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遇車禍新娘癱瘓 一年後丈夫提出離婚

發表:2006-07-30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徐匯區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坐在輪椅上的李瑩心碎無語。在她結婚一週年之際,她被丈夫起訴到法院要求離婚。曾經的海誓山盟、甜言蜜語,在經過蜜月旅行那場車禍後,全都化為烏有。

日前,上海市徐匯法院正式開庭審理李瑩與屠國俊的離婚訴訟案。面對這一涉及倫理的官司,承辦法官很慎重,給了李瑩的丈夫10天時間,希望他再認真考慮一下,不要輕易作出離婚的決定。

蜜月遭遇車禍丈夫曾溫情

2005年5月29日下午,雲南麗江氂牛坪,一輛小麵包車載著六七位旅客開上了顛簸的山路。上海遊客李瑩與新婚丈夫屠國俊正在這輛車上,享受著蜜月之旅。旅途奔波後的勞累,使屠國俊昏昏欲睡。

突然,一聲巨響把屠國俊震醒,眼前一片黑暗,周圍的乘客在呼喊呻吟,他拚命喊著妻子的名字,可李瑩沒有任何回應。原來,為了躲避一輛下山的汽車,麵包車司機急速拐彎,巨大的離心力使麵包車滾下了75米高的山坡。

當地搶救人員把全車受傷乘客搶救出來,送往麗江市人民醫院時,李瑩仍舊處於休克狀態,呼吸也很困難。骨外科主治醫師帶來了李瑩的診斷結果:頸椎、胸椎、肋骨等多處骨折,很可能高位截癱,必須盡快動手術。

聽到這消息,屠國俊腦子裡一片空白。

隨後李瑩和屠國俊就被送往上海救治,當時現場目擊者表示,屠國俊除了按照醫護人員指示在樓上樓下奔波外,始終一言不發。親友們試著去安慰屠國俊,他卻摘下眼鏡,獨自一人躲到了角落裡。望著屠國俊的背影,他的一位哥哥說:「今天,他的壓力真的很大。」

經過搶救,李瑩度過了危險期,但她卻不得不接受高位截癱的現實,胸部以下沒有任何知覺。

「我要照顧你一輩子,小瑩。」丈夫在病床前這句溫情的話,曾經給李瑩帶來莫大的安慰,甚至是她活下去的主要支撐。誰料,短短一年時間,物是人非,丈夫提出離婚,李瑩的心都要碎了。

新婚一年丈夫反目鬧離婚

庭審結束後,屠國俊迅速離開法院。事後記者撥打他的手機,談及此事,他表示:「不想多說。」隨即挂斷了電話。

李瑩非常痛苦:「我到現在都無法理解,為什麼他會變成這個樣子?變得我都不認識了。」

李瑩和屠國俊是在一次同學聚會上認識的,戀愛兩年後,屠國俊向李瑩求婚。「我們戀愛的時候曾被當作經典範本在朋友中間談起,當時他送花到單位,惹來無數羨慕。而求婚的時候,他更是從很遠的地方運來一隻冰箱,裡面放滿了玫瑰。」回想以前,李瑩的語氣依然幸福甜蜜。

但是,在屠國俊的訴狀中卻寫道:「結婚前雙方就因為各類家庭問題矛盾不斷,感情不好。結婚後,由於沒有婚房,只能住在小瑩父母家。發生車禍後,我盡心盡力地照顧小瑩,但是她和她家人卻對我挑釁、不滿,並多次在公共場所和我的單位辱罵我,攻擊我,給我造成了社會壓力,只能從單位辭職,丟了工作。是小瑩傷害了我們的夫妻感情,我們的夫妻關係已經名存實亡了。」

「兩人婚前感情不好,不是事實。」小瑩流著淚說:「如果他不愛我,又怎麼會和我結婚?又為什麼選擇在我生日的時候領結婚證?」

在李瑩的家人看來,屠國俊提出離婚的原因之一是他有了外遇。去年9月,小瑩從康復醫院回家,發現丈夫經常出差加班,很少在家裡陪伴、照顧自己。有一天,小瑩上網發現丈夫與一位女子的聊天記錄,覺得丈夫有了外遇。「聊天內容是赤裸裸的,普通人都能看出來他們關係不一般。」

一天夜裡,小瑩的家人甚至在小瑩家附近的賓館裡堵住了他和那個女子。但屠國俊予以否認,只說自己當時喝醉了,什麼事情也回憶不起來。

法院面臨倫理官司

在遭遇不幸後,社會各方面向李瑩伸出援助之手。她拿出一份屠國俊列出的清單,表明共收到捐款11萬元,這還不包括她的單位同事的捐款。「我出事後,家裡的財產都由他保管,每筆捐款也都是由他經手。但是,我的治療費用大多由我母親負擔,屠國俊只支付了小部分。剩餘的捐款到哪兒去了?」

屠國俊卻表示,所有的錢都用於小瑩的治療,包括他的工資4萬餘元也已經歸還朋友墊付的醫療費,目前只剩下4000餘元生活開支。當李瑩的代理律師要求他拿出費用支出的憑證時,他卻無語。

今年1月,屠國俊離家出走,再也沒有回過家,期間只是給李瑩匯去了4000元。之後,他提出離婚訴訟。

李瑩告訴記者,她每個月的醫藥費就要三四千元,而她爸爸身體不好也需治療,家裡很需要這筆捐款。

庭審過程中,法官也希望屠國俊再三考慮:「她傷成這樣,是不是你們還有和好的可能?」法官再三追問,但屠國俊只是回答,「我堅持要求離婚。」

在庭審最後,李瑩表示「對屠國俊還是有感情的」。她的代理律師認為,兩人感情尚未破裂,是意外因素導致婚姻出現問題。

李瑩的父親告訴記者:「小瑩不願離婚,因為她還愛著屠先生。因為愛,她在家人的反對下,堅持結婚。因為愛,她仍願意和屠國俊在一起。」

李家坦言,曾經和女婿「攤牌」,表示如果兩年內,小瑩沒有恢復健康,到時候就主動離婚,「沒想到一年還不到他就先提出了離婚。」

李瑩的親友都表示不能接受屠國俊的負心,認為他應該受到良心的譴責,但也有人認為屠國俊沒什麼錯,誰都有選擇幸福生活的權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