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火車站被騙的經歷

發表:2006-05-30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家鄉的面子,就不指名這個火車站,用B站代替。學習工作都在北方,而B站又是較大的一個中轉站,所以難免跟B站多多少少會產生一些交集,發生一些故事。這不,上個月就差點再次被騙了。

  上個月(2006年4月)某日,我風塵僕僕的走下火車,再次踏上了B站的土地,在1號站臺便民售票窗口買好了9點半左右的火車,我一看時間還早,可以出去吃個便飯,所以就走出站了。

  一出站,自然是人聲鼎沸,有問:「到哪兒的啊,打車不?」,有問:「火車票要嗎?」,還有問:「住宿嗎?休息也行啊」,儼如明星般被眾星捧月。早已司空見慣,自然是一概搖頭,不理睬了。我逕直走到車站出站口右邊的小超市了,因為那邊有IP電話,可以給家裡報個平安。

  長話短說,早入正題。平安報完了,我去交錢,4分鐘1.2元,全國統一價,一點也不貴,我給了他一元五角。可是帥氣的小夥一點不急著收錢,拿出夾子夾的一撂子零錢,跟我說:「快下班了,要結帳,換點整錢好不?」,語氣很溫柔。我這個人,呵呵,不說你也知道了,忑有愛心,屬於那種上車必讓座,逢丐就掏錢的主兒,從口袋裡摸出兩張100元的鈔票,羞赧地說:「我可只有兩百元了」,交給了他。

  小夥子很認真,在那數零錢給我,數了二遍,我看的也很認真,並且跟他說:「有些人不厚道,上次人家換錢,少給了我幾張」。他沒說什麼,把錢給我了,其中還夾著100元,遞給我的時候,我說:「一百元還給我啊」,他哦了一聲,把一百元拿回去了。我數了數錢,只有19張,我再數了數,還是19張,數錢的空隙,他找了3角零錢。我說「少了一張,你再數數」。他說「不會吧」?拿到手上數了兩遍,說:「哦,剛才可能把100的也算了」,然後從那一撂子裡又抽出一張,放到一起,遞給了我。這時候我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沒有再數了,拿起鈔票塞口袋走了。

  馬路對面是個豆漿店,是我信得過的全國連鎖店,我想,晚飯有著落了。走過去,買了票,在服務員熱情得指引下就坐等待。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回味了剛才換錢的過程,感覺有點奇怪。當然,聰明的你們早就看出破綻了,而我還蒙在鼓裡呢。我拿出錢一數,只有11張了,我再數,還是11張。娘西皮,又被騙了!我心裏暗罵了一聲。這時,我要的晚餐來了,魚香肉絲蓋澆飯,還有甜豆漿,我想,反正你跑不掉,我吃完飯再去找你丫的算帳。趕緊就吃完了飯,豆漿有點燙,喝了幾口也就沒喝了,又走回去了。

  我走到那個交款臺,拿出我軍官證,扔到帥哥的眼前,說:「小夥子,也不看看我是誰,你等著!」,然後拿起旁邊的電話,撥了110。

  片刻的驚楞,小夥子發話了,「你剛才是不是把錢丟超市了?」

  110還沒接通,我冷笑道,「是嗎?在哪兒呢?誰撿了啊?」

  他說:「服務員揀了,你等會啊,我讓他給你」。

  我心想算了,見好就收得了,就說,「快點,都是年輕人,說穿就沒意思了。」,「你丟了多少?」

  「你說是多少?」

  「是不是八十?」

  我掏出剛才的一撂票子,扔給他,「你自己數好了」。他數了兩遍,是11張。

  這時又來了兩個小夥子,相貌就沒有那麼帥了,帶點凶樣了,當然,也有可能他們也還是那麼帥,只是我看人的能力提高了而已。他們嚷嚷到:「咋拉咋拉?」,看到我的紅本本,說到:「是不是錢丟到桌子上了,給你不就完了嗎!」,有個人拿起錢數了數,問我:「你是不是花了?」,

  我一想,果然是花了10塊。我說「剛才花了10元買飯,還沒吃完就過來了。」

  他說,「你自己花了還找我們啊?」,從抽屜裡拿出一張100元的,放到我的錢一起,拿走兩張,數了數,給我說:「給你,下次錢別丟了」。

  這次我多了心眼,拿起100元看了看,看不出假來,我說:「我不要一百的,你給我換小的。」我疑心果然是正確的,那人把一百元收起來,說:「你等等。」,轉身走了。

  我衝著換錢的小夥說:「快點!都是年輕人,有什麼意思嗎!」他手裡拿著有錢,但是並沒有給我,我懷疑他已經把錢上交給了他的頭領,這是一個詐騙團夥。過了一會,拿錢的來了,給了我幾張票子,有20元的,有10元,加原來的一起,數了190元,給我了,我把票子看了又看,數了又數,最終收起來了,連同我的軍官證。

  這時候,又過來一個胖子,我懷疑他是一個小頭目,他跟我說:「自己不小心丟了錢,不要亂說話!」,我抬起頭,瞪著他,說:「誰不小心丟了錢啊?!」,這時旁邊那人說:「算了,走吧!」,我想時間快差不多了,別節外生枝,影響了行程,就走了。

  進了站,我看到一個警察大模大樣的坐在候車室,我把情況跟他說了說,他一起身就要去找他,我按住他,說:「錢我已經要回來了,我只是想給你通報一下,畢竟蚌埠是大站,他們這樣的行為影響你們的形象。」,他聽我說要回來了,一屁股坐下,說:「車站外面不屬於我們管,那幫小子,我說過他們好幾次了。」,我就沒再說什麼,進了軍人候車室,過了一會兒,車來了,我也就走了。留下了對B站的鄙視,還有一些氣憤,還有一些自嘲。

  這幫人以超市、IP公用電話為窗口,吸引外來人員,欺騙利用他人,騙取錢財。按百元40元的純利潤計,一天換30次,每天獲利1200元,每月高達數萬元的詐騙額。如果我不是軍官,長得不高大魁梧,而是鄉下老頭等弱勢群體,他們估計會抵賴,甚至會反咬一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