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延誤劍橋牛津錄取通知書 北大碩士遺憾終生

發表:2006-08-16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來信被誤1月 害我錯過牛津大學

  在北大就讀的西安學子因此遺憾終生,家人質疑:為何7月6日寄達郵局的信8月5日才送到我家

  從英國牛津大學寄出的獎學金申請表,7月6日就到了西安市郵政局勞動路發投分公司,可直到8月5日,北大碩士王晨(化名)的家人才在郵箱中見到這封信。

  因為沒有按要求在8月4日前寄回申請表,牛津大學以為王晨自願放棄了獎學金。「孩子因此錯過牛津大學,遺憾終身。」王晨的父母痛惜地說。

  成績優異同被劍橋牛津錄取

  王晨的父親王先生說,2000年王晨以全省前5名的成績考入北京大學數學系,本科畢業時被北大直接保送上研究生。去年9月,王晨同時向20多所國外名牌大學發出就讀博士課程的申請。因為成績突出,今年1月,他同時收到了英國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1月份,牛津大學一位教授與王晨談了1個多小時,教授對王晨表現出濃厚的興趣。」王先生說,考慮到去英國留學費用很高,王晨便向那位教授提出,如果沒有獎學金,他不會去牛津大學,這位教授表示會幫助王晨爭取獎學金。

  「4月份,王晨又收到了美國弗吉尼亞州一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這所大學提供全額獎學金。但他還在等待牛津大學的消息。」7月初,王晨回到西安的家中繼續等待,因為他留給牛津大學的地址是家裡的郵箱。但直到7月23日,也沒等到來信。「王晨只好回北大去確認美國那所大學,孩子是帶著遺憾回北京的。」王晨的媽媽陳女士說。

  郵局到我家信為何走了1個月

  王先生稱,8月5日早8時左右,他在郵箱裡終於看到了牛津大學的信件,裡面是獎學金申請表格,信中寫著寄回牛津的截止日期是8月4日。可信封上的郵戳顯示,這封信7月4日已到達西安市土門郵局,7月6日到達西安市郵政局勞動路發投分公司。「為何這封信從郵局到我家走了1個月?」

  無緣牛津北大碩士哭了

  王晨得知已錯過牛津大學獎學金申請截止時間後,立即與牛津大學取得聯繫,爭取最後的機會。但牛津大學答覆,因未按期寄回獎學金申請表,已無法挽回。

  「孩子聽到牛津大學的答覆後,當時就哭了,整整一天沒吃東西。夢想破滅,對他的打擊太大了。」王先生說,直到8月10日登機去美國讀書之前,王晨一直都對信件的延誤非常難過和氣憤。

  郵局表示平信一般無法查詢

  「我多次與西安市郵政局勞動路發投分公司協商此事,但是郵局梁經理不承認這是他們的工作失誤,而且堅稱那封郵件是7月6日投寄到我家郵箱的。」王先生說。

  西安市郵政局勞動路發投分公司負責人梁玫昨日說:「按照正常程序當日到郵局的信件當日就會被送出,郵遞員高衛民說,7月6日他就把那封信送到了。」西安市郵政局宣傳中心一王姓工作人員說,平信沒有詳細路單,一般沒辦法查詢。宣傳中心主任張瑋表示,平信確實量太大,不可能保證郵遞員在投遞中一點失誤都沒有,此事郵局會進一步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