殺」前,曾有一名男子在屋內出現,當那名男子離開後,翁美玲就「自殺」了。

  到底翁美玲怎樣死,為何會在自殺時突然後悔,相信只有當事人才知道,除非她的鬼魂出現向大家解釋,才會真相大白。其實,在她死後不久,便不斷傳出有人見到她的鬼魂現身,時在片場、時在服裝間出現。亦有傳她常透過碟仙、銀仙現身,並道出死亡真相,所以她曾成為碟仙界中的「大紅魂」。

  向影迷報夢投訴靈位

  翁美玲離世至今已20年,有關她的鬼魂出現之傳聞實在太多,但當中有兩個鬼故事可信程度甚高,因為這些傳聞都是由當事人向梁思浩親口講述。「當翁美玲過身後,她生前的一班好朋友低調地在清水灣某寺廟買下一個靈位供奉她。因為她的好友認為,阿翁自殺過世算是客死異鄉,故一定要有靈位供奉,好讓她有個棲身之所。」

  由於整件事情都是低調進行,沒有向外公開,故靈位一事就只有翁美玲一眾好友才知道。「大約過了10個月後,其中一位朋友輾轉之間收到消息,有影迷在夢中見到翁美玲苦訴,表示靈位的方位很差,而且住在那裡很孤獨,也經常被陽光晒?,住得非常不舒服。」

  消息傳出後,翁美玲的一班好朋友包括苗橋偉、戚美珍等馬上到寺廟看個究竟。當他們抵達後發現靈位真的在寺廟最側一排,每當西斜時,陽光正好晒?靈位,於是便馬上安排調換別的位置。「事件發生後,那班朋友都一致認為,這件事並非影迷捏造,而是翁美玲的靈魂託人傳來的信息。一來他們從來沒有對外公開靈位的存在;二來,她的位置和問題正如那位影迷所說,確有此事。當調位後,便沒有人夢到翁美玲投訴靈位不適之事了。」

  片場內借戲服上身

  至於另一件靈異事件,是大約發生在10年前。那時片場如常地進行拍攝工作,某廠正在拍攝古裝劇,而其中一位女演員埋位後,並沒有照劇本讀出對白,只是對?鏡頭呆望。過了一會兒她全身抖震,旁人問她是否身體不適,也沒有反應,只是雙目失神,目無表情。

  由於片場亦屬陰氣重之地,在場老一輩的演員看見此情況,就表示她被鬼上身。過了一會,那位不斷發抖的女演員便回覆正常,然而她對剛才所發生之事情,顯得一臉迷惘。當那場戲拍完後,那位女演員回服妝間更換衣服時,竟發現所穿戲服的背後寫上「天師執位翁美玲」。而自事件發生後,服妝間的同事,便把所有寫上翁美玲的戲服都除下來,同時亦將所有已故藝員的戲服也除下來,以免再次發生靈異事件。

  在發生「戲服鬼上身」事件後,服妝間的同事認為翁美玲在出殯時,並沒有太多衣服伴她下葬,所以才發生此事。「於是每年7月,服妝間的同事都會集資買一些金銀衣紙及服裝燒給翁美玲、鐘保羅及傅聲等已故藝員。電視城舊址的服裝間裡,在後排的玻璃窗上,仍貼上一張翁美玲的照片,可見服裝間的同事有多愛錫她。」思浩雖然無緣認識翁美玲,但能通過她的朋友得知其生平及死後的種種。

  靈魂現身說自殺真相

  除了上述的事件外,若要數較震撼而印象深刻的故事,則大約發生在10年前,有一位女聽眾曾致電到電臺,講述自己的靈異經歷。她在電話中,表示自己在多個月來,經常被已故女藝人翁美玲纏繞。原來那位聽眾是她的影迷,家裡還留下不少翁美玲昔日的相關剪報作留念。

  那位聽眾表示:「翁美玲的鬼魂經常在我眼前出現,常表示自己在陰間很寂寞,好希望我可以落去陪?。」當聽眾向家人說出此事後,其家人帶她去問米,然而翁美玲並沒有現身。正當無計可施之下,翁美玲的鬼魂卻在某個晚上,再次顯身,還向聽眾說出她的死因。

  翁美玲對聽眾說:「我不是有心自殺,只是想嚇一嚇男朋友,但結果弄假成真。當我開煤氣前,曾打出三個電話,其中一名是男朋友。」她說完後便離去,但聽眾對翁美玲的鬼魂經常出現,實在受不了。於是她便找翁美玲出來談判,她再次透過問米的方法,請翁美玲來到人間,並透過問米婆向聽眾表示,「只要把我的剪報及有關東西燒掉,我就不會再來找你。」結果聽眾依照其說話去做,而翁美玲的鬼魂便再也沒有出現。

  紅顏薄命 翁美玲生平

  雖然翁美玲的名字對於年輕一輩來說十分陌生,但她在80年代中為當家花旦,人氣一直高企。翁美玲於1959在香港出生,自少便因為擁有甜甜的笑容而被稱為美兒。年幼時隨母移民英國,至1982年回港參加選美,落選後成功晉身娛樂圈。其後電視臺開拍金庸名著《射鵰英雄傳》,她憑嬌俏的打扮和敏捷的身手取得黃蓉一角。而她亦以「俏黃蓉」一角紅遍東南亞,成功奠立當家花旦的地位。正當她的事業如日中天之際,她卻於1985年5月14日,被發現在廣播道家中自殺身亡,年僅26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