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惡棍」「貪官」挑戰「余傑」們的良心

發表:2006-06-28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回中共國之後,共產黨加強了對法輪功大陸學員的抓捕,明顯加大了對傳九退三活動的阻止力度。這表明中共高層已經感覺到這個黨的時間不多了:秋冬難熬過,夏日猛烤火,過把癮就死。末日瘋狂似乎也見了成效:有十多天裡日均約四萬人三退的勢頭被摁回到兩萬人以內。但中共今日的情形正所謂摁下葫蘆起了瓢。「天滅中共」非戲言,冬日天冷蛇先知。中共後院連續起火。

6月13日,廣州民眾稱之為「逼遷惡棍」的黨官蒙琦真名退黨,發出懺悔的聲音:希望被他逼的流離失所的民眾諒解他被中共紅龍所逼。我當日評論此事:黨官們要不管胡錦濤而擅自退黨了。果然,6月21日,黑龍江劉鐵楠、桂梅、劉鑲霆、張硯軍、希梅、張浩等貪官及家人發出棄共聲明,對中共前景以「一片黑暗」概論,對他們「又摟又貪」的法律和道德上的雙重罪惡表示懺悔。他們攜款外逃的特色是,願意為解體中共出錢出力。這消息應當速報胡、溫。

劉鐵楠們是不是真名,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們這是良知之舉。中共教育出來的人,無論官民都崇尚厚黑學。厚的方面:毛、鄧輩人——無悔殺人,胡、趙輩人——無悔入黨,江、朱輩人——無悔吹牛;胡、溫輩人——無悔作秀;紅衛兵輩人——無悔打砸搶;當今青年——無悔搖頭舞……幾乎所有人的良心都被中共紅龍啃缺了。蒙琦、劉鐵楠們作惡、行貪有悔,破了中共厚臉文化傳統,很好。

少年猛浪、青年迷情、中年犯淫、老年犯貪,在中共紅龍教唆下,真是難免。中共的陰謀就是牽引著浪、情、淫、貪者們一起下地獄。所幸人性中有「懺悔」因子,懺悔可以得救。懺悔者的良心主要不是給人看的,而是給天、給神看的。劉鐵楠們的懺悔天上神靈看著記著呢。「如果將來消滅共產黨需要資金上的支持,可到日本或澳大利亞與我們聯繫,我們會全力支持……」,劉鐵楠們這更是明智想法。貪污的錢是不義之財,無論花了、留著都是要遭清算的,人不清算天清算。但倘若這錢用來消滅中共,那麼性質就變了,黑錢義用——當作滅共的活動費用和義工的勞務薪酬——就等於在為滅共籌資,過程中就在重新做人。這就是得救。

劉鐵楠們既然有這樣的想法,那就好好付之行動吧,傳九退三的義工們還真需要錢呢。劉鐵楠們倘若捐錢滅共,懺悔之心靈起義更演進為攜彈藥起義,這也為大批跑到海外的貪官趟出了一條最能贖清罪惡的道路。這條道路一旦走出來,媒體上要好好宣傳一下,「貪錢」滅共建功,問胡、溫還有何招救共?

「惡棍」「貪官」們的懺悔和起義,直接挑戰「余傑」們的良心。
我曾經寫過《余傑若不退黨,成不了思想家》。可這篇文章裡打了引號的「余傑」,不指余傑一人,而是一個類別性符號,指包括余傑在內的王怡、郭飛熊、範亞峰、王丹、王軍濤、蘇曉康、戴晴、包遵信、萬潤南、方勵之,等等。

上述人士自己認為,他們的「粉絲」們也認為,他們是中國精英。但我贊同仲維光先生們的意見,他們的確都是不錯的人,但還不算中國精英,不過「置身於共產黨文化中的精英」,「臀部帶有極權主義的印章」,成為「直接或間接響應共產黨極權主義政治文化的回音壁」。(見仲維光之《從追隨專制到逃避自由》)。

他們不錯在於,跟著良心走,為自由民主付出過:或被邊緣,或坐牢,或挨打,或被流放,等等。這是大家看到的。他們還在黨文化中在於,他們對於威脅自由民主的「極權主義」和「革命」沒有根本拋棄的態度,對於中共還抱著用馴服可以感化或用智謀可以改良的幻想,有意無意地成為被中共利用的「防火牆」, 轉移人們直接認識、批判共產黨罪行。這是仲維光告訴我們的。仲維光筆觸的重點人物是於光遠、李慎之、劉賓雁等老人,捎帶了中青年人,我略有延伸。

我所以不用「於光遠」們或者「方勵之」們,是因為他們過氣了,粉絲已經不多,對未來中華社會沒多大影響了。我用「余傑」們來說事,是因為這些中青年自由民主追求者們的粉絲比較多,我的文章在網路上的點擊率會高一些,呵呵。更重要的是,當法輪功為主導的傳九退三活動除滅中共之後,世俗政治這塊的活得他們干(很多粉絲期待他們呢),而他們卻「和法輪功格格不入」(仲維光之語),對黨文化卻還柔情似水地依戀、佳期如夢地盼圓。還想唱革命現代京劇啊?

