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佛教協會會長被指迫害佛教徒

作者:記者:江河 發表:2006-08-25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組織--中國人權透露,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一誠法師附和政府當局的誣陷材料,批示把今年六四超度天安門亡靈的聖觀法師逐出寺廟。中國人權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聖觀法師被迫離開寺廟*

中國人權的新聞稿說,中國國內知情人士告知中國人權,原西安89學運組織者、目前在江西宜春市化成禪寺任監院的聖觀法師徐志強因今年六四為天安門死難者舉行佛教超度儀式被宣布離開寺廟、離開江西。

這篇新聞稿說,星期二上午,宜春市宗教事務局局長楊旭帶領市國安局的五、六十名國安人員到化成寺開會,逼迫化成禪寺住持戒全和尚當場宣讀指控聖觀法師與三名女居士有染的文件。

該文件沒有出處,也沒有對指控提出任何證據,但在指控的後面有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一誠法師給戒全和尚的批示文字,說由於聖觀法師違反戒律應該離開寺院。

由於戒全和尚始終拒絕宣讀這一文件和批示,會後他被二、三十名便衣警察帶上警車。聖觀法師後來也被帶走,他目前是在去深圳的路上。

*律師:莫須有的罪名*

和聖觀法師同行的周律師是化成寺的法律顧問,她說,這是政府用莫須有的罪名來陷害聖觀法師。

周律師說:「驅逐的整個手段是政府直接介入,而且是逼使宗教內部的這些宗教領袖們接受他們對人事的任命。對於出動了300多人去逼使一個和尚離開他的寺院,這是用大炮來打蚊子,從來不會因為有這樣一些女色的問題而動用這麼多的警察。我相信不用懷疑、不用辯護,化成寺或是周圍的人沒有人相信趕他走是這樣的原因。這個原因跟這個結果之間沒有聯繫,只是一個莫須有的理由。」

*封從德:觸動了某些既得利益者*

中國人權發言人封從德說,除了超度六四亡靈這樣一個政治上的原因之外,他們分析,驅逐聖觀法師的另外一個原因是聖觀法師在化成寺推行財務公開制度,此舉改變了化成寺多年與官方勾結的貪污腐敗體系,因此觸動了某些既得利益,現在官方說他跟三名女居士有染完全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周居士:指控是無中生有*

官方的文件中提到的三名女居士之一是周居士。

文件中說:「周某是最早與徐志強有曖昧關係的人,徐讓其製作網站向境外發送‘維權’材料、利用周某為戒全寫自轉之機讓其對戒全身邊的人講‘我師父反共、反政府我才追隨的,我追隨聖觀就是他為法輪功平反’」。

周居士說,這一指控完全是無中生有。

周居士說:「因為我是作為聖觀法師的一個徒弟,在深圳這邊當義工,給化成寺那邊做了一個網站。我們這個網站除了做佛教介紹以外是一個非常公開透明的,是可以把所有的新聞動態都放在裡面的。我不知道我這樣一個舉動有什麼反共和支持法輪功的意識在裡面。這完全是誣告。」

*聖觀法師:抗爭到底*

聖觀法師認為,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一誠法師在沒有進行任何調查、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在指控他與三名女居士有染的文件上批示,這是犯法的行為。他打算抗爭到底,不排除用法律手段解決這個問題。

被宜春市政府宗教局指控的三名女居士也決定對市宗教局和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一誠法師提出起訴。

*封從德:佛教協會是政府的附庸*

中國人權發言人封從德也代表中國人權表達了他們的立場。

封從德說:「中國人權認為,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地方當局以政治權力介入宗教、干涉宗教自由的行為。聖觀法師他所行使的那些宗教自由的權利其實是中國憲法明文保護的。

「中國佛教協會的會長屈從當局的壓力簽署了驅逐聖觀法師這樣一個行為其實是表示,中國佛教協會不過是中國政府的一種附庸,是當局控制宗教自由的一種工具。中國人權敦促江西省政府立即阻止宜春地方當局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行為,並且應該追究腐敗官員的責任。而且確實應該保障聖觀法師的人身安全。」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