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報:中共軍機墜毀間諜論甚囂塵上

發表:2006-06-13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週前的星期天中共KJ2000空中預警機在安徽省廣德縣的墜機事件可能一路反彈到華盛頓和特拉維夫,暴露出中共秘密間諜活動竊取以色列的科技以圖在空軍和海軍的戰役中趕上美國。

泰晤士報11日報導,共產黨把這次墜機事件交給處理機密安全事件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郭伯雄進行調查,顯示對這次事件的重視。

毫無疑問,這是中共軍方的一大災難。不過美國人並不會為中共哀悼,中美軍機曾經在2001年首次在中國近海水域發生嚴重的碰撞事件。美國第七艦隊巡迴於中國沿海,偵測中國飛機和潛艇的動向以防衛臺灣。

美國和臺灣花費無數的金錢企圖取得中共軍備擴增的機密。

據瞭解,臺灣的間諜已經獲得相當的成果。華盛頓郵報最近報導,臺灣間諜在中共秘密舉行的臺灣政策會議之後幾天之內就將會議記錄交到臺灣總統手中。

美國情報局則是專注於對抗中共科技和偷竊行動以維持它的科技優勢。

中共以購買、偷竊、或是抄襲高級軍事科技有多久?至少從1990年代早期就開始了。中情局和白宮一直想要打擊他們。中共仰賴國外的技術。英國Dowty公司的推進機被用在它的早期Y-8 預警機,瑞卡電子公司(Racal Electronics)的雷達被裝設在中共的海軍偵察機。

美國在電子戰爭設備的研發一直遙遙領先,這表示急欲取得軍事秘密的中共可能被敵人利用。冷戰後期,中情局提供有問題的電腦產品給蘇聯,造成死亡和破壞。在中共檢查造成KJ-2000失事原因時,隨著陰謀欺騙的揭開,北京對於有人變節的懷疑一定會被加強。 

美國國會研究機構2001年11月的報告中提到,中共人民解放軍的空軍和海軍長期以來希望有空中的早期警示機,他們需要8到10架這類飛機以彌補他們的不足。
I
1999年,中共認為達成了一項完美的交易。他們買下一架序號762的蘇聯Ilyushin-76運輸機,然後飛到以色列的軍事基地裝設全球最先進的(AWACS)機載報警和控制系統Phalcon。這個成本是: 2.5億美元。

不可避免地,美國中情局知道了這項交易並且上報白宮,白宮對以色列施以強大的壓力。

2000年7月11日,當時的以色列總理巴瑞克在大衛營的和平談話時告訴柯林頓總統這項交易已經取消。他承認寫了私人信給江澤民表示歉意。

不過中共的堅持使事情並未結束。根據航空專家網站資料,2002年,卸下Phalcon系統的762飛機從以色列飛回俄羅斯然後飛到中國東部南京科技研究中心所在的空軍基地。

更有甚者,中國的技師在以色列並沒有浪費時間。美國國防部分析師在美國軍事作戰大學中的報告中指出,他們有理由相信以色列提供中共工業技術以完成這個大額交易。

航空專家在2003年拍到兩架IL-76AWACS飛機試飛過南京。當時的代碼為KJ-2000。其中一架編號是762,另一架是B-4040。

去年受到中共軍方控制的航空單位從紐約的Telephonics公司購買了複雜的Monopulse第二偵測雷達。該公司是提供美國Awacs 艦隊的Griffon公司的子公司。

這批雷達預計2006年初交貨。他們報稱使用目的是民用航空,不過國會批評中共購買這些產品是在軍用系統內部使用。

根據美國科學家聯盟發布的說明,這類雷達可以與搭載機載報警和控制系統的飛機密切整合以強化目標準確度。目前軍事和航空界猜測失事的KJ-2000可能正在進行一項前所未有的準確性科技測試。

紐約時報報導說,美國國防部在這個領域的專家表示,北京努力研發一種預警機,旨在加強遠程發射能力,向美國試圖干預北京與臺灣的衝突挑戰,但由於4日的偵察機墜毀,使此項研發計畫至少受到暫時的突然打擊。

專家說,機上死亡的40人,包括35位電子和航空電子技師,若為真實的話,對於北京企圖開發自己的高技術軍備而言,這次事故標記著中共獨立發展軍事受到一次重大挫折,將會影響中共最緊迫的軍事現代化計畫,目前它嚴重依靠俄國和其它外國供應商。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