當然,「余傑」們會說他們冷淡「傳九退三」是另有原因,什麼九評有黨文化語言、三退沒啥用處、他們的神不讓搞這個、他們自有主張,煩我吆喝啊,等等。實際上他們的心態被一位拒勸者挑明瞭:我覺得丟臉,就為法輪功我退黨(三退)?其實他們不知道,這個活動背後真的是神。基督教謂之再臨耶穌,佛教謂之末法時代的彌勒佛,都在看著,不看人的學識、智謀、膽量,就看人的道德表現——在中共邪惡被全面揭露並宣判之後,誤入其組織的人能否對邪說No、對正說Yes?能否舍棄暫時相對舒服的生活?是否還繼續自欺欺人地做白日夢?

這對余傑們來說是挑戰,很大的挑戰。兩千年前的猶太貴族,一直期盼的復國「天子」終於來了卻是木匠的兒子,他們覺得丟臉不認,又因為這位平民出身的「救世主」不講猶太人的特殊講博愛,還把他送上了十字架。這就考驗出他們的道德來了。當今「余傑」們就面臨類似考驗,法輪功是什麼呀,創始人不僅平民出身,而且連大學文憑都沒有,憑什麼法輪功說三退就三退啊?考驗就在這裡。

我為什麼2004年11、12月之交就知道九評和退黨了,卻直到3、4月之交才加入傳九退三活動啊,心裏盤算的就是這個!這就是我的私,我的不善。因為當時我衡量該不該參與這事時,放在首位的不是正邪之間選擇,而是自我。當時我正由一位無神論的良知者在選擇是不是做一位有神論者?神就給了我這樣一個考題讓我做。而且,同時有基督教活動、統一教活動、巴哈伊教活動和法輪功活動四個選擇答案的副題讓我做,最艱辛、最危險是傳九退三?難啊?可神要看啊,就看我是重理智還是重道德,是為自己還是為他人,是棄邪還是歸正?我終於選了重道德、為他人和歸正。我不是說「余傑」們得學我,而是說我面臨的選擇「余傑」們一樣面臨著,這一年半多了一直面臨著,神一直眼睜睜地看著呢。

「余傑」們中不信神的選擇其實比較簡單,就是把世人都知道截然對立的法輪功和共產黨相比較,摸著良心做一判斷:誰正誰邪?不可能同邪(同邪會惡戰,但絕不會價值觀截然相反),判斷沒出錯,那就讓道德做主。「余傑」們中信神的選擇相對難一些,因為這裡會有信仰比較——誰的神真或者大啊?每個先行宗教的信仰者面臨後來的宗教信仰,有意無意都會比,這是正常的。但要緊的是別把問題複雜化,在傳九退三問題上,沒讓誰非得改信仰,而就是辨別是非、正邪、善惡,憑良心拋棄黨文化。對於「余傑」們,無論是否信神、假信真信、淺信深信,考驗的都是道德良心。近日裡「惡棍」「貪官」三退更凸現了良心問題。

「惡棍」並非本性邪惡,而是人在環境中習性趨惡面對誘惑選擇上出了錯。「貪官」也並非天性貪婪,不過人的習性在舒適或安逸陷阱前一失足成千古恨。人心狹小會記仇讓情做主,神寬宏全看是否真心懺悔讓靈做主(因真而既往不咎)。神人差別就在這裡。蒙琦們、劉鐵楠們聲明退黨已表現出懺悔的心意了,如果在傳九退三活動中更能行得正,那就不僅是寬恕罪過更會給建功者賜福了。恨惡棍、貪官的人如果在天滅中共之際遭連累,可能會憤憤不平於抱怨:神怎麼這樣啊,怎麼說我也比他們好——少惡少貪啊?可神衡量是非善惡是不帶人心的,神看重大是大非、大善大惡的抉擇。要不浪子回頭怎麼會金不換啊?

也許「惡棍」「貪官」們這時候退黨退團就是神給「余傑」們看的。你們自以為很善良,現在和這些迷途之返者比一比啊,找一找差距。相比之下,「惡棍」「貪官」們當然比「余傑」們舒服得多,更可以自欺欺人地幻想再安逸30年。但他們卻能在黨文化的圈子中間蹦出來,給還幻想共產黨可以有30年好活可以改良成民主選舉黨的黨文化圈子邊緣的你們以警示:那真的是白日夢啊!快醒!

神如此安排,實際上已經在明白警示「余傑」們:你們的問題不在智力判斷上,而就是在良心抉擇上,跟高智晟你們不比道德,那麼跟蒙琦、劉鐵楠你們也不比道德,你們究竟是在比什麼呢?不就是在比自已多麼特立獨行、不信正嗎?神如此安排,意思已經相當明白:是否拋棄邪念走出黨的文化,摸著心選擇吧。

余傑曾經對余秋雨在文革中的表現發出過良心拷問:「為何不懺悔?」其實,是否加入傳九退三活動,就是對每位思想和精神被中共奴役著的人的拷問。凡受矇蔽或為好處加入過中共各類組織的人,都須面對為何不懺悔的良心拷問?「余傑」們,「惡棍」「貪官」都在退,你們還猶疑,難道不是良心問題?

「惡棍」「貪官」都能夠以悔過自新方式拋棄黨文化,「余傑」們為何不能?

看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