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一梟:國保傳訊記實

作者:東海一梟 發表:2006-08-21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都是未來中國奠基人!——國保傳訊記實


這是「有關部門」第四次「傳」我了。為避免自我炒作之嫌(在一些網友和同道眼裡,我是炒作大師呢),前三次我都沒有公開,僅寫了簡單記錄自我備忘而已。對我的「騷擾」從去年我到北京為林案召開研討會前夕開始(記得那次傳訊結束後要求我書面保證「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行使和維護公民權利」,我把「法律」改為憲法,寫了。其實,中國社會多數問題都是中共特權階級不能在憲法許可的範圍內行使權力造成的,林案純屬浙江龍泉市森林公安執法犯法,《土地法》、《森林法》及浙江省市制訂的相關規章,全都站在我這邊。我到北京召開林案研討會,就是尋求法律和輿論幫助的。)之前從未與我正面接觸過。四次「騷擾」從法律角度說似不屬於傳訊,廣西方面對我表面上頗為「友好文明」、有禮有節,對我人格保有基本的尊重,這也是我不予反「騷擾」的原因之一。相對而言,我生存工作的環境似不像其它一些省份的同道那麼野蠻險惡,呵呵。

2006-8-17下午傳我,是因為《未來中國論壇》。據國保大隊長說,《未來中國論壇》的宣言已經觸犯了中國憲法和法律。他們問詢了論壇有關情況和我參與創辦論壇的目的、過程、發文等情況,作了詳細筆錄。我回答的大意是:我應草庵、伍凡之邀作為論壇創建人之一,目在於推動中國民主化進程和社會進步,還有對草庵伍凡的感激----他們在林案中幫過我,不能不給面子。「論壇」宣言所表述的觀點我原則上是同意的等等。最後讓我按上手印。我問是否要用作法庭證據?笑答曰:也不是沒有可能。我也笑笑。他們或許感覺得出我的無畏坦然,但不會明白,中共膽敢把我送上法庭,是在成全我的同時把自己往輿論道德法律的審判臺和歷史垃圾堆裡猛推!

這次傳訊,從側面反映了《未來中國論壇》的影響力。我問:楊天水被判刑十二年,參與天鵝絨活動是重要罪證之一,我不僅參加天鵝絨活動而且被選為網路總統,你們不找我,而這次參與籌辦一個論壇,為何卻那麼重視?作記錄的國保反問:你認為這次不比那件事(指天鵝絨活動)嚴重嗎?我問嚴重到什麼程度,拒答,只說這是他們的工作。如果對我採取什麼法律行動,也是公事公辦,不會超出法律之外的等等。我說你們該乍辦就乍辦,我該幹嘛仍幹嘛。

他們還問詢了袁紅冰邀我參加《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第一屆年會的有關情況。關於我辦不了護照的問題,解釋是「辦證處」認為我「有案件在身」,指前不久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廣西壯族自治區分行訴我欠款事(詳見梟文《誠信缺席誰之責?老梟受害上法庭!》),這就侮辱我的智力常識、很明顯地把我當傻瓜子了。因為我欠銀行的數千元錢,房地產公司早已清償。公司律師代表我與銀行方交涉,雙方同意庭外調解。數千年經濟糾紛,非刑事案件,即使尚未宣判,也不應成為侵犯公民出國權利和限制人身自由的法定理由。

不過閒聊時國保直言:如果事先知道我去辦護照,他們也會阻攔的(他說看了梟文的抗議才知我護照沒辦下來)。這說明我另「有案件在身」。最後,他們勸我近期不要「動」為好。我說動不動應由我自己選擇,你們不讓動就侵犯我的自由和權利啦。


乃向草庵、伍凡及《論壇》諸同仁通報一下情況,為《未來中國論壇》的影響激增而高興。我相信「有關部門」對我必會慎之又慎,一時還不至於把我從無形大監獄轉到有形的小黑獄裡去,請同仁們放心。

