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眾抗議北京修改高句麗史(組圖)

發表:2006-09-08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十名韓國民眾7日上午在中國駐首爾大使館門前示威,焚燒中國國旗,要求中國政府停止歪曲東北亞歷史。有韓國民間團體計畫進一步發起一千萬市民抗議聯署及前往中國大使館靜坐示威等,要求中國政府向朝韓人民正式道歉。

  中國和韓國因為古代高句麗王朝的歷史歸屬爭議再起風波。韓國各大主要媒體近日紛紛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近日有意把有關古代朝鮮高句麗和渤海國起源自中國的論文,結集出版為學術專著。

  對於有關報導,韓國朝野反應激烈,有民間團體發起「拒絕前往中國旅遊」運動,7日上午更有數十名韓國民眾前往中國駐首爾大使館示威,焚燒中國國旗,要求中國政府停止歪曲東北亞歷史。有韓國民間團體計畫進一步發起一千萬市民抗議聯署及前往中國大使館靜坐示威等,要求中國政府就此向朝韓人民正式道歉。

  據報導,中國社科院中國邊疆史地研究中心2002年開始負責「東北亞工程」,並有意在今年內,把自去年9月起登載在其官方網站有關古代東北亞史的論文摘要正式出版。這些論文都認為,二千年前在中國東北及朝鮮半島建立的高句麗王國,與日後出現的高麗和朝鮮族不能混同。高句麗及在公元八至九世紀出現的渤海國,皆屬中國唐朝直接管轄的郡。

  韓國報導認為,這違反了2004年中韓兩國為消除雙方關於歷史問題的摩擦而約定的「口頭諒解」。

  另據韓國媒體報導,為了把古朝鮮史、高句麗史、渤海史等朝鮮半島古代史全部編入中國史,中國正在如火如荼地開展「東北工程」。6日上午,中國在長白山(韓國稱白頭山)天池舉行了第六屆亞洲冬季運動會的聖火採集儀式。第六屆亞洲冬季運動會將於明年1月在吉林省長春市開幕。韓國媒體認為,可以將此視為企圖通過長白山的「中國化」,來抹煞該地區內韓民族歷史的一環。


 

示威的韓國民眾不滿中國單方面修改東北亞歷史,撕咬中國國旗

 

數十名韓國民眾7日上午在中國駐首爾大使館門前示威,指責中國歪曲東北亞歷史

 

憤怒的民眾撕毀印有中國國旗的示威標語版發泄不滿

 

示威者焚燒中國國旗抗議

 

中國政府6日上午在長白山(韓國叫白頭山)天池採集第六屆亞冬會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