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畢業生「回爐」讀中專(圖)

發表:2006-08-17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找工作的經歷,讓他意識到掌握一門技術的重要性

  昨日,貴州省機械工業學校新生報名入學。一名北京科技大學畢業的本科生,在工作3年後,又來到該校報名就讀,成為數控技術應用專業的一名中專學生。此事在學校引起不小的轟動。

  我想掌握一門技術!

  在學校招生辦公室,記者找到了剛辦完入學手續的汪洋。今年27歲的汪洋,家住貴陽市。 2003年從北京科技大學工商管理系本科畢業,先是在北京一家期貨公司干了半年,又轉投香港駐京的一家燈飾公司。7個月後,他就升到了業務經理的位置,但讓汪洋苦惱的是,自己的專業知識很難用得上,工作中找不到感覺,壓力很大。

 

2005年5月份,他辭職回到貴陽找工作。然而,受所學專業限制,找工作「高不成低不就」。相反的,他發現,一些技術人才卻非常搶手。幾經周折後,汪洋決定:要好好學門技術。

  回想大學畢業後這幾年的經歷,汪洋說,他參加過很多招聘會,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像他們這種本科生,工作並不好找。相反,一些技術性很強的工科專業,就是中專生都很吃香。他瞭解到,中國在數控技術應用方面的人才十分短缺,於是,便作出了這樣的決定。

  大學學習並不多餘

  據汪洋介紹,當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訴父母時,父母對他的決定表示支持。但是,真的要重新來中專讀書,去和一幫比自己小得多的學生一同學習,他又有些猶豫了。經過3個多星期的考慮後,才下了決心。

  四年的大學本科生活,汪洋這樣看待:「大學四年的學習豐富了我的人生經歷,讓我學到了很多其他地方無法學到的東西。沒有大學四年,我覺得我的人生有些殘缺。但3年多的社會打拼讓我認識到,自己要是掌握了一門技術,實實在在地幹點事情,不管是現在,還是將來,過得都會比較踏實一些。」

  在採訪中,記者發現來自清鎮的學生黃錫歡和汪洋有著類似的經歷。2003年,他從貴州財經學院行政管理專業大專班畢業後,在清鎮市某單位作為合同工工作了2年多。2005年9月,他也辭去工作,來到貴州省機械工業學校報名就讀。

  中專專業定位適當

  對於北京重點大學畢業的本科生,竟然返回中專學校來學技術,貴州省機械工業學校招生就業辦公室主任陳韻覺得有些意外。陳主任說,汪洋報名的專業,本來學制為4年,考慮到汪洋是本科畢業,學校經研究決定,讓他免修前兩年的文化課程,直接從3年級讀起。

  隨後,陳主任告訴記者,中專畢業出來的學生姿態低,定位準確,有技術在手,因而大多數中專生比大學生更好找工作。對於他們學校來說,每年的畢業生一次就業率都在95%以上。

来源:金黔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