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宇的情婦與掌櫃 中紀委找上劉紅薇(圖)

發表:2006-10-06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良宇貪腐案金脈掌櫃遭約談調查,其局級舞伴的前上海財政局長、現任中共財政部部長助理劉紅薇,據傳已被中紀委「邀請」協助調查,由於劉長年負責掌管陳良宇金錢運用,外界認社保案案情將升高擴大。

據最新一期《亞洲週刊》透露,遭中紀委「邀請」協助調查的財政部部長助理劉紅薇背景甚硬,劉曾身兼上海市財政局長與稅務局長二職,其主要工作即是幫陳管帳、理財與撥款等事宜並陪跳舞。

報導說,現年五十三歲的劉紅薇與陳良宇同是浙江寧波人,一九九四年任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財政局副局長,九八年則被陳一舉提升為身兼財政、稅務二職局長,直接統理上海兩大錢庫,重要性不可言喻。

知情人士透露,劉紅薇在上海官場屬另類一型,平日頗注重裝扮且保養甚佳,加上舞技了得,早在任職財政局副局長時,官圈子內均知劉與陳是一對默契極佳的「搭子(舞伴)」。

 來自上海財政局的十六大代表劉紅薇,用大量的數字說明13年來上海財政收入的巨大變化。

來源:《中國青年報》 2002年11月10日


由於劉紅薇長年掌管財政與稅務兩大金脈,且對陳良宇言聽計從,國有款項遂成為陳可隨心運用支配的私房錢,而劉在社保基金挪用案中更扮演重要角色。

據瞭解,中共財政部目前對劉紅薇是否遭調查約談不願表示意見,但該部官員私下透露,部內上下都知劉涉及上海弊案,已被中紀委邀約談話協助調查,但是否雙規就不得而知。

事實上,中共中央此次查處陳良宇貪腐案事前布局綿密,以劉紅薇為例,既無顯赫背景與重要從政經歷,能升任上海局級幹部職位全靠陳良宇背後支持,而中共中央此次刻意以擢升之名調劉進京,再派精於審計的原審計局長任上海財政局長,布局之妙令人佩服。

知情人士還透露,「陳大哥的女人」不只劉紅薇,最著名者首推九五年榮獲上海國際模特兒冠軍的河南姑娘馬艷麗,身高一米七九、當年人稱「中國第一名模」,其不僅在公開場合跟陳接觸頻繁,周正毅為討好陳,甚至將一棟豪宅以象徵性每平方米一元價格賣給馬艷麗。

另據知情人士指出,陳良宇平日對電視臺主播十分鍾愛,而一幫小兄弟也紛紛以擁有女主持、「小蜜」為榮,真可謂上班時西裝革履道貌岸然、下班後則個個精彩。

報導指出,社保案腐敗網路相當龐大,估計涉案局級官員至少一百名,人數遠超過當年北京陳希同案,涉案金額絕對是天文數字。由於涉案官員眾多,加上正處中共「十七大」地方幹部人員調動期間,為確保上海施政穩定與幹部的純潔性,目前各區縣幹部換屆交流已全暫停,目的是配合中紀委查清問題。

官場簡歷

劉紅薇,女,1953年12月生,浙江慈溪人。

1994年9月任上海市財政局副局長,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

1998年4月任上海市財政局、市地方稅務局局長。

2006年6月任財政部部長助理、黨組成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