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一梟:真傻和裝傻

發表:2006-06-27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江的「三個代表」和小胡的「新三民主義」之類「理論」,常讓我想起一個叫《三層樓》寓言故事:

一個愚蠢的富人,看見另一富人家有三樓,軒敞壯麗,好生羨慕,馬上叫來泥木匠,要求建造同樣的三層樓。泥木匠便開始打地基、疊磚頭,富人見了,心生疑惑,問道:「你這是造什麼房子呀?」泥木匠回道:「造三層樓啊。」他連忙制止說:「我不要什麼第一、二層樓的,只要第三層就夠了。還是先給我把它造起來吧。」

「代表著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著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著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多麼軒敞壯麗的第三層樓呀!可是,沒有「權為民所授」的制度保障,它們只能永遠停留在空中!

不同的是,故事裡的富人是真傻,而老江小胡們則是裝傻:他們不可能不知道,不打好地基,不從民主、自由的第一、二層建起,他們高調描述的先進美好的第三層樓根本建不起來。當然,如果按照常識、按照一定的程序循序漸進地建成了樓房,中共及其中高級黨徒的巨大特權就沒啦。

我們的許多工作都是在建造空中樓閣,而且是建造者明知建不起來的空中樓閣,都在裝傻罷了。至於不斷發些「中國人權最好」、「社會主義民主最優越」之類囈語,告訴我們三層樓已經建好了,裝傻到這些程度,除了苦笑,還讓人說什麼好呢。

(2006-06-19)

(民主論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