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歲邵逸夫入院 掀TVB爭奪戰

發表:2006-07-30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娛樂大亨邵逸夫入院,各大富豪洽購邵氏,觸發TVB爭奪戰。傳潛在買家包括超人李嘉誠。

  邵逸夫年事已高,兒子早表明無意繼承,邵逸夫已經表態要賣邵氏,市值39億(8億新元)。邵逸夫因肺炎入院治療之際,他的上市王國--邵氏兄弟及電視廣播(即無線電視)將隨時易主。

  年屆98歲、人稱六叔的邵逸夫因肺炎入院,香港金融市場傳言四起,當中以無線隨時易主的消息炒得最熾熱。

  邵氏昨日發表聲明,指有財團向邵逸夫洽購邵氏股權,由於邵氏是無線大股東,一旦邵氏易主,陪港人成長的無線也將易手。無線是邵逸夫娛樂王國中最值錢的企業,並由邵氏以小控大控制,對不少財團而言,操控邵氏等於入主無線,在商言商,相信無線將繼電訊盈科後,掀起一場爭奪戰。

  據悉,有意收購邵氏控股權的買家不止一個,現在呼聲最高的,是無線非執行董事的其士國際主席周也卿參與的財團。周也卿在2000年開始出任無線的非執行董事,除了身兼兩家上市的其士系公司主席外,也為上海市政協常務委員。

  一直被視為‘頭號’潛在買家的,是剛出售電盈並將入主《信報》的李澤楷。不過,接近李澤楷的消息人士昨日表示,無論是卲氏抑或無線,李澤楷均‘不感興趣’。

  另一個大熱買家是李澤楷的父親李嘉誠。超人李嘉誠旗下TOM集團,02年曾向林百欣洽購亞洲電視控股權,但最終放棄,故有傳聞TOM可能轉而收購無線。

  另外,市場昨日也傳出新鴻基地產大股東郭氏兄弟,透過投資銀行洽購邵氏,新地公關部發言人昨日回應稱‘絕無此事’。此外,去年向無線購入收費電視業務--銀河衛視的陳國強,也是熱門人選之一。

来源:新明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