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官講廉,不如對牛彈琴!

作者:常建豪 發表:2006-09-17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聽了高雅音樂尚且能產出500多元一公斤的優質神牛肉,為養殖戶帶來高效益;但我們的黨對其所養之官員講「八榮八恥」、「反腐倡廉」卻不如養牛來得簡單,不光沒培養出幾頭優質的好官,結果卻是適得其反,越來越腐敗,越來越不知恥!所以,「與官講廉,不如對牛彈琴」啊!

  世界歷史文化名城博覽會將於9月22日在南京拉開帷幕,50多個國內外城市受邀參會。負責接待工作的紫金山莊餐飲總監陳劍敏向記者透露,準備名城會的菜餚,最讓廚師頭疼的就是怎麼讓中外市長們都能吃得開心滿意。此人還得意地告訴記者,「做牛排的原料是專程從大連購買的‘神牛肉’,這些牛都是從小聽高雅音樂長大的,肉質跟普通牛肉不一樣,一公斤牛肉就要500元左右,是普通牛肉的幾十倍!」

  還「得意」,不知道有什麼可得意的?真是無恥之極!為了讓外國人「吃的開心滿意」,一公斤牛肉就要500多元?中國已經很富了嗎?中國的老百姓已經全都能吃上牛肉了嗎?就別說什麼能通絲竹的神牛之肉了!我們經常將「和諧社會」掛在嘴上,但這「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現象是和諧社會應該有的嗎?說來也巧,就在看到這篇報導的昨天(9月15),正好是胡錦濤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出「和諧世界」理念一週年。全球的市長都來中國吃大餐,難道這就是「和諧世界」的真諦所在?突然想起一句話:「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可以說這是中華民族的恥辱,更是中華民族永遠的痛,同時它也是將慈禧釘到歷史恥辱柱上最大的一顆釘子!然而,就在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過去一百年後的今天,歷史竟不幸地重演了……

  再說說這「神牛」,雖然出自大連,但卻是效法東夷日本,在日本叫神戶牛。從小喝啤酒、聽音樂、做按摩,與我國某些官員一個德性,也屬於同類吧。同類相殘,非人也!神牛肉在下是吃不起的,如果真像他們描述的那樣與一般牛肉不同,那傳講了一千多年的「對牛彈琴」的成語真的是應該改一改了!牛尚且能懂得絲竹之音,知道什麼好聽,什麼難聽。但我們安排「神牛宴」的官員們未必如牛啊!反腐倡廉天天提,「八榮八恥」天天唱,但有幾個官員能通此「絲竹之音」啊?「八榮八恥」教導我們說:「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然而我們的官員是怎麼做的呢?——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做了可恥之事,還面帶「得意」之色。如果說我們的官員不如牛,他們可能會有意見,但又如何解釋「八榮八恥」沒有療效呢?難道「八榮八恥」不是真正的「絲竹之音」,是冒牌的「高雅音樂」?

  牛聽了高雅音樂尚且能產出500多元一公斤的優質神牛肉,為養殖戶帶來高效益;但我們的黨對其所養之官員講「八榮八恥」、「反腐倡廉」卻不如養牛來得簡單,不光沒培養出幾頭優質的好官,結果卻是適得其反,越來越腐敗,越來越不知恥!所以,「與官講廉,不如對牛彈琴」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