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調查黃菊家人的傳言和政局

發表:2006-07-25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傳出的消息說,中紀委已在上海收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黃菊家人的材料。中共高層的調查到底是權力鬥爭還是反腐敗行動呢?

*收集黃菊妻、弟資料*

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傳發的新聞稿說,中國國內的消息人士向中心透露,中紀委在2005年就已經開始收集黃菊夫人余慧文和黃菊弟弟黃昔的資料。在上海勞動及社會保障局局長祝均一因涉及金額大約30億元人民幣的案子被雙規後,中紀委加緊了收集黃菊家人材料的行動,後將材料直接交給中紀委書記吳官正。

黃菊在1994年到2002年期間任上海市委書記,後調往中央任副總理。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說,黃菊夫人余慧文一直是上海及江浙一帶暴發戶鉅賈們極力想要接近的人,這些暴發戶通過向基金會捐款的方式跟余慧文結為「熟人」,其中有因經濟犯罪剛剛刑滿出獄的「上海首富」周正毅,他曾在2003年向該基金會捐款2千萬元人民幣。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黃菊的弟弟黃昔任上海浦東發展集團副總裁期間,直接參與了價值30億元人民幣的投資與房地產開發,他與暴發鉅賈保持密切關係。

*陳奎德:十七大之前的權爭*

旅美學者、《中國觀察》主編陳奎德來自上海,一直跟上海各方有聯繫。他對美國之音說,黃菊及其家人在上海的經濟問題不是剛剛暴露出來,其嚴重性不僅中共高層瞭解,就連上海的普通老百姓也知道。那麼中共為什麼遲遲不動手呢?陳奎德認為,這顯然是一場權力鬥爭,有著權力鬥爭特有的特徵--政治時機問題。

陳奎德:「現在正是中共準備十七大人事安排的時候,在這之前黃菊的政治對手一定要把黃菊的事情搞定。很顯然有一個政治時機、政治考量,有一個政治實力夠不夠,該什麼時候動手的問題。」

*政壇趨勢*

陳奎德說,黃菊不僅跟周正毅案有牽連,也跟維權律師鄭恩寵案有關係。鄭恩寵因為替一些被上海當局強行拆遷的人打官司而遭到當局的打擊報復,被關進監獄,不久前剛剛獲釋。陳奎德說,黃菊在上海官場和民間都人緣極壞。

陳奎德:「像黃菊這樣的中共高層官員他在上海非常不得人心,由於他和江澤民的關係,他才爬得這麼高。江澤民和黃菊的政治實力與背景是有極大關係的。可以從此事看出,江的勢力在逐漸瓦解,而胡錦濤的勢力在進一步建立起來,建立一個以胡為主導的政治班底,這個政治意圖已經非常清楚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