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白血病女兒欲尋前夫再次受孕

發表:2006-07-18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拯救患有白血病的女兒,母親打算尋找離異多年的前夫再生一個孩子,採用新生兒的臍帶血進行移植手術。

  這就是2006年年初,在大連發生的一起戲劇性尋夫事件,該事件的中心人物是白血病女兒的母親———牛慶華。牛慶華今年38歲,在10 年前與前夫離異,之後又與年長她17歲的王禮傑組建了新的家庭。日前,牛慶華通過當地媒體尋找前夫,並且希望與他再生一個孩子,但前夫始終沒有出現。目前,母女兩人已經來到北京人民醫院就診。「北京的大夫建議用我的骨髓進行移植,因為是半相合,手術的風險會加大,但沒有其他辦法了。」

  為了救孩子,牛慶華現任丈夫王禮傑沒有反對妻子的做法。記者還瞭解到,為了讓這個和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手術時免費用血,這個繼父先後獻血五次;為了給孩子補身子,冬天下海撈海參;為了籌集手術費用,他不顧年邁父親的反對,把自己的房子賣了。而患有白血病的孩子,此前一直當王禮傑是親生父親。

  妻子:孩子的病阻止了家庭的分裂

  10年前28歲的牛慶華,因為和丈夫感情不和,剛走出產房就抱著孩子回了娘家,和丈夫離了婚。回憶起當年的第一次婚姻,牛慶華有這樣的感慨:「那時太草率,根本不知道婚姻是什麼……」

  離婚後的牛慶華一個人帶著孩子堅強地生活了3年,這期間很多人給她介紹對象,但是經過了和前夫的失敗婚姻以後,她找對象有兩個條件:第一,一定要對孩子好;第二,一定要塌實本分,對自己好。7年前,經人介紹她認識了現在的丈夫王禮傑,王禮傑對女兒的態度讓牛慶華覺得異常的欣慰,她決定嫁給這個善良的丈夫。

  可是婚後的生活並不平靜,並不富裕的生活條件讓牛慶華不滿意,由她引發的家庭矛盾不斷升級,夫妻雙方處於婚姻破裂的邊緣。就在這時,意想不到的災難發生了,去年10月,從來沒得過病的女兒王紫荊一直發燒,後被診斷為白血病,兩個人同時把精力轉移到女兒身上,原本喧鬧的家庭頃刻間平靜了。

登報尋前夫始終沒結果

  「從我登報尋夫開始到現在,前夫一直沒有出現,有朋友說他在日本,但我覺得他就在大連。在大連住院時,前夫讓他的朋友到醫院看過女兒一次。當我把他朋友送到外面時,我說你是好人,一定要勸勸他父親,救救孩子。他朋友說,前夫說他不能生,生下來誰養?我說,是我生的就我養,連錢我都不要。我甚至在大街上都跪在他朋友面前,哭天嚎地的,大街上很多圍觀的人都哭了……我放下了女人的尊嚴去乞求他跟我生個孩子,其實最不想生孩子的是我,我能願意跟他生嗎?不是為了救女兒嘛,才走上這條路,為的是扛起做母親的責任。現在這個希望也破滅了。」牛慶華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孩子的病讓我懂得夫妻間最重要的是感情

  牛慶華說為了尋找前夫她還在報紙上發了消息,可是前夫始終沒有出現。「我原來是一個要強、要求完美的人,別的女人有的,我也要有。總希望別人說看人家找的老公多好,過的多好等等。現在的丈夫給了我和孩子很富足的精神生活,但我以前心裏還是有些抱怨,不滿足,還希望經濟上能更寬余。現在想想,是他太寵愛我們了,我以前的行為真有點欺負人了。」牛慶華不好意思地說,「不過經過孩子的這場病,我現在是脫胎換骨了。老天痛痛快快地懲罰了我,告訴我什麼是最重要的,讓我知道珍惜、知道滿足。現在哪怕我們一家人睡在露天,只要家人都健健康康的,那就是我重新活了一次,這是我最大的悔悟。如果沒有孩子的病,我可能要犯一生都要後悔的錯誤。」

