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聚少林 9月9武林爭霸

發表:2006-09-02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全球選拔的37位武林高手91日齊聚河南嵩山少林寺,開始閉關。99日出關前須按少林寺千百年來武僧出關的傳統 -- 闖少林十八銅人陣。出關後由十大掌門見證,爭奪武林盟主。少林方丈釋永信將本次爭霸戰比作「超女」。

武林高手少林爭霸

爭霸戰組織者之一的肖冬表示,入關修煉的「課程」是:「閉關9天,不聞世事,不見世人,排除一切雜念和干擾,一心一意,匯合心、氣、神於一處,領悟佛經秘籍、參悟功夫武學。」

他說,原本是要組成‘三十六天罡’,無奈異國群英應戰激情高昂,最終額外擠出了一張入關‘通行證’。

出關先過十八銅人陣

當年李連杰在電影《少林寺》中,苦練二十寒暑,勇闖十八銅人陣,成功出關。但少林武僧出關要過「十八銅人陣」這一千百年來的傳統,隨著時間的推移已逐漸被取消。

本次的參戰群雄,能完整體驗一把少林傳統的閉關過程,試身大戰十八銅人陣,無疑令人興奮。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說,本次比武會有人被淘汰,少林寺只會公布‘晉級’名單,不會透露落選者的姓名。

武林盟主涉足影視

本次比武並非單拼武力。出關儀式上將播出各位高手閉關期間起居生活的錄像,其參加的武術功力培訓、武技培訓、基本功培訓等內容都將被測評打分,總分最高的8人將直接「晉級」。

18個優勝者將簽約出演由少林寺投資拍攝的電視連續劇《少林寺僧兵傳奇》,前3名將出演主要角色。釋永信說:「這種類似於‘超級女聲’的‘比武大會’是探索中華武術繼承和發展途徑的一次新嘗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