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空間站拍攝的頂級圖片(組圖)

發表:2006-05-15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宇航局日前公布了該國華裔宇航員焦立中(Leroy Chiao)在國際空間站拍攝到的一些精美照片。這裡為您展示的是其中一部分作品。 華裔宇航員焦立中出生於美國威斯康星州的密爾沃基市,其父母原籍山東,20世紀50年代移居美國。作為美國宇航局「遠征十隊」指揮官,焦立中於2004年10月至2005年4月在國際空間站工作和生活了半年多的時間。其間,他藉助自己獨一無二的有利位置,拍攝了超過2.4萬幅關於地球和太空景象的數碼照片。 在美國休斯敦約翰遜航天中心一個研究小組的幫助下,焦立中根據國際空間站的位置、地球天氣情況和陽光照射角度等因素,確定了拍攝的對象。


一輪滿月懸掛在地球大氣層的邊緣

一輪滿月懸掛在地球大氣層的邊緣。焦立中說,這張照片中的美景對他而言就如同夢境。


積雪覆蓋下的喜馬拉雅山脈

積雪覆蓋下的喜馬拉雅山脈。工程師出身的焦立中建議其他同行除了進行工作拍照以外,也要留意動人心魄的空間美景並把它們拍攝下來。


北部非洲的撒哈拉沙漠

北部非洲的撒哈拉沙漠。這張照片中是阿爾及利亞境內形狀變化不定的沙海。


紐約曼哈頓區的照片

紐約曼哈頓區的照片。焦立中需要掌握不斷改進攝影技巧,才能在以每秒8公里的速度掠過地球的空間站上拍到這如同地圖一樣清晰的照片。


埃及的納賽爾湖

在上面這張照片中,我們看到埃及的納賽爾湖在陽光下閃爍。在水面反射陽光的作用下,納賽爾湖看上去爍爍發光,這種現象就是宇航員所說的「太陽反輝區」。焦立中回憶說,正當湖面反射出太陽光的瞬間他按下了快門,這時的納賽爾湖看上去就像是液態的金屬。


中國—香港


中國—北京


埃及—吉薩金字塔


土耳其—Ararat山


哥倫比亞——紅河


澳大利亞——大堡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