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未來大地震的預計 (圖)

作者:崔jun達 發表:2006-06-07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編者按:作者根據地球生物與物理演化理論,提出一個假設,二億五千萬年前的地球大碰撞發生在澳洲。由於珠峰高度下降,澳洲大陸上浮,顯示現已進入碰撞反彈恢復期,因而澳洲四周及南亞預計將有大地震發生。作者已將此預計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安南。


● 從二○○四年十一月到今天,全球共發生了四次八級以上的大地震,而它們的震點都集中在澳大利亞大陸塊的周圍。
 
二○○五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在聯合國的印度洋大海嘯發生一週年的紀念會上,安南秘書長指出,大海嘯的可怕就在於我們人類完全不知道它為什麼突然發生。全世界的科學家們是否應該把這當作是對所有科學家的呼喚?因為這次大海嘯提醒人們,人類的安全正在面臨某種巨大的未知的危險,所有的科學家們都應從不同角度努力找出這種危險的根由。

應該引起人們深思的是,雖然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裏,在全球安裝了地震預警系統,可是還是在我們無知的情況下,喜瑪拉雅山┃興都庫什山麓發生了多次地震,並造成了嚴重傷亡和損失;特別是在二○○六年五月四日,在湯加群島又發生了一次八點一級大地震!而地震預警系統似乎又未發揮作用。令人驚奇的是:從二○○四年十一月到今天,全球共發生了四次八級以上的大地震,而它們的震點都集中在澳大利亞大陸塊的周圍。(如圖)

地球生命體演化過程是與地球上的地球物理演化緊密相連的。而在生命體演化中並不是簡單的緩慢進化的,而是曾經經歷過幾次生物大滅絕。近年來,一個多國多科科學家團隊經過多年的大規模研究後確定:最近的一次生物大滅絕(包括恐龍大滅絕)是發生於六千五百萬年前的一次外星體在墨西哥灣附近的與地球的大碰撞。揭示出的這次碰撞的規模及其後果使我感到心靈的震顫,於是開始對它著迷。

二億五千萬年前的大碰撞

但是紐文 Newell (一九六七)在《生命史上的演化》一文中曾給出了一種主要生物滅絕的圖。從圖上可以看出在泥盆紀末(大約二點五億年前)曾經發生過一次規模更大的、並且持續時間也特別長的生物滅絕,在這一過程中生物物種的大約百分之九十五都滅絕了!那麼,這一次大碰撞又是發生於地球的什麼地方?作者試圖冒昧地提出一個假設認為,就發生在澳大利亞。各種證據表明,大約在二點五億年前一個更加巨大的外星體撞向地球南半球的原古大陸,岡瓦納古陸,並把它撞碎,其中一塊向南漂移而形成南極洲,另一塊向北推移,與北半球的勞亞古陸貼在一起,並且由於巨大的慣性,繼續向北擠壓,於是開始了地球上最壯觀的造山運動,從而造出了地球上最高的喜瑪拉雅山脈和最高的青藏高原,而這個巨大的外星體在地球上露出海面的部分就是現在的澳大利亞大陸!也正是這次大碰撞(連同另兩次大碰撞)形成了地球上開闊的太平洋與印度洋。

由於巨大的慣性,這個造山運動一直在持續,最有力的證據就是珠穆朗瑪峰的高度在西元二千年前(或一九七五年前?)一直在升高。

澳大利亞地塊移動之謎

這件事情不禁讓我回想起本人曾是一個地理愛好者,從中學時起就常常面對著一張世界地圖發呆,最令我著迷的一個問題是:既然力學的研究證明地球圍繞太陽運行的軌道是如此地嚴格地穩定地有規律,以致我們可以精確推算出幾千年前和幾千年後地球將會運行到什麼地方,那麼地球上具有漂移運動的大陸是否也應在地球上具有有規律的分布,可它為什麼又是如此地雜亂無章?特別是在澳大利亞附近?所以我在中學時的地理課的學習一直非常專注,以致直到二○○六年,我在南開中學時的地理老師(後來他又回到清華讀研究生),現在的北京大學的陳昌篤教授在給我的信中寫道:「一別五十多年,你的名字和你的相貌一直留在我的心中。」考進大學後雖然與地質地理學隔著很遠,可是在假期中我的首選業餘讀物就是地質地理書籍。

我記得我特別喜歡讀的一本書就是維格勒 Wegener 的名著,《大陸和海洋的形成》。在這本書中他寫道:「 ...... 澳大利亞大地塊從東南方向移來,以其鐵砧狀展寬的前端 ...... 插入最南面的巽他群島和俾斯麥群島的環帶之間, ...... 這些情況 ...... 和澳大利亞碰撞的觀念極好地相符合。 ...... 在新幾內亞東側可以看到對這次碰撞過程的一個十分有趣的補充:新幾內亞從東南方向來,擦過俾斯麥群島,並撞上了新不列顛島原來的東南端,並將其拖著走,同時把這個長形島嶼轉了九十度以上,並彎成半圓形,在它的後面留下一條深深的海溝,表明瞭這一過程的猛烈程度,矽鎂質還來不及填充它。 ...... 」從 Wegener 直到現在,在我讀過的資料中,我還不知道有誰談得清楚,澳大利亞大陸塊的如此猛烈運動的動因是什麼?!

