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農民3500元造出「小汽車」(圖) 用鐵皮製成外殼 廢品站搞來方向盤

發表:2006-06-04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書君試駕自己用6個月時間「造」出的汽車

幾年前,商洛農民郭書君在西安公交車上見到一個老鄉。異地遇故交,那老鄉很是熱情,問,老哥啊,最近咋沒見你?你在忙啥呢?老郭鄭重地說,我在屋裡造汽車哩!

造汽車?開啥玩笑呢!老鄉以為老郭說話沒個正經,當下扭過臉去,不理他了。

幾年後,當老郭開著一輛像模像樣的「小汽車」回到老家,「招搖過村」時,鄉親們吃了一驚,口裡不停念叨著———哎呀,幾年不見,人家郭書君還真把汽車給造出來啦!

汽車發明獲得國家專利

郭書君是商洛市商州區夜村鎮人,今年53歲,看打扮以為他是個搞「藝術」的:頭戴棒球帽,身上穿著據說是從美國寄來的陸軍軍服、海軍軍褲,頭髮稀疏且長,散在腦後,瀟灑得很。而說話則底氣十足,口中不斷冒出與汽車有關的各類名詞。

但牛皮不是吹的,火車不是推的,拉開皮包,老郭當下就拿出幾本蓋著「國家專利局」、「國家知識產權局」大紅印章的《實用新型專利證書》來,那是他發明「超微型家用小汽車」、「家用四輪摩托車」的證明。

二十來歲時,郭書君天天做夢開汽車,在夢裡體會手握方向盤的感覺。後來,他居然就迷上發明汽車啦。

1992年,老郭想著自己研究發明一種小型、廉價、節能的「小汽車」。為了干成這件事,這些年下來,老郭自稱投入了60萬元,那是他當年開照相館,定點專照身份證、畢業證照片攢下的全部家產。

老郭是個說要幹啥就一定要干,而且還要干好干成的那種人。村裡有人知道他「不務正業」後,就撂話說他「腦子進水了」。老郭說,我管他說啥呢,我還閉門造我的車!

新車是純手工製作的

果然,老郭造出「車」了!

除了獲得專利的那兩種車,郭書君最近又發明瞭一種「超微型家用電動四輪車」。老郭一說起新發明的特點,掩飾不住地誇自個的車子 ———「當今實用車型中底盤最輕的」、「用科學的力學解決堅固性的『非常規設計的三段連鎖大梁』」、「國際上第一個輪軸式的懸掛系統」……一般人真聽不懂這些都是些什麼樣的「新技術」。

還有,車子的所有零件都出自老郭之手———一台電焊機、一部切割機,外加一個手鑽,就這麼幾件工具,硬是整出了一輛「小汽車」。

「小汽車」果然嬌小,長2米多,寬1米,車高1.3米,4座,敞篷……外殼是鐵皮的,老郭說那是他擱在腿上製成的外形,電機是花了 280元在山東買的,輪子是在摩托配件城買了又加工的,方向盤是在廢品收購站搞來的……總投入3500元。最大的特點是電動。老郭說,4千瓦時電,2元錢,可以持續行駛125公里,時速可以達到40-50公里。

這幾天,老郭的「小汽車」正在西安南郊一家汽車修理廠做最後的「裝修」,打磨、噴漆,老郭說要噴成銀灰色,那時就更好看啦。

老郭說著就上車啟動了他的「小汽車」,倒出車庫,轉彎,加速,遇到一個小土坎,「噌」一下就上去了,還真像那麼回事。老郭在車上揮了揮手,問———咋樣?咱這車嫽著哩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