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嬰兒潮一代步入60歲不服老(多圖)

發表:2006-07-19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美國嬰兒潮一代今年將進入一個轉折點。嬰兒潮一代中年齡最大的正步入60歲。美國總統布希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他們曾經被稱為年青的一代,如今正在教導美國及全世界如何以一種全新的方式對待老齡。

 

美國總統布希

最近一直在思索時光的流逝。他在60歲的生日之前說:「我就要步入60歲了。對於你們這些年青人來說,我想告訴你們,我在你們這麼大的時候,覺得人一到60歲就真的老了。老不老完全在於你怎麼想。其實並不那麼老,真的不老。」

*每11秒一名美國人步入60歲*

像布希這個年齡的人很多。美國人口普查局說,大約每11秒鐘,美國就又有一名嬰兒潮出生的人步入60歲。每天總計達8千人左右,在2006年差不多有3百萬人。嬰兒潮人口項目公司總裁馬特.桑希爾說:「一名嬰兒潮出生的人進入60歲並不認為自己已經老了,也不覺得再過15年或20年自己會老態龍鐘。實際上,他們覺得他們60歲的時候正處於中年時期的中期。」

嬰兒潮人口項目公司1946年至1964年出生的7800萬人進行研究。桑希爾說:「這一代完全不同於以前的歷代美國人。在前幾代美國人中,一到了60歲就會被視為老人。而嬰兒潮出生的人則堅信,他們的情況不會是這樣。」

馬特.桑希爾

*理想主義失去鋒芒*

嬰兒潮時代出生的人在他們的生命歷程中改變了美國社會。這一代人曾經說,他們不信任任何30歲以上的人,如今他們卻佔據了這些人口的大部分。他們年青時,許多人或者參加了越戰或者反戰。有些學生為性別和種族平等舉行抗議活動,展示出追求理想主義的熱情。他們的理想主義在現實主義的捶打中失去了鋒芒。但是他們逐漸確立新的目標,向關於老年的傳統觀念挑戰。

研究美國嬰兒潮一代的主要專家之一肯.迪特瓦爾德說:「這將是嬰兒潮人口的下一場革命。」有關老齡化進程多部書的作者迪特瓦爾德說:「正因為這一代人一直在民權、婦女權利和生活方式選擇權方面尋求變革,你會看到這一代人也許將勇於承擔起解放老齡化的重任。」他說,這一代人比以前的那些人更容易接受發展和變化,隨著他們進入比歷代更活躍、社會認知度更高的生活新階段,現在這一點也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

*「願你們永遠年青」*

迪特瓦爾德說:「我認為,你將要看到的是,這個所謂的年青一代會顯示出成年人和長者的力量。也許在我們走到生命盡頭的時候,我們在人們記憶中留下的是我們如何改變了老年的含義,如何激勵人們煥發出青春。」

今年步入60歲的美國名人有一長串名單,除了布希之外,還包括他的前任比爾.克林頓總統、電影導演斯蒂文.斯皮爾伯格和商業大亨川普(特朗普)。當他們進入一生中第七個十年時,他們可能會把一位美國歌手兼作曲家的唱詞當作他們的座右銘,這位歌手後來成為他們年青時代的桂冠詩人。這就是鮑伯.迪倫演唱的歌曲中的一句歌詞,今天聽這句歌詞比20世紀60年代的時候更貼切:「願你們永遠年青」。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