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盛傳劉延東三大罪狀終於激怒了胡錦濤(圖)

發表:2006-08-08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消息,上海官場曾在2005年11月底開始有人私下流傳劉延東的一條罪狀,傳說中共統戰部長劉延東號稱「搞國外的情報統戰部是老大,國安只不過是防止外國間諜搞我國情報的」。此話不但惹惱了國安部長許永躍,而且也惹惱了羅干,作為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的團派親信,劉延東亦遭到胡錦濤斥責「瞎說話」。

但是,最近有關劉延東的小道消息已經開始在上海民間流傳,其罪狀已經不只是一條,而是三條。除了上述那條罪狀之外,流傳的關於劉延東的另外兩條罪狀分別是:

一、劉延東在2005年底私下給團派人馬「打氣」時透露,鄧小平隔代指定胡錦濤為江澤民的接班人,當時是出於擺平黨內元老對進一步改革開放會導致中國走向資本主義道路的擔憂。鄧小平曾對這些黨內元老說:「錦濤同志......,我們都可以放心。......」

劉延東還解釋說,鄧小平的這些話主要在黨內元老中達成了共識,江澤民即使再不情願,也只能讓胡錦濤接自己總書記的位置。據傳劉延東的這些話被人匯報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曾慶紅請胡錦濤發表意見,胡錦濤對此保持沉默,於是曾慶紅斥責劉延東「不要把主觀臆測當作事實來傳播」。


二、劉延東在2006年3月份擅自對一些中共中央黨校的教職工說:「統戰部的有些工作你們不能理解,我這樣告訴你們:如果同境外一些傳媒巧妙地合作,一些影響國內決策和社會輿論的消息可以通過出口轉內銷成為內參。」據傳,上海官場上有人認為劉延東在狂妄和得意中透露了境外一些傳媒被利用傳播國內高層領導的消息其實是胡錦濤的團派人馬通過統戰部搞出來的謠言,目的是為了出口轉內銷登上內參來影響中共高層的決策和社會輿論,此類做法是絕對不能允許的。

據說,胡錦濤已經瞭解到從上海開始傳出的以上說法,胡錦濤聽了之後表示憤怒,但胡錦濤沒有就此作出任何指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