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壓臺灣友邦連署 夏立言駁斥文不對題

發表:2006-10-07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友邦試圖在聯合國大會連署,替臺灣所提「和平案」與「參與案」遭受的程序不公平待遇翻案,但依舊遭致中國的強大打壓。臺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夏立言今天反駁說,中國的說法及做法完全「文不對題」,臺灣爭的是聯合國違反大會議事規則,兩者不能混為一談。

根據拉丁新聞社 (Prensa Latina)報導,中國駐聯合國大使王光亞昨天批評部分聯合國員國試圖連署,同意在聯合國辯論臺灣所提兩案的舉措,涉及干涉「中國內政」,還說聯合國在一九七一年做成的二七五八號決議已經解決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席次問題,臺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

夏立言表示,依據聯合國議事規則,所有提案沒有併案處理的前例,也沒有說可以限制會員國發言辯論,臺灣爭的是一個程序的公平與合理。臺灣不是爭中國的代表權,爭的是臺灣二千三百萬人在聯合國的權利與義務。

臺灣第十四度參與聯合國,提出參與及和平兩案,但在九月十二日總務委員會遭大會主席裁定不列入會議記錄,也不列入本年度大會討論議程,並限定會員國只能以二對二辯論模式針對臺灣提案進行討論。對於聯合國大會違反議事規則的做法,包括甘比亞及帛琉等臺灣友邦要求聯合國大會尊重會員國的權利,能夠提出充分的法律意見,並自本週起著手連署提案。

夏立言表示,臺灣不會因為中國的反對就停止連署動作,會繼續努力下去,期盼聯合國盡早做出法律建議,還給臺灣一個合理的解釋。

来源: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六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