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父親在賣腎救子希望破滅後服藥自殺(組圖)

發表:2006-07-19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僅一歲半的兒子在一年前被查出感染大腸埃細菌,泗水人孔祥運和妻子為給孩子看病,輾轉多個城市共花了六萬多元。 今年6月,兒子又被查出患有免疫缺陷症。然而,家裡的積蓄、借款、乞討的錢都全部用光了。孔祥運想到自殺,然後把自己的器官捐出來。吃了安眠藥後,他在馬路上昏睡了過去。
  
  因無錢為患重病的兒子治病,36歲的泗水縣人孔祥運先是希望通過賣腎為兒子治病籌錢,希望破滅後於17日上午留下了一封遺書後,在濟南街頭服下安眠藥自殺。由於發現救治及時,孔祥運目前已脫離了生命危險。
  
  上午11時許,記者在省立醫院急診室見到了自殺的男子,由於搶救及時,該男子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但身體還是非常虛弱。他斷斷續續地說出了事情的經過。他叫孔祥運,今年36歲,是泗水縣柘溝鎮洛裡村人,年僅一歲半的兒子在一年前被查出感染大腸埃細菌。「一年多來,我和妻子一直帶著孩子在外面看病,在泗水、濟寧、濟南多家醫院給孩子看病,共花了六萬多,兒子的病還是沒好。」孔祥運說,給兒子看病的一年內,家裡的積蓄、朋友親戚的借款、村裡人的捐款以及帶兒看病沿路乞討的錢都全部用光了。

 

孔祥運寫的遺書

 

在孔祥運隨身攜帶的包裡,有這樣一幅條幅

今年6月,孩子再次病發被送進醫院,結果又被查出患有免疫缺陷症。已經身無分文的孔祥運和妻子沒有辦法,只得帶著孩子出院回家。孩子回家後一直高燒不退。7月15日,孔祥運對家裡人說出去打工,獨自乘車來到了濟南。他說他早已想到自殺,然後把自己的器官捐出來,希望受捐者能救自己的兒子。他隨身帶著分多次買來的幾十片安眠藥。記者看到孔祥運的黑色提包裡裝有兒童衣服,還有一張長約1.5米寬約一米的紙,上面寫著「誰來救我的孩子,本人甘願賣腎。」
  
  17日上午9時許,孔祥運在省立醫院附近吃了安眠藥後,走到了經四緯八路口處,躺在了路口東南角的馬路牙子上,把遺書、身份證以及黑提包放在身體上。沒過多久藥效就開始發作,他接著就昏睡了過去。
  
  「上午10點左右,我們突然接到群眾報警,在省立醫院北區門口附近發現一昏迷男子。」五里溝派出所教導員姜紅斌說,他們接到報警後迅速趕到了現場,發現該男子已經口吐白沫,胸口放有一封遺書,肚子上放著身份證,腿上放一個黑包,於是立即將他送往醫院搶救。
  
  由於搶救及時,孔祥運終於醒了過來。「見賣腎賣不出去,我於是就想到自殺捐器官,只是希望受捐者能幫我兒子治病。」孔祥運說。醫生緊接著根據他寫的遺書上留下的電話號碼通知了他的家人。記者隨後也撥打了該電話號碼,接電話的是他的父親,他父親表示得到孔祥運自殺的消息一點都不感到意外,因為患病的孩子確實已經把一家都逼得無路可走了。他父親隨後表示第二天就借點錢乘車來濟南。

来源:齊魯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