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書遭砍20刀 村委會集體收到壽衣(圖)

發表:2006-06-17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莊村委會收到的恐嚇信。


一位村幹部展示收到的壽衣。


宋莊村村支書伍自生在醫院接受治療,醫生說「他整個人都是被重新縫合起來的」。

4月8日,懷柔區楊宋鎮宋莊村管理財務的村幹部被人打斷肋骨。隨後,該村村委會收到一封恐嚇信,這位被打村幹部和該村支書被點名「邀請」。

隨後的兩個月中,村支書兩次被打,甚至遭砍20餘刀生死不知;五名村委會成員和家屬,竟然在同一天早晨,收到了「量身定做」的壽衣。

一時間,這個小小的村莊「人人自危」。村民們稱,這一系列事件,與新上任的村委會推出的「新村務」有關,對以往村財務的查詢,危及到了某些人的利益。

<村支書伍自生遭砍20刀>
「頭上兩刀、左臂三刀、右臂肌腱斷裂、左腿粉碎性骨折、後背刀傷深可見骨……」伍自生的主治醫生稱,伍自生的傷情很重,以至於他都無法計算為病人的傷口縫了多少針,可以說現在的伍自生,整個人就是被重新縫合起來的。

但伍自生也很幸運,「如果後背的刀傷再深一點,整個人就沒救了。」「迎頭就砍,就像砍西瓜。」目擊者王老太稱,當時的行凶者為四名年輕男子,他們事發前曾在現場守候,砍人時四個人是從不同方向合圍村支書的,因此村支書沒能逃脫。

賣磚商販劉先生說,村支書被砍倒後,行凶者還手持半米長的砍刀猛砍。約5分鐘後,四人跑到一輛停在路北的麵包車離去,這些人行凶時一句話也沒說。因為行凶者下手太狠,現場無人敢上前勸阻。

<村幹部張家滋遭毆打4根肋骨折斷>
張家滋回憶,4月3日早7時左右,他出門上班看見,一輛前後牌貼有百年好合的紅色轎車,停在自家門前。當時他並未在意,但是他鎖門後,該轎車突然加速衝至他面前。感覺不妙的他,立刻騎車向窄小的胡同深處跑去,藉以擺脫汽車的追擊。但當他再次騎車返回大槐樹附近的空場時,已守候在此的轎車急加速後,將他連人帶車撞飛。他倒地後,下來五名壯漢,手持鐵棍一言不發抬手就打,等他再次醒來時已經躺在醫院了,被醫生告知肋骨被打折4根。

被砍前曾收到恐嚇信。「你好:我首先請的是張社長,他沒給面子,下一位準備請您,希望合作。第三位不說你也知道,望你好自為之,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手裡拿著這封恐嚇信,張家滋表示,因為自己掌管村財務,所以被列為恐嚇信上的頭號人物,並不感到奇怪。

據張家滋回憶,恐嚇信是郵寄過來的,在他被打後的某一天由村委會的一名工作人員收到,信上的所有字都是機打字,沒有落款。

張認為,信上的用語很明確,第一首先聲明瞭他本人遭襲是寫信人做的,第二警告了伍自生不要因不聽話而吃罰酒,而且信中還明確了伍國權是第三個遭襲擊的人。

「這不是一般的恐嚇信,而是一份襲擊計畫,我和支書先後受襲,就是最好的說明」張家滋說。

<村委會主任伍國權,家門口放置壽衣>
「張社長、伍支書遭打後,有人在我家門口放置了兩套壽衣,我們老兩口每人一套。」村委會主任伍國權說,與他同一天收到壽衣的還有村上的其他四名村幹部,收到壽衣當天,他妻子因害怕哭了一天。

「藍色綢料壽衣、蓮花枕頭、壽鞋、蓋臉布」,武國權的妻子嘴裡一邊叨咕著每一樣殯葬用品的名稱,一邊將收到的整包壽衣打開。

伍妻回憶收取壽衣時的情景仍心有餘悸。8日早上她出門時看見,院門口有兩個大黑包,打開一看立即愣在原地,原來包內裝有含壽衣在內的好多殯葬用品,最讓她感覺到毛骨悚然的是,經過簡單目測她發現,壽衣的大小竟與他們夫婦兩人的身材相差無幾。

對此伍國權夫婦認為,送壽衣前,恐嚇信上提及的兩名幹部遭黑手受傷,村務及查賬一事自然落到尚未遭襲的村長身上,而伍國權又是信中暗指的三號人物,選此時機送上壽衣,用意不言而喻。

<推行新政錯了嗎?>
「村幹部先後遭毒手,為了啥?還不是村子裡的規矩要變了!」宋莊村村民周連勝(化名)說,村裡幾十年都沒有像現在這樣亂。

多位村民分析,村幹部連續遭黑手,應與他們在村裡推行新政策有關。村民稱,由於凶案頻發,人人自危。

據周介紹,宋莊村本村共計有1000餘口人,雖然村子不大,但村委會年年都要虧損400多萬。自改革開放以後,村裡先後賣了2000多畝地,但是錢始終沒有分發到村民的手裡,村子越來越窮,這也正是伍自生等人這屆班子獲得高投票率上來的主要原因。

「老百姓選我們上來,就得對得起大家的心窩子。」伍國權稱,2005年3月1日,張家滋當選村經濟合作社社長,此後三個月內,他與伍自生陸續當選了村委會主任和村支書,至此,宋莊村的新一屆領導班子成立,新班子的宗旨很明確:改變現狀,讓村民致富。

伍稱,他們三人上任後,針對村子的現狀,當即進行了三點改革:
第一、公開村內被徵用的2000畝土地千餘萬元的補償款去向。
第二、規範村委會與其他企業簽署的合同,堅決抵制不規範合同的繼續履行。
第三、聘請北京的專業會計師,徹查村內以往財務狀況,並把每一筆賬目詳細公開。

採訪中村民賈先生稱,新村委會上任以後並沒有來虛的,每戶萬元的補償款,已經在半年內陸續發放到村民手中。因此大家很擁護這屆村幹部。

張家滋在分析為何村幹部連續遭黑手時認為,可能是他們過大的舉動,損害了一些人的利益所致,但是現有框架不動,的確無法讓村委會正常運作。

「50畝土地租給人家使用50年,村上還要賠上800多元,你說,這樣的合同我們能不改嗎?」張家滋坦言,上面的例子僅僅是冰山的一角,還有好多事情他目前無法透露,總之如果不改革,村子就會一天比一天窮,但改革勢必影響一些人的既得利益,因此村裡的新政策推出後,來自各方面的壓力他們不是沒有料到,也有所準備,但是現在這種生死之間的考驗,他們的確未曾預料。

「我已經準備好挨砍了,恐嚇信上的第三個人就是我,但無論如何,新村務也要推行下去。」宋莊村村委會主任伍國權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