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鄰居安全簽證」美非法移民新出路

發表:2006-07-27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兩名保守派議員25日聯合提出一項替代方案,試圖打破國會兩院的移民改革僵局。這項方案在執法優先的前提下,允許非法移民回祖籍國申請特殊簽證來美國合法工作,但要最後獲准申請綠卡,則需要等待漫長的17年。

  這項由參議員哈奇森和眾議員彭斯聯名提出的方案號稱走參議院綜合移民改革議案與眾議院苛刻移民改革議案的中間路線,但實際上條件相當嚴格。

  哈奇森-彭斯議案提出,在移民改革的前兩年,必須首先加強邊境執法和國內執法,完善雇工身份認證系統,所有非法移民必須回祖籍國。在總統向國會確認安全措施到位後,啟動「鄰居安全簽證項目」,非法移民在通過犯罪記錄審查和體檢後,可以在海外的「愛麗斯中心」申請「好鄰居安全簽證」,來美合法從事美國人不願幹的工作,有效期兩年,家屬可以隨從,但不享受社會保障等福利待遇。

  這一簽證最多可延長五次,最長達12年。12年期滿後,如果記錄良好,英語過關,可過渡到 X-Change簽證,有效期五年,17年後才可以申請綠卡。

  目前正是美國移民改革辯論強硬派佔上風的時候,布希口風也悄然有變,24日他雖然仍堅持綜合移民改革方案,但將加強邊境保護列為第一要務,並要求僱主不可違法雇工。移民局當天宣布,2006財年前三季度,自願加入雇工身份認證系統的僱主倍增,顯示在當局加強國內執法的背景下,僱主自我保護意識增強。

  布希指出,綜合移民改革要實現五個目標:第一是邊境安全,第二是臨時工人計畫。僱主必須對其雇佣的工人負責,雇佣非法移民是違法的。必須解決已在美國的數百萬非法移民的問題,既不能給他們自動特赦,也不能把他們踢出美國。要保持美國大熔爐傳統,幫助新來者融入社會。

  另外,客工計畫在今年年底過期失效,美國的合法短期工人可能面臨遣返。為了能「感動」國會使其延長該計畫,打工者們從24日起開始到華盛頓清掃阿靈頓國家公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