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重槌棒喝:拒絕「獨立」筆會!

發表:2006-06-03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底就想對所謂「獨立」中文作家筆會寫點文字,諸多思慮,終沒動筆。近來由余傑、王怡的王倫之小梁山情懷引發拒郭事件,批評之箭透過兩位頭兒也穿射到獨立筆會。當時,我之筆矛沒有投射筆會,考慮的是一事歸事,拒郭本身與獨立筆會無關。現在拒郭紛爭基本平息,我覺得對「獨立」筆會該說點什麼了。

唐子向來不說則已,說就不含糊。我要重槌棒喝:拒絕「獨立」筆會!

此文雖說點射的是筆會,但槌敲的卻是作家。這如同我們討伐中共,須批評國民和黨員的奴性一樣。中國獨立作家必須獨立於中共!否則,何來獨立筆會?我是去年七、八月之際才知道有個「獨立」筆會,當時我以為是真的獨立筆會,十分心儀。後來,瞭解「獨立」筆會現在的頭兒對民運人士的寫作者很排擠,更發現我所知道「獨立」作家多數都沒讀過或讀懂《九評》,沒有「三退」的棄共行動,有的甚至連個聲援的態度都沒有。當然,這些作家以其文才隨便可以找個理由說他不需要這樣做,但這些理由在我看來都是自戀式的,不具有事實的和邏輯的說服力。因為說來說去,這些拒絕傳九退三的作家都是在共產黨和法輪功的正邪決戰中騎牆,對法輪功保持驕矜的距離,對共產黨有馴服的親近表示。透明地說,這些作家在這場道解中共的正邪心靈之戰中的態度是:不與法輪功合作態度,卻與共產黨合作——批九評說中共不方便說的話,拒三退支持中共苟延殘喘。孔子復禮首先要正名,看獨立作家也一樣有正名問題。這些作家真的不獨立。

這些「獨立」作家以往最愛以「非政治化」的理由來說他們為何要迴避法輪功問題,當成他們拒絕傳九退三活動和阻撓民運人士作家入會或進入領導層的充分理由。實際上這些理由不僅沒有邏輯上的充足性,更在悄然地從根本上改變獨立筆會的獨立性質。事實上,不敢介入政治的中文作家是不配稱為獨立中文作家的。由這樣的作家為成員主流或上層主導的筆會怎麼可能不讓獨立打上引號?

當然,如果這個所謂「獨立」筆會是中共給資金佔有股份的「官辦民營」企業,我的批評對筆會及其頭兒們的批評就是無的放矢,他們原本就該這樣掛著獨立牌子騙人,就像三自教會和佛教協會一樣。但據說筆會的「上司」是國際筆會,如果國際筆會於「獨立」筆會的關係如同梵蒂綱跟天主教的關係,那麼「獨立」筆會目前的運作情況和頭兒們的「黨教」化意識就需要有人來點擊。
「獨立中文作家筆會」,如果不認同並要「劃清界線」的民運人士作家有王炳章、楊建利、張林、鄭貽春等人,欲排除我這個被莫須有的稱為「法輪功憤青作者」的網路寫手(實際上我還不只是網上的寫手,我是在官方出版社出過書的,但沒去拿稿費,也沒加入那個什麼有中共黨委領導的中國作協,比王力雄還「聰明」一點,呵呵),這絕非獨立筆會,這樣的筆會不要加入要退出,要拒絕並以拒絕或退出為榮,讓喜歡在中共面前彎著腰看臉色設底線說話的人去自戀去吧。

既然「獨立「筆會要將有民運背景者拒之於門外,借給筆會會員帶來危險之名以維護國內外同時享有的利益和特權,貴州地區的蘆勇祥、方家華、莫建剛、曾寧、李任科、廖雙元、黃燕明等人,又何必非要加入呢?為什麼不選擇拒絕做這樣的「獨立」作家!為什麼流浪詩人黃翔不選擇退出「獨立」中文作家筆會? 「獨立筆會」如果是准官方文學組織,這樣的組織就不該加入!誤入者應該退出。

標榜「獨立」於官方的作家組織,卻以「藝術性差」的理由,敢於「槍殺」充滿自由精神的專制叛逆者楊春光,頭兒們向官方、准官方文人、學者示好,受壓制的作者、作家們為什麼要屈身加入這樣的筆會?這難道是我們的黨組織?所謂「獨立」筆會看不見「獨立」精神,對「黨文化」沒有自覺的清除意識。如此有獨立之名卻無獨立之實的筆會組織,受中共打壓的作者、作家為什麼要認同?

如果要爭取這樣的筆會名副其實,就要堅決地把那些不敢跟中共叫板的所謂獨立作家從領導位置上逐下來,當會員可以,改變了立場再謀求領導位置也可以,但目前這樣的表現就不行。恕我直言:如果沒有三退的人,絕對不可以作筆會領導!順從「極權體制」的「獨立作家」,是萬萬不能佔據獨立筆會領導地位的。因為他們做的事情就是使這樣的組織成為準官方性質的組織,而不能真正獨立,不能真正地以筆以文去支持和從事自由民主的事業。不能點中共百會、太陽、會陰、命門死穴。我以為,不逕直向邪惡挑戰的作家,不能在獨立筆會裡濫竽充數!

我知道我此文會得罪一些人,但事關除滅中共的問題,事關清除中共在海內外各種組織裡的影響力和人們頭腦裡被它的文化教育充分地滲透過的邪知毒素,我不得不這樣做,而且說得非常的透明。如此,遭到反批評也是自然的。我真誠地歡迎。不過,我事先要聲明的是:請不要拿法輪功跟我說話,說些什麼誰誰誰不管我的燒話。對於既不瞭解法輪功(沒有讀懂《轉法輪》和《九評共產黨》),也不瞭解我唐子(沒有認真讀過我一年來網上傳九退三的文章)的自以為是者,我可能都懶得理睬。對於那些拿風車當騎士戳的堂.詰訶德,恕我不作回應,決不是我理屈詞窮,而是我要傳九退三,沒有時間去辯正這或那教人認識我是誰。

真要知道我是誰,也不難。細細讀過我所有的文字,你如果是個讀書人,就當能夠猜得出我是誰了。如果你讀書受限並靈智未開,非要依靠眼睛,那麼你在中國城市裡睜大眼睛,看見那過馬路一定要走橫道線,吐痰非要進痰盂的人(這樣的人在中國幾百個城市裡合起來不到100個),那很可能就是我。呵呵……

獨立作家們,請在傳九退三問題上顯出真正獨立的本色來!唐子將為你擊掌!(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