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胡乃文分享健康小秘訣

發表:2006-08-28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常蘿蔔 真妙方

臺北市上海同德堂國藥號中醫師胡乃文表示,一般人有句話說生病吃藥時,不可以吃蘿蔔會解藥,其實這句話的真意是「吃了蘿蔔,身體就健康、就不容易生病」,這句話不但在明朝時皇帝朱元璋說過,在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也有記載蘿蔔對人身體健康的效用。

胡醫師還表示有一句客家諺語——「吃蘿蔔、喝熱茶、氣的醫師滿地爬」,在在的說明蘿蔔的效用,不過藥房老闆都不願意說出來,自然也就不會有滿地爬的現象了,但他表示只要是什麼病人來找他,他都願意告訴病人——平常多吃吃蘿蔔,沒事的,結果不吃的病人,身體還是不夠好,還是常常找他,而那些吃的病人,身體自然健康許多了,也就很少見到了。

薏仁的奇效

在西方也有「一天一個蘋果,醫師都可以踢出去」,加上醋飯,更具有健康的效果,另外中藥中的薏仁具有清血、去除尿酸、美容,還具有清除癌症、腫瘤細胞的效果,處方是把薏仁、百合洗乾淨之後,再把它泡一泡,加上紅棗放在鍋子裡煮,煮到薏仁開花了,再加一點蜂蜜就可以吃了,但孕婦是不能食用的。

自然輕鬆的戒菸

有多人曾想過戒菸,但最後往往都痛苦的失敗了,胡醫師介紹了自然戒菸法——以按摩耳朵穴道來刺激人的肺部,呼吸大量的新鮮空氣,再搭配「如果想抽煙時,就想我暫時不抽煙」的思想指導原則,漸漸的就可以自然輕鬆的方式把煙戒掉了。

另外胡醫師也以TIME雜誌的介紹來建議觀眾---搭配運動煉功打坐,不但能把煙戒掉,也能讓身心更健康,那是不一樣的感受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