  牛慶華告訴記者,丈夫王禮傑目前正在大連老家想盡一切辦法籌錢。

丈夫為了孩子五次獻血

  醫生對牛慶華說,移植手術的費用大概需要四十萬元,可這對於王禮傑的家庭來說,是個天文數字。牛慶華是一名普通的工人,而王禮傑又沒有正式的工作。目前的窘迫,讓全家人舉步維艱。為此,王禮傑想盡了一切辦法,他不僅去慈善協會尋求幫助,甚至瞞著妻子到血站,先後五次抽取自己的血小板,就為了日後女兒在手術時能免費用血。

  「當初我看到血庫的宣傳,一人獻血,全家受益,我一想就獻了,可以為孩子省出輸血的錢呢。」 回大連給孩子籌集治療費用的王禮傑在電話裡說。

為孩子冬天下海撈海參

  牛慶華說:「爸爸在孩子眼裡是最好的,不管他下班多晚,兜裡有多少錢,他都要給孩子買玩具,買吃的,哪怕剩一元錢,都要給孩子買冰淇淋。為了給孩子補充營養,他連續一個冬天下海撈海參,每次都是凌晨三點多去,多冷呀,知道後我的心都酸了。我真是碰到好人了,他為孩子做的太多太多。甚至他自己原來親生的兒子都嫉妒他爸爸對我女兒好。」

把父親留下的唯一房產賣了

  更讓牛慶華感動的是,丈夫王禮傑頂著家人的反對,把老父親留給他唯一的財產———一套房子,以20萬元價格匆忙賣掉了。「他爸爸都火了,說你怎麼把房子都賣了,這是我給你的房子,你將來住哪去,將來上哪掙錢再買房,現在房價這麼高,再說人家將來養不養你都不知道。雖然他家裡其他人沒有明確反對賣房,但孩子畢竟不是他們家的女兒,人家肯定是會有想法的。」牛慶華說:「雖然丈夫話不多,但他是個徹徹底底的好人。我現在壓力很大,有時會埋怨他,但他卻反過來安慰我,外面要是說些什麼話,他都不跟我說。如果沒有他,我就完了,根本也挺不住了。」

「荊荊就是我的孩子」

  在7年前,當王禮傑走進這個家庭的時候,曾經許諾要帶給母女倆一生的幸福,並且守護著她們不再受到任何傷害。可如今,事態的發展卻遠遠超乎了王禮傑的設想。「我當時也說過,我會對你們娘倆負責任的,這話可能說得有點大了,沒想到孩子會得這樣的病。」在他眼中,王禮傑從來沒把荊荊當作繼女看待。「我覺得這孩子對我太好了,那麼可愛,在家裡從來沒把我當外人,我應該怎麼做,我自己心裏也在琢磨,如果是我親生的我會怎麼做,那我就應該怎麼做。孩子的病情確診的時候,我確實很難受,特別是她媽媽在求我的時候,說幫幫我救救這個孩子吧,那個時候,我的心都酸了,我覺得我有責任,我一定要幫她。」王禮傑說。

  7年來,王禮傑一心一意地履行著自己的諾言,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荊荊的身上,甚至婉言拒絕了和牛慶華再要一個孩子的念頭。牛慶華說:「他說這個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我沒感覺這個孩子不是我的孩子,我就想一心一意把荊荊培養成材。」

  「如果妻子跟前夫再生個孩子,我還當自己的養」

  對於妻子尋前夫的事,王禮傑說自己承受著別人無法想像的壓力,來自家庭、倫理、道德、還有朋友。「確實沒有別的辦法,骨髓配型都配不上了,一點別的辦法都沒有了。我不會考慮到我自己,如果能找到她的爸爸,他現在也沒成家,一個人,可以跟他談一談,再生一個。如果他不養這個孩子,為了女兒我養,全當一個也是養,兩個也是養了。」王禮傑說:「很多親戚不理解,覺得這事讓他們臉紅。我說這是我的女兒,我要盡全力救他,你們要是能幫上忙就幫,不能幫就不要和我說這些話。」

  「如果離婚,我要把房子和錢都留給妻子」

  在孩子沒有得病前,王禮傑和牛慶華一直因為經濟問題爭吵,甚至走到要分手的一步。曾有人問他們,如果你們分開,會給對方留下什麼?牛慶華回答:「把孩子留給他,自己獨自到南方去掙錢,因為把孩子交給誰都不如交給他放心。」而王禮傑的回答是:「把房子和身上最後一筆錢留給她,自己獨自離開。」

