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好戲登臺 誰將晉級四強?

發表:2006-06-29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法國雄雞的最後一聲啼鳴,德國世界杯八強全部產生,德國、法國、義大利、英格蘭、阿根廷、巴西、葡萄牙和烏克蘭將角逐四強入場券。1/8決賽繼續著小組賽的井然秩序。除了烏克蘭和葡萄牙兩隊沒有拿到過世界盃冠軍,8強中的其它6支球隊都曾染指過大力神杯。

足壇秩序回歸豪強統治

小組賽可謂平淡無奇,人們期待中的黑馬銷聲匿跡,強隊無一例外地進入到淘汰賽中,世界足壇的秩序突然之間回歸於豪強的統治。

世界盃創辦76年以來,總共有7支球隊奪得過世界盃:烏拉圭、義大利、德國、巴西、英格蘭、阿根廷和法國。但是在以前世界盃的八強當中,卻從來沒有像本屆世界盃八強這樣世界盃冠軍球隊如此集中。在本屆世界盃上,除兩屆世界盃得主烏拉圭隊未能打入決賽圈外,其餘6支球隊都在各自所在的小組中擔當種子球隊。

回顧往屆世界盃,歷屆世界盃冠軍球隊一起打進決賽階段的次數並不少,但是像本屆世界盃這樣6支世界盃冠軍球隊一起聚首八強的情況,卻是第一回。

這印證了早在世界盃開賽前,國際足聯官員曾經講過的「本屆世界盃沒有『黑馬』」 的預言,同時也說明瞭本屆世界盃是全面恢復傳統秩序的世界盃。

強隊殊途同歸演繹傳奇

綜觀本屆世界盃,傳統強隊打得都很謹慎,比較注重防守和中前場的搶奪。可以說,進入八強的這八支球隊代表了當今世界足壇最高的足球水平。

德國隊、阿根廷隊和葡萄牙隊,他們從一開始打得就比較順,讓人感覺到他們的實力非常強大。他們在開始階段打得並不保守,德國隊以4比2戰勝哥斯大黎加隊,阿根廷隊以6比0勝塞黑隊,他們都保持著很好的狀態。

英格蘭隊、義大利隊和烏克蘭隊,他們的晉級都帶有一點運氣的成分。這3支球隊的能力都很強,但他們的發揮卻不盡如人意,可以說是跌跌撞撞打進了八強。

巴西隊在前兩場比賽的表現讓很多球迷擔憂,但他們的厲害之處卻是在「殺人於無形中」。在與迦納隊的比賽中,巴西隊顯示了他們強大的攻擊力。看來巴西隊的確是在小組賽中留了力。小組賽不求精彩,但求過關,曾經五奪世界盃冠軍的巴西隊已經對世界盃賽有了更深的認識。他們的狀態正在逐步回升,這一點,正是所有列強所懼怕的。

法國隊一直有將士不和的傳聞,主教練多梅內克的指揮也不妥當,但在面對重要比賽時法國隊還是化解了內部矛盾。在與西班牙隊的比賽中,法國隊依然讓齊達內作為隊長首發,帶領全隊依靠經驗取得勝利。

誰將晉級世界盃四強?

本屆德國世界盃1/4決賽對陣形勢:德國-阿根廷、義大利-烏克蘭、英格蘭-葡萄牙、巴西-法國。

世界盃比賽一般都受東道主的天時地利人和因素的影響,這已經在世界盃歷史上被重複證明了多次。而由於本屆世界盃由德國舉辦,因此,德國隊完全有可能借東道主之利力壓阿根廷晉級四強。

由於本屆世界盃幾乎所有的「黑馬」都止步於8強之外,並沒有影響整體大局,因此在8強產生後,也有可能出現「物極必反」的情況。作為世界盃新軍,烏克蘭隊首次參賽就打進了8強。如果按「物極必反理論」推斷,烏克蘭隊淘汰義大利隊,自然將是本屆世界盃賽上的大「冷門」。

世界盃的歷史和經驗告訴我們,由於世界盃賽程漫長,在歷時一個月的賽事中,任何球隊都不可能一直保持過於良好的狀態,出現的波動是正常的情況。但凡能夠走到最後的球隊,都是能夠較好地控制和調整狀態球隊。老牌勁旅英格蘭隊晉級8強的路途比較艱辛,過程也比較欠缺說服力,在打法上也令很多英格蘭鐵桿球迷失望。但隨著球員的狀態漸入佳境,他們應該能夠戰勝葡萄牙隊晉級四強。

從本屆世界盃目前運行的軌跡來看,似乎還是尊重最正統的傳統規律,即看重的是球隊在世界盃的資歷、名氣。這次打進8強的6支世界盃冠軍球隊中,巴西隊無疑是當之無愧的「王中王」。他們已經5奪世界盃,這也使得他們一直是本屆世界盃衛冕的頭號「熱門」。而巴西隊戰勝法國隊將是最為正統的運行軌跡,這也非常符合本屆世界盃到目前為止的運行規律。

最後的冠亞軍決賽,可能仍然是一場歐洲球隊對南美球隊的對決。(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