能略有自由當然好,還有太多的話想繼續講,包括我對中華文化特別是儒學的深入思考和感悟,這方面我自信早已遠遠超越「國際水平」;如果不得不「進去」,也沒有什麼不好,正好考驗一下生平的「浩然之氣」養得如何、「內聖功夫」練得如何了。我對於任何「意外」早有心理準備,容我「猖狂攻擊」了六年多,已經喜出望外了。早就該輪到我進去了,到現在還在外面招搖,我已是大賺了,呵呵。

無論如何,我追求民主的信念不會有絲毫動搖,反共弘儒一如既往(民主制度與中華文化,都是我要的。我儒釋道均喜歡,但釋道乃出世、遺世的,不如儒學'實用'---內聖學是關於道德的學說,其中重點談的是政治道德,而外王學就是關於政治制度的學說----所以在文化方面,我重心會放在儒學上,又以儒學如何打偽祟真、創發更新和如何與現代文明接軌等為思考要目。)

《未來中國論壇》同仁的「反應」讓我感動,他們來電來信,要我沉默一段時間,隨時保持聯繫及時通報情況,同時為保我安全著手進行幕後強力運作…。我馬上回函:太小題大做了,完全不必為我擔心。對同仁們給予的關切和「運作」感銘五內,但完全沒有必要。


關於《未來中國論壇》,很慚愧我什麼具體的工作也沒干,平時也缺乏起碼的關心。張國堂將耶儒兩教生拉硬扯、盲比瞎附地拚湊在一起,而且自命基督重來,凡對儒耶兩教略有所瞭解者即可知其乖謬荒唐,《未來中國論壇》為之專設《張國堂主義》等和《中國共和黨》兩大欄目,烏煙瘴氣的,太「沒文化」。我作為一個文化人和論壇創始人,雖甚覺不妥,耽心遺笑海內外有識之土包括黨內人士(外人不知,必以為《未來中國論壇》推崇這類文化垃圾),但一直未予表態,不想過問這些瑣事。

現在知悉《未來中國論壇》在有關部門心目中地位「特殊」,就藉此機會表達一下我的意見。我個人對待所謂的「張國堂主義」的看法和態度,在《警告張國堂》等多篇梟文裡也說得很清楚了。對於裝神弄鬼「沒文化」的人物,我有一種天生的鄙視和厭惡!張國堂以民運人士和重來基督雙重身份自詡,「不懈」對網民宣稱:誰罵他就要被關押三年!此類表演,如非嚴重精神疾患者,就很可能是「特殊任務」者。不少網民受到其下流辱罵和無恥恐嚇,老梟也不例外,竟有些網民因恐懼而附和之。區區神棍,猖獗如此,民眾愚昧又懦怯如此,嗚呼,真乃五濁惡世之怪象也!(支持民運,當然歡迎,這也是張國堂的權利,但是,希望他有病治病,沒病,就趕快把頭頂「神」的帽子摘掉,做回一個正常人,不要再繼續借神的名義搗蛋搗鬼了!)

當然,「神」也有「神」的言論自由,我不是要《未來中國論壇》限制張國堂這一自由,而是認為論壇不必為一個不土不洋、裝神弄鬼的小神棍捧場,以免自降檔次,為他的惡劣影響買單。不要讓他搞「特殊化」,讓他像一般網友那樣發貼即可。如怕他灌水太多,論壇可以有個規定,每天發帖不能超過多少,犯規者可以「封」一陣子…,拙見僅供同仁們參考!


此文破例公開被「傳」的有關情況,一對熱誠關注我的同道們表示感謝,二對「有關部門」以荒唐理由剝奪我出國自由表示抗爭;三是表達我作為《未來中國論壇》的奠基人的驕傲,同時希望《未來中國論壇》不斷提高思想品位和文化格調,不負老梟和廣大有識有志之士的厚望。

我相信,我與海內外同道們的工作,是在為良知守夜,為思想傳燈,為文化尋根,為民族招魂,我們每一個人為自己為他人的維權行動、對民主與自由的宣傳呼籲都是有意義的,都是在為一個自由、平等、文明的新中國奠基。希望海內外、體制內外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這一偉大的工作中來。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