孩子:「這個就是我爸爸」

  因為當地媒體的報導,荊荊看到了「前夫」、「繼父」的字眼,她就問媽媽都是什麼意思。

  「我沒講太多,如果沒有這事,孩子可能永遠不知道親生父親是怎麼回事。但孩子知道後,一點變化都沒有,這也給丈夫很大的安慰。」牛慶華說。

  「這個就是我爸爸,爸爸就是這樣對我好的。能給我大房子、汽車的爸爸我不要,我爸爸會給我的。」10歲大的荊荊大聲地對記者說。

#p#  特意把媽媽支出去的荊荊告訴記者:「爸爸媽媽我都喜歡,但是爸爸更好。爸爸給我撈海參、獻血、賣房子,還慣著我,這些事都是我自己聽見的。爸爸和媽媽說話時我就裝睡,過半小時他們以為我睡熟了,然後才說事,其實我什麼都聽到了。」

  喜歡綠色的荊荊穿著綠色背心和拖鞋,她說:「因為綠色代表生命。過馬路時綠燈才能通行,紅燈就不能過,一過就要付出血的代價。我知道自己得的是什麼病,不好治,但我會很堅強的,我不怕。」

改編簡訊送給爸爸

  愛爸爸勝過愛媽媽的荊荊把時下很流行的一段彩鈴重新做了改編。「我賺錢了,賺錢了,我賺錢送給爸,讓他不跟媽吵架、不吵架,爸爸開心,媽媽高興,人人把我誇,和和美美樂樂呵呵生活像朵花,像朵花。」荊荊一邊演一邊說。

醫生建議再生個孩子用臍帶血是最穩妥的

  牛慶華介紹,醫生說對於這種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如果單純靠化療,治癒的可能性基本上沒有,維持生命也就三四年。從目前來看,這個病要想治癒,唯一的方法就是通過異基因骨髓移植,治癒的可能性能到百分之六十左右。

  荊荊開始等待骨髓庫合適配型的志願者出現,幸運的是志願者出現了,但不幸的是志願者轉氨酶過高不能捐獻。牛慶華沉不住氣了。她反覆詢問醫生,如果找不到捐獻者的話,還有沒有別的辦法來拯救孩子。醫生說可以再生一個孩子,用新生兒的臍帶血來提取造血幹細胞。但醫生不知道如果採用這種技術,對於一個離異家庭來說,問題將會變得複雜起來。

  「因為孩子的病不能再等了,想通過前夫再生個孩子的希望基本沒有了,現在北京人民醫院的醫生建議採用我的骨髓進行移植,因為是半相合,手術的風險會加大,但沒有其他辦法了。現在孩子的手術費是25萬元,用賣房子的20萬元差不多了,但術後還需要近20萬元的錢,還不知道著落呢。」牛慶華紅著眼圈說。

  名詞解釋

  何為造血幹細胞移植

  北京道培醫院覃宏武介紹,目前,根據造血幹細胞來源的不同,白血病患者的移植主要有臍血移植、骨髓移植和外周血造血幹細胞移植,他們被統稱為造血幹細胞移植。

  臍血移植

  臍血移植是指利用新生嬰兒臍帶在被結紮後存留在臍帶和胎盤中的血液———臍帶血來進行的移植。雖然每個嬰兒臍帶中只有少量的血,但這些血液中含有大量的幹細胞,是成體幹細胞的主要來源之一。

  骨髓移植

  骨髓移植是指通過骨穿刺的方法直接從經過局部麻醉的供者的髖骨中抽取「骨髓血」來進行的移植。這種骨髓血,包含有血漿、造血幹細胞和血液中的各種有形成分,這種移植方式曾被廣泛採用,目前主要使用在親屬間的造血幹細胞移植上。

  外周血造血幹細胞移植

  外周血造血幹細胞移植是指通過血細胞單採技術從供者體內獲取外周血造血幹細胞來進行的移植。正常情況下,人體外周血中是沒有造血幹細胞的,要通過提前注射造血細胞生長因子來促使骨髓中的幹細胞釋放到外周血中,然後再通過細胞單採技術採集釋放到外周血中的造血幹細胞。中華骨髓庫目前主要採用這種方式來為自願者採集造血幹細胞。

  每個白血病患者因為所患白血病類型不同、程度不同,採用何種方式的移植要根據移植醫生的治療建議和配型情況具體來定。但不管採用什麼類型的移植,切記要抓緊時間,選對方法一定不要錯過最佳移植的時機,耽誤治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