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埃拉頭槌破門 法國3-1西班牙晉級八強(圖組)

發表:2006-06-28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德國世界盃1/8決賽繼續進行。在漢諾威世界盃球場進行的比賽中,法國逆轉3比1擊敗西班牙,晉級八強。第26分鐘,比利亞點球破門。第40分鐘,裡貝裡反越位得分追平比分。下半場第83分鐘,維埃拉頭槌破門法國反超比分;終場前,齊達內破門鎖定勝局。法國在四分之一決賽中的對手將是巴西,這無疑將重演1998年世界盃決賽一幕!

這是1/8決賽最後一役。法國這邊,齊達內結束停賽先發出場,亨利出任單箭頭,特雷澤蓋坐回替補席。西班牙這邊,今日過生日的勞爾先發亮相。上半場比賽開始後,兩支球隊的進攻速度並不是很快。第5分鐘,法國獲得角球機會,但主裁判卻判罰亨利手球,改判西班牙後場球。第8分鐘,西班牙前場30米處獲得直接自由球機會,兩名球員一同做假跑,佩尼亞左腳弧線球射門稍稍高出橫樑。

第11分鐘,亨利禁區前沿右腳低射被卡西利亞斯扑住。開場後,西班牙佔據著場上主動。第15分鐘,法國右路傳中,西班牙後衛解圍不遠,齊達內門前10米處面對三名後衛起右腳射門,皮球碰普約爾之後彈出底線。第22分鐘,齊達內前場挑傳,亨利右路底線附近傳中,裡貝裡和維埃拉一同插上,前者鏟球沒有碰到皮球,後者鏟射沒有打正部位。

第26分鐘,佩尼亞右側角球開入禁區,法國後衛頭槌解圍不遠,圖拉姆在身後對巴勃羅防守犯規,主裁判羅塞蒂吹罰點球。這讓法國球員感到不滿,齊達內與維埃拉上前質疑羅塞蒂執法。比利亞右腳低射進球門左下角,西班牙1比0取得領先。第30分鐘,哈維禁區外右腳遠射,皮球碰後衛後減緩速度,巴特斯將球得到。

落後之後,法國球員打的較為急躁,亨利頻繁陷入西班牙越位陷阱。上半場比賽第40分鐘,法國追平比分,裡貝裡前場得球,他傳給維埃拉,隨後自己快速向前,維埃拉右腳直塞空當,裡貝裡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區,此時雖然亨利處於越位位置,但由於他並未影響攻防,所以邊裁沒有舉旗。裡貝裡晃過出擊的卡西利亞斯,隨後門前9米處左腳推入空門。進球之後,裡貝裡跑到替補席與隊友擁抱。上半場比賽結束,法國1比1戰平西班牙。

下半場比賽開始後,兩支球隊進攻節奏並不快。第51分鐘,馬盧達禁區邊緣左腳吊射,卡西利亞斯飛身將球扑出。第53分鐘,西班牙對陣容做出調整,比利亞被華金換下,路易斯-加西亞替補勞爾出場。第58分鐘,裡貝裡右路底線附近傳中,阿比達爾禁區邊緣左腳勁射偏出左門柱。第61分鐘,馬克萊萊禁區外26米處右腳勁射,皮球碰西班牙後衛後出界。

兩支球隊在中場附近陷入苦戰。第67分鐘,維埃拉中場犯規得到比賽首張黃牌。1分鐘之後,阿比達爾左路傳中,路易斯-加西亞門前1-米處頭槌射門,皮球彈地後高出橫樑。塞納換下哈維。阿拉貢內斯被要求坐回場邊。第73分鐘,戈武換下馬盧達。第78分鐘,華金禁區右路橫向帶球,隨後在門前9米處左腳低射,皮球打中右側邊網。

第80分鐘,裡貝裡右路橫敲,戈武禁區前沿右腳勁射高出橫樑。第81分鐘,普約爾在搶位時故意頂了亨利一下,羅塞蒂給普約爾出示黃牌。第83分鐘,齊達內右路自由球開入禁區,中路哈維-阿隆索頭槌解圍成擺渡,維埃拉禁區左側距球門4米處頭槌射門,皮球碰拉莫斯腿後彈進球門左下角。法國取得比分領先。

失球之後,西班牙全力進攻。維爾托德換下亨利。裡貝裡犯規得到一張黃牌。第88分鐘,西班牙右路開出角球,齊達內頭槌解圍令人虛驚一場。齊達內得到一張黃牌。比賽傷停補時階段,法國前場打出快速進攻,維爾托德中路背對球門情況下右腳向右分球,齊達內帶球突入禁區左側,他輕巧的騙開普約爾,隨後門前12米處右腳低射破門。最終,法國逆轉3比1擊敗西班牙。

法國陣容:巴特斯;加拉、阿比達爾、圖拉姆、薩尼奧爾、裡貝裡、馬克萊萊、維埃拉、馬盧達(73』戈武)、齊達內、亨利(87』亨利)。

西班牙陣容:卡西利亞斯;佩尼亞、巴勃羅、普約爾、拉莫斯、法佈雷加斯、哈維(71』塞納)、阿隆索、比利亞(53』華金)、托雷斯、勞爾(53』路易斯-加西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