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理對聯合國觀察員之死表示悲痛(圖)

發表:2006-07-26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星期二對黎巴嫩的空襲造成四名聯合國觀察員喪生,其中包括一名中國人。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週三(7月26日)對4名聯合國軍事觀察員在以軍空襲中遇難深表悲痛。

這四名觀察員是在以軍空襲黎巴嫩南部時遇難的。

奧爾默特說,他向聯合國秘書長安南表示,將對這次事件進行徹底調查,並向聯合國報告調查結果。

但是他說,他不能理解安南為什麼說這次空襲蓄意製造的。

事件發生後,安南要求就此進行調查。他稱以色列「顯然是蓄意襲擊了聯合國觀察員。」

他指出,在黎巴嫩南部的觀察站已經建立很長時間,而且有非常明顯的聯合國標記。

安南還表示,他先前曾得到奧爾默特親自保證,聯合國地點不會受到以軍炮火的影響。

觀察站遭襲擊

黎巴嫩當地時間25日晚7時30分,以色列空軍對黎巴嫩南部邊鎮希亞姆進行了襲擊,造成包括中國軍事觀察員杜兆宇在內的4名聯合國觀察員不幸身亡。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在耶路撒冷稱,軍方正在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

聯合國說,在這個觀察站受到以軍空襲之前,已經被以軍炮火擊中14次,而且駐守當地的聯合國部隊指揮官曾不斷向以軍提出這個問題。

當觀察站遇到空襲後,聯合國救援隊在瓦礫中尋找倖存者時,再次受到炮火襲擊。

以軍發言人說,真主黨游擊隊在希亞姆鎮地區固守,以軍瞄準的目標是他所稱的真主黨機構。

中國強烈譴責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翟雋週三(26日)表示,中方對以色列襲擊聯合國維和部隊觀察站表示強烈譴責,要求以方進行全面調查,向中方和遇難者家屬道歉,協助中方處理善後事宜。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說,「中方對此深感震驚,並予以強烈譴責。我們對遇難人員表示深切哀悼,對他們的家屬表示誠摯慰問。 」

他還表示,中方要求衝突各方,特別是以色列採取切實措施,保障聯合國維和人員安全。我們敦促衝突當事方立即停火,盡快回到談判和政治解決的軌道上來。

羅馬會議

「黎巴嫩問題國際會議」週三(26日)在義大利首都羅馬召開。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會議上敦促黎巴嫩衝突雙方停止戰鬥。

他說,以色列應該停止轟炸、封鎖和地面軍事行動。真主黨游擊隊應該停止攻擊以色列人口中心。

稍早,義大利外長達勒瑪呼籲為黎巴嫩重建舉行國際捐助會議。他說,會議應該盡早召開。

參加這次會議的代表來自一些歐盟國家、美國、俄羅斯、加拿大、阿拉伯國家和土耳其。

伊朗和敘利亞沒有被邀請出席會議。

以黎衝突繼續

在黎巴嫩南部,真主黨游擊隊與以軍繼續發生衝突。

真主黨的再次向包括海法市在內的以色列北部發射火箭。

以軍最初表示,有一以軍士兵受傷,但是阿拉伯電視臺報導,多達9名以軍士兵被打死。

稍早,真主黨領導人納斯魯拉警告說,他的部隊將向以色列縱深發射更多火箭,超出海法的範圍。

他還表示,真主黨決不會接受任何強加羞辱條件的停火協議。

以黎衝突兩週以來,造成約400名黎巴嫩人和41名以色列人喪生。   
 

UN部隊搬運喪生觀察員遺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