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起赴美申請簽證須提供完整指紋

發表:2006-08-25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國人想要申請赴美簽證將會變得更嚴格。美國國安部長切爾托夫(MichaelChertoff)17日宣布,國安部可望年底開始在受理外國人的赴美簽證申請時,不僅將規定申請人必須提供完整的指紋資料,而且還計畫到海外收集所有國家民眾的指紋資料,目的是希望把「恐怖份子防堵在境外」。

前往洛杉磯視察機場安檢業務的切爾托夫,當天在答覆記者發問時,沒有明確說明政府今後是否將進一步緊縮外國人的簽證申請,但透露最快從秋天起,就會規定外國人申請來美簽證時,必須一併打手印,提供每個手指頭的指紋記錄。不過他沒有說明這個辦法,是否將適用於全部或局部的簽證申請。

他同時也說,該部下一個與外國移民有關的重大計畫是,建立所有人的指紋檔案,所謂所有人指的是全世界各國的民眾。他承認這是個空前龐大的計畫,但是對於如何才能收集到「所有外國人」的指紋資料,以及這樣做會不會侵犯到外國政府對其公民的「管轄權」,切爾托夫當時並沒有做進一步說明,只輕描淡寫的說,收集工作將責成駐外人員負責。

不過他卻很明確的說,考慮推出這樣的計畫,著眼點是要把可能的恐怖份子阻擋在美國境外。

来源:星島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