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援乍德叛軍 為臺乍斷交主因

發表:2006-08-15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臺乍斷交,臺灣前駐乍德大使宋子正8月14日於臺北外交部指出,除中共給予乍德龐大金援外,另一個主要原因是中共暗中支持乍德叛軍,迫使乍德總統屈服於中共。另一方面,此次斷交事件促使臺灣各界從新評估外交策略,以突破在中共圍堵下臺灣的外交困境。

臺灣前駐乍德大使宋子正研判此次臺乍斷交,與4月13日叛軍幾乎攻陷乍德首都有直接關係,當時乍德總統德比身陷險境,可能因此認為若不與中共妥協,無法化解險境。

臺灣前駐乍德大使宋子正說:「叛軍在蘇丹支持下,甚至中共利用蘇丹,因為中共跟蘇丹有相當密切的合作關係,特別在石油方面,那中共不斷的透過蘇丹提供叛軍相當龐大的武器。」

宋子正還表示:「那根據乍德方所俘獲的武器中,包括TOYOTA的四輪傳動,包括他的武器全部都是MADE IN CHINA,那一次的攻擊事件讓乍德政府認為,他們跟中共需要復交,復交可能就會犧牲到臺灣。「

他認為,乍德四周的國家都跟中共建有外交關係,所以鄰近國家元首給乍德相當大的壓力,也是乍德外交轉向的因素之一。

臺灣學者指出,應該揚棄過去的金援外交,持續以人權、民主、自由的價值觀標準,以及非政府組織國際參與,開拓臺灣實質外交空間。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說:「所以中共一個以促進國際和平為宗旨的聯合國成員國,自己提供自己做的武器去給叛軍、去給蘇丹,來打另一個國家,各位用邏輯的思維去看看是不是覺得很諷刺。」

臺灣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羅致政說:「所以臺灣如何從一個更高的價值標準,去推動人權、民主、自由這樣的外交內涵,來爭取民眾的支持,這很重要。」
 

来源:NTDTV 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