從力學原理中我們知道,任何球體的碰撞都可分為二部分,一部分為非彈性碰撞,如兩個橡皮泥球的碰撞;而另一部分即為彈性碰撞,在彈性碰撞過程中,二球┃開始接觸即相互擠壓並向內收縮變形,但達到極限後,二球即開始了一個相互反彈的恢復過程。如果澳大利亞作為一個外星體與地球碰撞後除了一個非彈性的相互粘合的過程外,也應有一個彈性碰撞部分。如果這個碰撞發生於二點五億年前,那麼這個彈性部分的恢復過程又是從何時開始?如果說,喜瑪拉雅山的造山運動起源於這次大碰撞,那麼珠峰一直在升高則說明這個恢復過程迄今還未開始。於是我曾懷著極大的興趣跟蹤珠峰高度變化的報導。   
  
珠峰高度降低澳洲大陸整體上浮

據記載:珠峰的第一次測量是印度人在一八五二年完成的,他測量的珠峰高度為八千八百四十公尺。一九五四年中國人測量高度為八千八百四十八公尺,一九七五年則為八千八百四十八點一三公尺,珠峰的高度一直在持續升高。直到一九九九年。可是二○○四年初,在網上我看到一個報導,說是珠峰的高度開始降低了一點點!於是我擔心這個大碰撞的恢復期是否開始了?後來又有定居於澳大利亞的人告訴我,澳大利亞海邊本來是淹沒於水面下的石頭正在漸漸地露出水面!這與海平面因地球變暖而上升的情形完全不同!這只能說明澳大利亞大陸是否正在整體上浮?同時又看到了關於紐西蘭陸地平面也在上升的報導。這些似乎都是大碰撞恢復期開始了的可怕資訊?因為這種恢復運動必然會伴隨有巨大的地球地表板塊的相互錯動!這就是大地震的來源!   

因為這件事關係到大量生命的安危,於是二○○四年夏,我冒著可能使自己在眾人面前變成蠢人的風險,冒昧地寫成一文,《澳大利亞碰撞假設》,寄給了《世界科技研究與發展》雜誌編輯部的房俊民編輯。無回音。在二○○五年五月出版的拙著《量子力學與分子生物學的時空結構》,其中在第九章的最後我又寫道:「沒想到,就在最近,先是在瓜哇島前後發生了兩次較強地震,然後就是在二○○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在澳大利亞南方,與南極洲之間的海底,發生了八點一級大地震;第二天,十二月二十六日,就在蘇門答臘島北端西部三十多公里處海底,發生了黎氏九級大地震和海嘯!   
  
對澳新四周發生大地震的預計

「問題是今後還會發生什麼事情?一種可能就是在澳大利亞的東方 ...... 發生地震。 ...... 現在最重要的似乎就是要對珠穆朗瑪峰的高度進行最精確的測量,以便弄清楚大碰撞的恢復期是否己經開始。」   

令人高興的是,中國國家測繪局在二○○五年春真地進行了大規模的對珠峰高度的精確測量。我本來期待能在拙著出版前看到測量的結果,遺憾的是我一等再等,直到二○○五年十月八日巴基斯坦大地震發生後的第二天,才看到國家測量局所宣布的測量結果。即八千八百四十四點四三公尺,也就是說與一九七五年的八千八百四十八點一三公尺相比,是明顯地降低了近四公尺。如果真地存在那次大碰撞,那麼,恢復期就已經開始了!   
  
由此可見,在喜瑪拉雅山麓發生地震的可能似乎也就已確定了。   
  
本人已將自己的預測在二○○六年二月通知了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博士和紐西蘭地質學會。令人驚奇的是二○○六年五月四日真地在澳大利亞的「東方」(不是在美拉尼西亞島鏈上,而是在密克羅尼西亞島鏈上),在湯加群島發生了八點一級地震;五月十四日又有報導:印尼爪哇島的火山要爆發。   
我真誠地希望大家密切關注澳大利亞四周和喜瑪拉雅山││興都庫什山麓的地震活動,其中特別是紐西蘭,因為它正夾在二○○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在澳大利亞南的八點一級大地震與二○○六年五月四日湯加大地震的震點的環帶上。   
  
上帝保佑,但願我說的這一切都是蠢話。

(崔jun達:曾任天津大學副教授,理論物理學者)


(《開放》6月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