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怕什麼?

作者:金海濤 發表:2006-10-24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什麼奇事都會發生,但敲詐縣太爺,而且縣太爺還乖乖就範這種事就太奇了,因為縣太爺乃一方霸主,誰人該去敲詐他?但就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你說奇也不奇?據報導,江西省一名無業遊民採用匿名信、發手機簡訊,甚至貼大字報等手段先後向江西省新建縣一名縣委書記和一名縣長敲詐各五萬元人民幣。數額不算小,手段也夠狠的。

但結果卻是這位無業遊民被以敲詐勒索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年。

這個無業遊民這一下栽了,然而,他卻不是第一次幹這一勾當,而且,原來還是有著成功的先例的。就是這位無業遊民曾經以同樣的手段敲詐江西省南昌縣原縣長張某,竟然得逞了,那位原縣長張某竟乖乖地將人民幣五萬元打到他提供的銀行帳戶上。報導沒有說這位原張縣長現在是升遷了呢,還是被「雙規」了,反正已經成了 「原縣長」。

但堂堂一個縣太爺在匿名信等的威脅、要挾下就那麼俯首就擒,就偷偷摸摸供出了五萬元,既不敢張揚,也不敢報案,也太沒有縣太爺的威風,太窩囊了嘛。但透過這件事,人們恐怕不能僅僅停留在縣太爺太窩囊這種判斷上。

其實,如果這位張縣太爺屁股乾淨,沒有什麼把柄被別人攥在手裡,他何至於怕這種無業遊民?那麼,這位張縣長在接到無業遊民的威脅、要挾後為什麼不去報案?或者設個圈套引蛇出洞,讓公安、警察去捉拿蟊賊?而卻是連個屁都不敢放,乖乖交出五萬元來。其實,這種事情不用猜測就會知道答案,那就是縣太爺被人抓住了把柄,不得不從命,以免別人將他貪污呀、包養情婦呀等等醜事抖露出來,到那時不僅官帽保不住,甚至可能進了大牢。

其實,類似的事已經不算少見,曾不止一次傳出官員家中被盜而採取息事寧人的態度,不去報案,不去追究,而甘願金銀財寶落入小偷、強盜之手。想想看也是,如果去報了案,那麼鉅額財産來源不明,豈不就暴露了出來,追查起來可不是鬧著玩兒的。

人們已經發現了一個秘密,就是貪官們並不害怕什麼紀律檢查部門,他們只怕兩類人,一是情婦,二是小偷。因為紀律檢查部門本身就是一批昏官,有誰聽說過中國的紀檢部門主動揭出貪官污吏的案子來?

而情婦和小偷就不同了。比如,貪官的情婦吧,因為往往貪官的情婦不止一個,而情婦之間的爭寵、爭風吃醋往往敗壞了貪官的計謀,那個靠MBA來管理情婦的市委書記楊楓就是栽倒在情婦的手上。再者,小偷往往也是瞄準了有錢的貪官去下手,一來可以偷到很多錢,二來貪官被偷往往不敢聲張,如果聲張了,報案了,真的抓到了小偷、強盜,可能最後倒楣的是貪官自己,不如消財免災。

其實,據報導透露,那個被無業遊民威脅而向指定銀行帳號送出五萬元的縣長,並不是自己腰包裡掏出五萬元,而是把他攤派給了求他辦事的人,也就是利用權錢交易,解決了無業遊民的威脅、要挾。這樣既沒有把自己的醜事曝光,自己也沒有出一分錢。看來這縣太爺做得有滋有味。但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貪久了,貪多了,也就容易出事了,現任縣長也就成了原縣長;那位靠MBA管理情婦的市委書記也被雙規了。當然,本也有好的解決辦法,使得黨國的官員們不必怕情婦、怕小偷,前提條件是不養情婦、不貪污。但中共的官員做得到嗎?無數事實證明這是不現實的,連鋪天蓋地的「三個代表」的教育,「保鮮」教育,「八榮八恥」教育都不解決問題,口頭勸一下什麼不養情婦、不貪污,那實在是可笑的想法。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