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上的「政績工程」

作者:未名 發表:2006-09-01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信前幾年乘車上山遊覽過泰山的人們都有印象,車從廣場出發,蜿蜒而上,經過黑龍潭水庫,就在水庫和廣場之間的寶地之間,坐落著數十棟別墅,不過那只是昔日陳影了.
8月30日,數十名警察和幾輛鏟車和挖掘機包圍了別墅區域,警察幾米隔一個排著,長長的隔離帶當時也真為來此旅遊的人們準備了一道風景,鏟車和挖掘機哄哄而鳴,在隔離帶內大興土木之工,醫院救護人員在指定地點隨時待命,尚餘的幾座民宅一會兒就被夷為平地,至於那醒目的別墅,已在先前斷斷續續鏟倒了,如此興師動卻為哪般?
細細講來可真有一說.原來,別墅是好幾年前的原泰安市市長胡建學的一大手比,據說建成後一套要賣一百萬,要建這麼幾十棟別墅那白花花的銀子絕對花了不少,反正是國家的錢.可惜天有不測風雲,胡建學因貪污落馬,新上任的官可不願淌那渾水,別墅群冷落多年,只做觀賞不住人家,落敗的幾乎要大大影響泰山容顏了,窗戶破的破,牆皮的漆也剝落多處,要命的是,好像誰也不對這裡來負責了.
其實不用擔心,共產黨的官不是最能講政績工程嗎,而且泰山挾世界旅遊文化遺產之尊,這步,終於有機會了,以泰安改造之名,泰山自然要裝扮一番,要不怎麼能對得起世界文化遺產的名頭呢.最重要的,是政績工程啊,以前建的別墅群與泰山保護開發相違背,現在要建樓臺亭宇,名正言順,專款撥用,況且胡建學早已是昔日黃花,別墅群還呆在那幹嘛,推倒重建,要不我的政績從何而來!至於浪費不浪費,以後誰還想怎麼折騰,不關我的事.
只是,偏偏別墅群旁邊還有幾戶居民,開發起來還真是麻煩,政府也是千考慮萬算計,按理,按相關規定給予補償不就完了嗎,可事情複雜著呢.在泰安,以前這樣的事情可真不少,很多時候見到拆遷時這樣的情景:老人蹲在房子上不走,用桶裝著屎尿,誰來潑誰身上,逼急了就往下跳,官民關係緊張到如此地步,政府不但不從自身多做反思,反而把老百姓都當"刁民".要不怎麼會那麼興師動眾呢.政績工程,有關仕途大事,誰攔滅誰,什麼辦法也行.自然就出現了開頭的那一幕.
說共產黨腐敗,真是從裡到外爛了個透,那些官員也心知肚明,黨只是我陞官發財的工具,滿足個人利益的機器,從江屍家族中飽國家數十億資財,羅干購買礦產,到省長市長勞師動眾大搞政績工程,下到那些政績工程又不知道養肥了多少碩鼠,上上下下以黨之名把國家的錢,把老百姓的辛苦納稅錢就這麼擺弄,如此折騰,還要這個黨幹啥!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