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勁松:中共擴散武器 危及全球安全

發表:2006-07-01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6月12日,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發表報告,批評中共為「最不負責任的」武器出口大國。中共不斷向緬甸、尼泊爾、蘇丹、非洲大湖地區等大量輸出武器,加劇這些地區的緊張與衝突,直接引發人道主義災難。

面對這一嚴肅的指控,中共照例全盤否認。並謊稱其武器出口有三原則。中共謊稱的第一條原則是,「有助於接受國的正當防衛能力」。然而,中共出口武器,並非用於這些國家的防衛,而是用於這些國家的內戰,如幫助蘇丹政府軍鎮壓反抗運動和屠殺平民,幫助緬甸政府軍鎮壓民主運動和克倫族人;中共謊稱的第二條原則是,不損害有關地區和世界的和平、安全與穩定。但是,恰恰是中共對伊朗、北朝鮮、前阿富汗(塔利班治下)等國的武器擴散,不斷製造了區域性或全球性危機;中共謊稱的第三條原則是,不利用軍貿干涉主權國家內政。但中共對緬甸、北朝鮮、辛巴威等國的武器輸出,目的就是為了支撐這些國家搖搖欲墜的獨裁統治,使他們得以繼續迫害和屠殺本國人民。這種做法,正是赤裸裸地干涉他國內政。

「大赦國際」指控中共,大量出口軍火,也是為了賺取利潤或換取能源。中共辯解說,自己出口武器數量,遠遠低於俄羅斯、美國、和歐盟。問題是,美國等國出口武器,公開而透明,中共出口武器,大多暗中交易。它每年究竟輸出了多少武器,數字成謎,外界無從把握。事實上,國際上有關導彈、化學和生化武器、以及核子武器的擴散,大部分來自中共。受到國際制裁的軍火商,大部分也屬於中共。

人們已經知道,凡是區域性衝突和全球性危機,背後都有中共的影子。最近兩年,伊朗營造核威脅,引發全球性不安。伊朗宣稱,用於核武器的濃縮鈾提煉,取得「重大突破」,但是,外界獲知,伊朗所謂的「重大突破」,不過是從中國購買了高品質加工鈾(中國的UF6),換言之,伊朗的濃縮鈾及其核威脅,來自中共的供應和慫恿。

北朝鮮的核危機,情形也是一樣。逃離平壤的原北朝鮮中央書記黃長燁證實:中共默許北朝鮮發展核武器,其目的是,利用北朝鮮核危機,來擴大中共自身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北朝鮮70%的燃料由中共提供,中共也想藉此駕馭桀驁不馴的平壤金氏政權,使之繼續留用在以中共為首的國際獨裁陣營,並同以美國為首的民主陣營分庭抗禮。

不管是北朝鮮還是伊朗的核危機,中共的外交辭令,都耐人尋味。中共只說「支持朝鮮半島無核化」,而從來不說「反對朝鮮半島發展核武器」。這種消極和被動的表述,無異是說:朝鮮半島無核化,當然好,我們可以支持;但如果那裡發展核武器,我們也不反對。中共在朝核與伊核危機上的卑劣表現,令國際上盛傳的「中國威脅論」(應為 「中共威脅論」)不幸而言中。

針對北朝鮮和伊朗愈演愈烈的核威脅,文明世界忙於穿梭調停,中共只是不緊不慢地重複一句話:堅持通過對話來解決紛爭,反對武力解決,也反對制裁。如果中共那麼重視「對話」,卻為什麼不與自己的人民對話?舉凡「六四」屠城、法輪功問題、汕尾血案,中共都頑固拒絕與人民對話,而一律訴諸武力手段,不惜流血。

中共對內對外的雙重標準,充分暴露其虛偽和狡詐的本質。就在整個世界繼續朝著民主與和平的方向發展時,中共不僅繼續固守專制獨裁,而且糾集中亞五國,組成所謂「上海合作組織」,企圖讓當年臭名昭著的「華沙條約國」聯盟,至少從形式上死灰復燃,進而與文明世界抗拒到底。就在最近召開的「上海合作組織」元首會上,中共甚至邀請極具爭議的伊朗總統列席,證實先前外界的猜測:中共想把伊朗也拉進「上海合作組織」,並為其提供保護傘。中共這種引火上身的做法,不僅置世界的安危於不顧,也置中國的安危於不顧。

──轉自《自由亞洲電臺》(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