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四折英瑞2:2戰平

發表:2006-06-21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拉爾森與傑拉德(右)握手言和

英格蘭與瑞典這場比賽,從字面上說,用一波三折來形容還有點不妥,因為四個球確實個個都是轉折。

第一折

開賽剛一分鐘,歐文在奔跑轉身時突然雙腿彎曲蹲下,估計是右膝蓋受了傷。但魯尼的發揮似乎不錯。對英格蘭隊來說,至少在精神上、士氣上來說,魯尼的重要性遠遠大於歐文,因此英格蘭球迷似乎並不太在乎歐文的意外離場。相反,英格蘭球迷在呼喊過「魯尼、魯尼」之後就是一輪《天祐女王》,似乎魯尼上了場就肯定能贏球了。

魯尼也確是了得。上半場,可以說是英格蘭隊在本屆世界盃上打得最漂亮的45分鐘。第24分鐘,魯尼在對方禁區內用頭攔截對方傳球得手,躍過了瑞典後衛梅爾貝格橫亙在他面前的右腳,轉身射門,球打在另一位瑞典後衛腳上後彈出底線!

第34分鐘,瑞典球員在禁區內大腳解圍,英格蘭左前衛喬.科爾在球落地彈起的一瞬間已經瞄好了角度甚至力度。沒等球再次彈起,喬.科爾抬起了右腳背,幾乎所有的瑞典球員都在他身前,但見他在35碼處一記遠射。那球高高地飄向了球門,瑞典門將碰到了球,但那球還是飄進了瑞典大門,1:0!

英格蘭隊在上半場壓住瑞典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個人技術極佳的左前衛喬.科爾抓住了瑞典隊右後衛亞力山德松這個薄弱點。英格蘭的進攻大多從此發起。

第二折

似乎,英格蘭終於進入狀態了。英格蘭球迷企盼著英格蘭隊在下半場繼續壓住對方。但沒有料到,瑞典隊在下半場反撲的力度如此強大、如此凶險,一連串的組合拳幾乎把英格蘭打下懸崖!

50分鐘,中場林德羅特角球開出,前鋒奧爾巴克頭槌破門,1:1!

54分鐘,後衛梅爾伯格頭槌攻門,球中橫樑彈出!

58分鐘,永貝裡彎身射門,球又一次打中橫樑彈出!

第三折

眨眼間,進入狀態的不再是英格蘭隊,而是瑞典隊。第68分鐘,英格蘭主帥埃里克森換下了下半場比較沉悶的魯尼,換上了本來準備為淘汰賽階段而雪藏的傑拉德。

能攻善守的傑拉德上場後立即建功。71分鐘,對方一次射門眼看必進,傑拉德把球從球門線上救了出來!

84分鐘,喬.科爾右路傳中,傑拉德躍起頭攻,破門,英格蘭再次領先,2:1!

第四折

眼看在經過一番波折之後,英格蘭隊終於可以打破自1968年以來與對手交戰11次而不勝的魔咒了。

但瑞典隊比賽的最後一分鐘卻再一次維護了自己自1968年以來對英格蘭保持不敗的記錄。拉森在禁區混戰中腳一蹭,球穿過了英格蘭門將羅賓遜的十指關,2:2!

這場比賽中,英格蘭隊的喬.科爾與傑拉德兩人有如此神勇的表現,最後還是只能與瑞典隊打平。

這,簡直是宿命了。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