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優雅氣質 上海出驚現速成淑女班(圖)

發表:2006-08-23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塑體形、學化妝、賞書畫、練瑜伽……近日,上海市某兒童國際社交會所針對10-15歲的少女推出「淑女培訓班」,期望用10節課共30個小時的各類訓練,將女孩打造成擁有優美姿態、言談得體、打扮高雅,並有藝術素養的小淑女。培訓班一推出便引來家長廣泛關注。專家認為,目前中國學校教育中對學生禮儀的培養相對欠缺,「淑女培訓班」無疑是向學校教育提出了禮儀新課題。
  
  「彫琢」少女不棄陽剛
  
  10-15歲的女孩正處於青春期,雖然她們的身體正從小女孩走向成熟女性,但活潑有餘、穩重不足。一些家長表示:「因此訓練班希望通過一系列培訓,讓女孩的心理也一樣成熟起來,穩重起來,高雅起來。」
  
  培訓班為總共10節課的課時開出的價格只有580元,不少家長表示有意讓孩子去體驗一下。「我的女兒實在是太皮了,又倔強,很難教。」前來為女兒報名的蕭女士告訴記者,她覺得是時候給女兒做做規矩了。
  
  淑女培訓班的開設,是否意味著文靜女孩會更受歡迎?情況恰恰相反。採訪中記者發現,不管孩子是何種性格,家長卻都傾向於讓女孩子擁有點「男人味」。不少家長認為,女孩子如果外向些,甚至有些男孩子氣,將來在社會上可能更「吃得開」。潘先生就認為,性格活潑外向的孩子其實更適合社會的需要。而家有「皮大王」的王先生也表示,女孩子需要一點陽剛的東西,這樣可以學得堅強些,遇事果斷些,碰到困難勇敢些。
  
  記者發現,更多的家長並不是期望孩子在性格上有所改變,而是更注重禮儀舉止的培養。事實上,許多家長都認為,不管活潑外向或是文靜,孩子的性格是天生的,不能強加改變,也很難短期塑造。但作為一個女孩,從外表、內心到社交禮儀,仍應該具備淑女的風範,懂得在什麼樣的場合該有怎樣的表現。
  

優雅無法一蹴而就
  
  「從身體上,讓女孩們能夠有標準的、美好的姿態;從言談舉止上,能夠穩重、得體、高貴;從著裝打扮上……」淑女培訓班招生簡章上的口號可謂誘人。
  
  據悉,培訓班開設了從形體訓練到藝術素養造型等諸多方面的課程,記者注意到,培訓班開出的課程中,還加入了如臉部該如何保養及化妝、語言聲音訓練等一些較有特色但顯然與這個年齡段孩子並不相符的項目。據該培訓班有關負責人介紹,培訓班並不是要教女孩很專業的化妝技巧,而是教授她們什麼樣的化妝品、保養品比較適合這個年齡段,同時,搭配著裝和髮型方面的指導,將教會學員作為一個淑女應該有怎樣的儀錶裝容。
  
  另外,作為一名淑女,還應該做到心靈手巧。培訓班表示要設置簡單的刺繡、編織課程,教孩子學做女紅,並讓學員在課堂上實踐整理房間、洗衣服等簡單的家務活,以期在培訓班結束後,讓她們學會獨立料理自己的生活。
  
  不過,俗話說「三代才出一個貴族」,僅僅依靠30小時的培訓,孩子是否就真成淑女了?培訓班負責人也坦言,氣質的培養絕非一朝一夕,培訓班主要是提供一種訓練方法,讓學員在待人、行為舉止方面有明顯的改觀。「但想要成為真正的淑女,還要靠日後的堅持訓練。」

来源: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