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太有錢了,錢多得沒有幹不出來的事情 七萬元包機高考,中國就有人性了?

作者:紅豆子 發表:2006-06-24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尤其在中國這個盛產嚴肅笑話的國度裡。

湖南人楊先生在西安做打火機生意肯定掙了不少錢。可錢多了不等於身體就健康了。老人病危、自己休克,儘管過後都平安了,可送兒子回湖南趕考的行程卻耽誤了。

這樣就上演了一曲全國動員,全民皆兵,上下一致,現代高效、萬眾一心、服務一人的雷鋒時代的凱歌:海航從值班員到總值班員、從長安公司領導到海口海航總部,從總部到國家民航總局申請和批准,從運行中心安排機組到正式承擔飛行任務,從海航咸陽機場到海航總部長安航各機場,從申請到批復、從各部門準備就緒到最終成行,整個環節十幾個關口,僅用40分鐘,一切出乎意料地順利,一路綠燈,包機飛上漆黑的藍天。據說這個實例充分體現了新中國越來越提倡的人性光輝,充分證明了海航公司精幹高效的工作作風。

這樣,自然就有了「楊先生幾次欲跪下向海航工作人員表示的感謝」,就有了「7日零時40分海航HU7993直飛長沙的勝利」,當然也就有了「海航7.2萬元的包機費用」。

可是,在歡呼這個人性回歸的同時,腦海裡立即想起了幾個月前同樣發生在海航的另外一件事。《女孩趕飛機救治斷足遭拒,跪求未能登機被迫截肢》,少女登機被拒,父親下跪求情。本來可能得到及時治療的女孩,面對海航員工送去的慰問款和花籃,摸著已經消失再也沒了的下肢,海航員工和那花季女孩,在你們心靈深處會留下什麼樣的記憶?

當然,理由很多,機場人員可能會承擔帶女孩登機帶來的後果,因為他們都不是醫學專家,可他們一定是很好的經濟學家,他們一定都認識孔方兄。這7.2萬元的包機費裡是否有他們的一份?而那個女孩的父母當時怕是7000元機票錢也沒有承諾的。

當然,海航也是完全按自己的制度操作的,你們有你們的制度,你們可以湊出一萬條理由。不知道是公司制度還是員工的無情,抑或是孔方兄的多情,就摧毀了一個青春少女一生的美夢。

海航,我很能理解你,我們不應該譴責那個機長泯滅的人性,畢竟都是市場經濟年代合規合理的作為。也許你們很快就會將這個可憐的女孩徹底忘卻。不過,也許在突然的某一時刻,你們的良心會閃現一下,這點可憐的良心是否會讓你們覺得不那麼安寧,因為她承載著這個花季少女被冷漠改變了一生的悲情。

當然,你們不會因為一個女孩的腿沒了,而受到任何絲毫影響。只是希望在你們清醒的時候,在你們也遇到困難的時候,還會想起這個再也沒有了快樂的女孩嗎?還會期望別人來幫助你們嗎?

海航,你們能有今天的業績,都是消費者支持。而我作為一名消費者,你們的飛機我今後是不會再坐了。真怕從值班員,總值班員,空姐,機師,都因為帶了這樣一個外圓內方的眼鏡,一不小心就鑽進去,再也飛不出來了。

不要找任何理由,高考當然是重要的,可是救死扶傷更是人類最基本的人道。如果面對的是你的父母、你的孩子,或者這個父母手裡也拿著7萬元的現金,恐怕結局就不是這樣了。

一方面是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專程調來的包機,一方面是面對就要起飛的飛機眼睜睜離去卻不能登機的哭訴。就像一幅電影蒙太奇,形成如此鮮明的對照。

由此想起當年解放軍戰士無私幫助老鄉的情景,想起全國動員解救61個階級弟兄的故事,想起列車上全體動員幫助一個孕產婦的事例。只是這些都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現在看到的不僅有眼前這個女孩截下的半截小腿,還有一個窮困夫人因在火車上揀了十幾個礦泉水瓶子,被罰款400元的收劇,和拘留三天的宣判!還有東北500萬元的天價醫藥費!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現在隨著社會與時俱進的發展,已經變成「有錢能使磨推鬼」了。飛機當然也是認錢的。當然,這個女孩的父母可以調用軍機幫忙,也可以租用直升飛機,這個夫人完全沒有必要揀那十幾個礦泉水瓶子,可是這一切不都是孔方兄在作怪嗎?對於楊先生來說,就是自己的孩子沒有趕上湖南的考試,再拿出 7萬,七十萬元的現金,也是任何一個大學,都任由自己的孩子挑選的!因為他們本來就不是一個層次的人!

看來在這個國度裡,一切都不是笑話,也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只要背後有孔方兄的身影!

中國人啊,你太窮了,窮得連一點血性和骨氣都沒有了!

中國人啊,你太富了,富的沒有什麼事情是幹不出來的!

儘管你們都是中國人,誰讓你們生為中國人呢!

完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