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明:中共的世界盃之痛

作者:易明 發表:2006-07-02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足球是一種娛樂、一項商業運動,儘管也受一定政治因素影響,但那遠不是足球的主流。可是對中共而言,世上的萬事萬物無一不是政治,它要求世間的一切因素都要為它的政治服務,人人要講政治,就連植物都要分成是社會主義的草還是資本主義的苗。運動具有萬眾矚目的效應,共產黨絕不會放過利用來為自己抹粉的機會。但是足球世界盃實在令中共痛苦,就像一個要去接客的半老徐娘對鏡梳妝卻沒有化妝品,尷尬萬分。一個央視正在播放的不倫不類的廣告就是中共現在情形的寫照。這是一個某啤酒品牌的廣告,專門插播在實況轉播的間隙,其中一句廣告詞是「咱國家贏了,我們叫得比誰都響」。先不說它的概念錯誤問題,誰都知道中共國隊早在預選賽的最初階段就被無法正常訓練的伊拉克隊擊潰。它還是照樣在這個時候喊出這樣的話,臉皮之厚實在讓人測目。

再者,即使是中國隊贏了也完全不等於中國贏了,中共的長期洗腦使得人們失去了正常的思維能力,把自己的一切喜怒哀樂都與「國家」掛上鉤。就像鈴聲原本與狗吃食無關一樣,通過長期的教育、訓練就可以把一切無關的事件與「國家」形成條件反射式的聯繫。這個「國家」是個觀念中的名詞,是共產黨用來愚弄、欺騙人民的一個概念,並不是實質的國家。它這樣長期宣傳教育,就是要使人們以「國家」的快樂為快樂,以「國家」的仇恨為仇恨。人們不會想到,在「國家」這個現代人類普遍依賴的蝸牛殼之下藏著的實際是共產黨這個魔鬼,人們在隨著魔鬼的指揮棒起舞。共產黨利用體育美化自己已經做得非常成功,比如乒乓球和女排。但是這些所獲得的關注程度遠非足球世界盃之比。所以每逢世界盃,從表面上看是中國球迷的痛,但實質更是中共邪靈的痛。

另外,一個國家哪個體育項目突出與這個國家是否強大的相關性很小。巴西足球隊強大,但誰也不認為巴西是個強國,阿根廷的球隊甚至迦納的球隊都很強大,但是它們卻是弱國。只有共產黨才會把一個運動隊的榮辱與「國家」聯繫起來甚至與所有的國民聯繫起來。這是一種變異的不健康強行建立的聯繫,但是卻可以增加中共執政合法性的虛假的光環。所以中共就要加以利用。在本屆世界盃的開始,央視給自己做廣告,用朗誦長征組歌式的拖長的腔調:「德國世界盃,中央電視臺全力打造…」我聽後非常奇怪,它能打造什麼?風馬牛不相及呀!就像別人家娶媳婦它在自己家裡瞎忙活一樣。看了幾天,我明白了,它還真的不是無理智地瞎忙,它是在打造中國老百姓的情緒,讓人跟著中央臺的節奏,以中央臺的喜怒哀樂為自己的喜怒哀樂:中央臺難過你就要掉淚,中央臺瘋狂你就去撞牆,中央臺高興你就大笑…。我相信中央臺的人在轉播世界盃之前一定接到過指示要引導觀眾的情緒,不然的話,不會前方的評論員和演播室的人都刻意把觀眾的情緒往瘋狂上引導。要知道中央臺是共黨馴服的狗,不會自行其事的。

幾天前義大利與澳大利亞的比賽結束前中共國的評論員黃某歇斯底里的瘋狂是受到臺裡的授意的,只不過他做得過了頭而已。從大點的背景看,大陸已經轉播義大利甲級聯賽20年左右了,黃某可以說的看著意甲長大的,由於中共國的國家隊太令人失望,所以在他心中把自己的國家隊置換成為義大利國家隊也不奇怪。我敢說那場比賽中,可能義大利的評論員比黃某更高興,但絕不會像黃某一樣瘋狂。令黃某瘋狂失態還有一個不僅是他自己的原因:澳大利亞足協加入亞洲足聯,包括中共國在內的許多亞洲國家是反對的,只不過無法抗拒國際足聯的壓力。因為澳的加入就像在鴨群裡進入一隻鵝(不是鶴立雞群),中共國隊要衝出亞洲就更難了,眼看中共臉上的粉越來越少,這些喉舌們怎麼能不集體瘋狂?

中共為了足球投入了大筆的金錢(當然都是老百姓的血汗),中共球員的工資與社會平均工資相比是世界上最高的。中共國人均年收入是900美元(可能還不足此數,可球員的平均年收入達到12萬美元,相差130倍。

「英超球員的平均年薪為40萬英鎊,而英國的人均年收入為1.5萬英鎊,也就是說英超球員的收入是英國人均收入的28倍,而在歐洲,這個比例已是相對較高的。在德國,甲級足球俱樂部球員的平均年收入是一般工薪階層的14倍,德國人均年收入在三萬美元左右,楊晨在法蘭克福時年薪只有約75萬馬克(約合35萬美元),合人民幣則約為285萬元,稅後還不如在國內掙得多。在亞洲國家裡,我們的近鄰韓國人均收入一萬美元左右,在2001年,俱樂部主力球員黃善洪年薪為2.5億韓幣,才約合20萬美元左右,而安貞煥、宋鐘國等國腳的年薪也都在20萬至30萬美元之間。中國球員比韓國球員平均收入差距並不大,但我國的人均收入還不到900美元,這樣算起來,中國球員的收入竟比韓國球員高了10倍有餘。在日本,J聯賽球員的收入約為同齡大學畢業生的10倍左右,中國球員的收入的比例則明顯高於日本。」 (http://ei.xjtu.edu.cn/life/news_file/20031209181925.html)

美國足球運動員的平均工資是8萬美元,只是中共國球員工資的三分之二,而美國社會的人均收入是3萬美元,其工資差距只有3倍。但美國隊與中共國隊相比卻是當然的強隊。

中共國的許多事情都是不正常的,球迷或許會為自己喜愛的球隊獲勝而高興,也會為其失敗而難過,但誰也不會像中共那樣痛。其實中共也不必痛,雖然它投入了許多卻買不來脂粉,但想到那些錢原本都是從人民手中搶來的,丟了也沒什麼可惜,中共的心也許會平衡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